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收到生育津贴时 借:银行存款 20000 贷:其他应付款 - 生育津贴 20000 (2)冲减已发放的工资 借:其他应付款 - 生育津贴 19000 贷:应付职工薪酬 - 工资 19000 借:应付职工薪酬 - 工资 19000 贷:管理费用 / 销售费用 / 生产成本等(看该员工所属部门)19000 (3)对于单位留存的 1000 元 借:其他应付款 - 生育津贴 1000 贷:营业外收入 1000

关于生育保险,我有个疑问,生育保险单位帮员工去申请,在生育保险还没正式打款给单位之前,员工已经在休产假了,在产假期间,公司按照正常的工资给员工发放工资,这个虽然也做在工资表里,名义上是工资,但是实质是生育津贴,因为将来收到社保局打款了,扣除已经给了的,剩余的再还给员工。如果是这样我想请问,这个工资要申报个税吗?你之前回答过我说不用,我怕你没理解我的意思,我重新提问,你在帮我看看
老师,员工休产假期间公司规定按生育津贴实际到账数发给员工,单每月过程中,公司先按2000元税前申报了工资,按扣除社保费500元后,按1500发放了工资,2000也计提了工资,社保500也缴纳了费用做了会计分录,那现在生育津贴到账了,如何记账呢?(实际是产假期间无工资,但先预付给员工一部分生育津贴,等剩余津贴到账后扣除期间支付额,按差额付给员工。但是这预付的生育津贴又申报了工资,缴纳了社保)
公司员工生小孩了,去社保局申请生育津贴,现在社保局发一万元生育津贴到公司账户上,这位员工休产假180天,我们公司每个月也照常付她工资,之前我们每个月计提工资是借:管理费用-工资8000,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8000,支付时借 :应付职工薪酬-工资8000,贷:银行存款8000,现在收到这个1万元我们全部发给员工她了,这个钱1万元该怎么做分录呢,请写出来分录好吗?谢谢!请写出带有数字的分录
老师您好,有员工现在开始休产假了。公司按员工原本的工资每个月正常发放,最后申请下来的生育津贴就在企业了。生育津贴合计就3万元,而员工每个月工资1万元,按高的工资发了。那么这个员工产假发的这个工资需要报个税吗?怎么申报呢?另外会计分录怎么写。后面到的3万元怎么冲呢?这个员工产假期间社保和公积金个人部分是怎么处理?谢谢老师
请问老师,单位女职工的生育津贴,单位都是在生育期间正常给女职工发放工资的,按照工资申报个税的。生育津贴都是后来收到的,比如收到2万元,但是工资发发给职工1.9万,单位1000元也就不返给职工了。。请问收到后怎么做账呢,放到营业外收入吗?还是冲减呢?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
或者是收到1.8万,实际发放工资2万,差额部分也不超员工要了。这部分呢?
两千做工资就可以了
收到的18000元也是先做上面分录么?
同学你好 对的 是这样
请问老师,按照图片的分录写对么?
同学你好 对的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