你的会计分录是正确的。在 CIF 价下,出口销售收入按 FOB 价确认,FOB 价算出来是 4940 美元(5000 - 10 - 50),换算成人民币 34580 元计入主营业务收入。运费 10 美元和保费 50 美元换算成人民币后分别计入 “其他应付款 - 运费” 和 “其他应付款 - 保费”,应收账款按 CIF 总价换算后的 35000 元记账。

老师,我们现在是外贸企业,出口成交方式是CIF,有运保费,国外和国内的运保费都是我们承担,有开发票,假设,美元总价5,美元运保费1,我的分录要这么写吗? 借:应收账款-某国 5*汇率 贷:主营业务收入 (5-1)*汇率 其他应付款_运保费 1*汇率
老师,我们是外贸出口企业,就是有两单CNF的报关单出现了一下问题 收汇金额和做账金额都是300美金(2100元),报关单总价是FOB价200美金(1400元) 做账分录是借:应收2100元 贷:主营业务收入 1400,其他应付款-运费(代收代付)700元 后边我多申报了100美金,这样报关金额和收汇金额就平了,但是账上应收就又挂了100美金,这样说不知道你看的明白不
老师,我们是外贸出口企业,就是有两单CNF的报关单出现了一下问题 收汇金额和做账金额都是300美金(2100元),报关单总价是FOB价200美金(1400元),开票金额200美金 做账分录是借:应收2100元 贷:主营业务收入 1400(开票金额),其他应付款-运费(代收代付)700元 后边我多申报了100美金,这样报关金额和收汇金额就平了,但是账上应收就又挂了100美金,这样有办法处理吗?该怎么处理呢?
老师,我们是外贸出口企业,就是有两单CNF的报关单出现了一下问题 收汇金额和做账金额都是300美金(2100元),报关单总价是FOB价200美金(1400元),开票金额200美金 做账分录是借:应收2100元 贷:主营业务收入 1400(开票金额),其他应付款-运费(代收代付)700元 后边我多申报了100美金,这样报关金额和收汇金额就平了,但是账上应收就又挂了100美金,这样有办法处理吗?该怎么处理呢?
老师,我们是外贸出口企业,就是有两单CNF的报关单出现了一下问题 收汇金额和做账金额都是300美金(2100元),报关单总价是FOB价200美金(1400元),开票金额200美金 做账分录是借:应收2100元 贷:主营业务收入 1400(开票金额),其他应付款-运费(代收代付)700元 后边我多申报了100美金,这样报关金额和收汇金额就平了,但是账上应收就又挂了100美金,这样有办法处理吗?该怎么处理呢?
对公账户上有一笔待报解预算收入,附言是电子退库305.88这个是什么钱?4月份打入的
往来款项应收账款是负数,调了一季度的账,科目调整,借应收账款,贷预收账款,又把资产负债表调了,又改了财报,这么改合适吗?对不对?s局应该就看不到有负数了吧,之前提交申报的有负数,要求调整,麻烦老师详细讲解一下,这么调账对不对?
油费过路费住宿费的报销怎么做账
个人线上阅读小说都是充值购买阅读币,如果申请开票,就开具不征税预付卡普通发票,然后按照实际消耗缴纳增值税。现在想咨询下赠送的阅读币怎么缴纳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分情况讨论:1.活动免费赠送,无需消费。2.买10个币送2个币。3.充值100元赠送10个币。谢谢!
我们是家外贸公司,称为外贸A,同时在香港成立贸易公司B,和欧洲客户C谈好合同以后,把货物直接发到欧洲,欧洲客户C要求把货物直接发给最终客户D,D付款给C,C付款给B,B付款给A,请问合同如何签订,报关单境外收货人填谁?提单收货人填谁?通知人填写谁?
投资款投进去之后,第二个月就要交印花税吗?还是说等大征期的时候再交印花税?
朴老师,我公司是电商公司,用的是云仓,是小规模纳税人,快递没有通知买家就派送了,导致产品坏了(因为我公司卖的是冷冻产品),平台就直接退款给客户了,没有补发产品,那云仓给我司打的补偿款该怎么做账?
你好老师个体户工商年检25年交了个人经营所得税是从25年10月份至12月份的是26年1月份交的报工商年报的时候用不用把1月份交的税写上
老师个体营业执照办好,刻章,税务登记,银行开户先办那个?谢谢
交通运输货物运输加油费抵扣运费帐目处理,抵扣部分要算销项税额吗?会计核算帐目处理?
老师,我们找的货运代理公司比如费用一共1500,包含了这个运保费,货运代理也给开了1500的发票,这种情况怎样做账把这个运保费冲了?
冲减收入法 确认收入时,将 CIF 价中的运保费部分计入 “其他应付款 - 运保费”。收到货代发票,借 “主营业务收入”,贷 “应付账款 - 货运代理公司” 来冲减收入。 代收代付法 先正常确认收入。收到货代发票,借 “应付账款 - 货运代理公司”,贷 “主营业务收入”;支付时,借 “应付账款 - 货运代理公司”,贷 “银行存款”。 价外费法 先正常确认收入。收到货代发票,借 “销售费用”,贷 “应付账款 - 货运代理公司”;支付时,借 “应付账款 - 货运代理公司”,贷 “银行存款”。
老师,哪种方法最常用?第二种和第三种方法您说的正常确认收入也是和我第一次那样转换成FOB价的分录吗?
同学你好 都可以的 你们自己选择
老师,我看我们的报关单3月份1笔,5月份一笔,但是因为没有收到进项发票,所以销项发票一直没开,但是增值税在10月份申报时已经申报上了,2笔钱都已经收汇,这样是不是需要12月份把销项发票开出来?这种情况如果进项发票收进来还可以申请退税吗?
同学你好 外贸企业收集齐退税资料才可以申请退税
老师,销售发票我如果这个月开可以吗?
同学你好 这个月开了下个月才可以申请退税
好的老师,我明白了,谢谢您
满意请给五星好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