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
Q

2024年的光伏工程,让建筑公司给我们建光伏工程,项目尾款还未结清未付给对方,10月审计价格出来了,已经转入固定资产,年底了,对方想把尾款发票开给我们,我们暂时不打算付尾款,可以现在开票么

2024-12-20 09:58
答疑老师

齐红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财税讲师

免费咨询老师(3分钟内极速解答)
2024-12-20 10:00

可以的,可以开发票。

头像
快账用户9693 追问 2024-12-20 10:01

开发票和不开发票对我们有什么影响,如果收到对方开的发票了,那我们付款有没有什么要求,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4-12-20 10:02

不开发票,你们单位抵扣不了所得税。开发票可以抵扣所得税,付款没有时间要求,你们自己协商好了。

头像
快账用户9693 追问 2024-12-20 10:07

就是有没有规定说,尾款转固定资产后必须要有全部发票?或者这个尾款发票年底必须开进来?我就想知道对我们公司来说,这个尾款发票,我明年付款的时候再让对方开可以么?有没有影响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4-12-20 10:08

做账没有规定必须有发票,税前扣除得有发票。你的折旧费影响

头像
快账用户9693 追问 2024-12-20 10:08

是这样的,我们光伏前三年免企业所得税,那就是其他上面对我们没有影响了是吧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4-12-20 10:08

汇算清缴之前,发票到了就行。

头像
快账用户9693 追问 2024-12-20 10:16

你的意思是,如果要对方开票,汇算清缴前发票收到就可以,但是由于我们企业是小规模纳税人,并且免企业所得税,那是不是意味着,对我们企业来说,不让对方开票也没关系,毕竟不用交企业所得税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4-12-20 10:17

那什么时间开进来都行。

头像
快账用户9693 追问 2024-12-20 10:49

您好,请问,我们公司光伏项目在3月就已达到可使用状态了,但是由于审计价格10月才出来,我10月转的固定资产,但是7月收到的监理费发票,我可不可以在10月将光伏工程和工程产生的监理费一起转入固定资产,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4-12-20 10:50

可以的,可以这么做的。

头像
快账用户9693 追问 2024-12-20 10:56

我以为7月收到发票了就要7月转入固定资产,8月折旧了,这样的话10月转入,11月折旧,应该不要紧吧,谢谢哈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4-12-20 10:57

可以的,这个没有关系。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咨询
相关问题讨论
可以的,可以开发票。
2024-12-20
同学,你好 不是,收到发票在收到发票的当月做分录,红冲之前的暂估分录,再根据发票重新做
2025-05-20
你好,用未分配利润调整损益类科目,我们的成本不需要改对吗
2025-09-05
同学你好 先给你开发票你先计入工程施工
2023-03-02
可以暂估固定资产入账,按 1352 万元入账,同时挂账应付账款 197 万元。可以按 20 年计提折旧,从暂估入账次月起开始计提。
2024-12-30
相关问题
相关资讯

热门问答 更多>

领取会员

亲爱的学员你好,微信扫码加老师领取会员账号,免费学习课程及提问!

微信扫码加老师开通会员

在线提问累计解决68456个问题

齐红老师 |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税务师

亲爱的学员你好,我是来自快账的齐红老师,很高兴为你服务,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吗?

您的问题已提交成功,老师正在解答~

微信扫描下方的小程序码,可方便地进行更多提问!

会计问小程序

该手机号码已注册,可微信扫描下方的小程序进行提问
会计问小程序
会计问小程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