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确实简单地将总成本除以采摘蓝莓的总产量,可能会导致单位成本过高,这主要是因为总成本中可能包含了尚未转化为产成品的生产性生物资产(如蓝莓苗和蓝莓盆)的成本。按照会计原则,这些资产应当在它们产生收益的过程中逐渐折旧或摊销,将其成本分摊到各个生产周期中。 将蓝莓苗和蓝莓盆的成本记入“生产性生物资产”科目。 1.当这些资产开始产生果实时,根据其预计使用寿命和产量,将资产成本按期折旧或摊销,计入“生产成本”。 2.采摘后,将生产成本转入“产成品”科目。 3.单位成本计算时,只考虑与当期采摘直接相关的成本,如人工费、材料费、以及应分摊的折旧费用等。

老师,我们是农业公司种蓝莓的,十二月份开始陆续采果销售。我之前没有做过农业会计。比如蓝莓苗和蓝莓盆我是计入生产性生物资产。我想问。现在预收收果商的定金我会做分录了。但是我要怎么计算我的蓝莓单位成本?我们蓝莓几天就采摘一次。是不是首先要把生产性生物资产转到生产成本再转到库存商品?还是要怎样麻烦老师详细解答一下谢谢
老师,我们种植蓝莓然后12月开始采摘一个月会采摘几次,然后我会计科目里蓝莓苗和蓝莓盆记在生产性生物资产里还没有转出来。我想问我的单位成本要怎么计算?如果按照总成本除以采摘蓝莓的总产量那我的单位成本高得离谱这样是不是不对啊?到底要怎么做之前也没接触过这个行业
老师,我们是销售门窗的,从厂家订制客户门窗,我们公司的成本没法核算,都属于私人订制的那种,成本核算一直没有具体方法,之前会计都是随意结转的,导致账目混乱,我刚入职公司,厂家生产完了之后直接发货给客户,公司不舍仓库,我补了之前一个月的凭证,因公司没有仓库,所以我用在途物资过渡,最后发现成本没发核算,客户订制的产品货款交给公司后,公司不是同一时期一起下给厂家订货,且生产厂家的生产周期不一样,公司做的订单跟踪台账没有分明细,只有客户总金额,厂家订货的总货款,这样就没办法核算成本了,我在原来的表上加了产品名称和数量,公司不愿意使用,原本想采用移动加权平均法来核算成本的,现在看,实现不了!我现在也不知道怎么办!
请问老师,公司接订单,一般需要给客户公司返利,这种怎么做合规?
老师,我是建筑公司,5月开了30万的发票,刚业主说发票金额开多了,让我开张红字1800元。可以指导一下在电子税务局怎么操作吗?
老师,你好,我是山西太原,我公司新开立社保户后,新增人后去进行社保申报确认,显示无有效的汇总预处理信息,怎么弄
老师,我是建筑公司,5月开了30万的发票,刚业主说发票金额开多了,让我开张红字1800元。可以这么操作吗
老师,公司章程的电子档,可以在国家信息公示系统里面下载打印出来么,不需要盖章的
请问公司把不用的车租给了别的公司,怎么给他开发票呢。公司是没有租赁这个经营范围的
老师,您好!医药公司(贸易)型的,正常的资产负债率是多少比较安全
长期待摊费用,本月摊销还是次月
老师,我们公司注销清算期,报表里银行存款还有余额,其他应付款(之前老板支付工资款)还有余额,可以借其他应付款 待银行存款 吗这样操作可以吗?
老师,你好,长期待摊贷方余额越来越多,是不是做错了
我之前的基质土和化肥农药都直接计入生产成本里了,还有人工费。这些前期的意思都不用考虑吗?只用考虑这个月开始采摘时相关的人工费等?那就是蓝莓苗和盆我去做折旧或者摊销处理再分摊到月记入成本里给是?比如这个月就是我这个月的总产量除以刚刚本月发生的相关成本➕蓝莓苗和盆的月摊销给对?
您好,是的,还没有结果前的成本在采摘期内摊销到各月,再计算到本月果子的总成本
但是我怕把所有成本算进去单位成本也会比售价高。因为我们第一次产量不高。那后面几个月当月的成本也要变化是吗比如人工费肯定不一样。老师那请的劳务公司的人工费需要分摊吗
您好,我们产量不高,单位成本高这是必然的,不是我们核算不对, 这些劳务人员是直接参与 这些果子生产的,那人工费要记入的哦
老师我还想问,那我现在就是这样处理:先把生产性生物资产的那两样转进生产成本再开始计提摊销。入库的数量就根据真实发生的数量借:库存商品 贷:生产成本?有收入结转成本时借:主营成本 贷:库存商品
您好,是的,是这么理解的哦
老师那第一个分录是借:生产成本(蓝莓苗➕蓝莓盆)贷:生产性生物资产?还是直接用生产性物资计提摊销
您好,买的蓝莓苗,直接 用生产性物资科目 借: 生产性生物资产 贷: 原材料——种苗 朋友 这会 我在外面,信息不及时请原谅哈
没事哈老师。老师我之前的分录已经把蓝莓苗和蓝莓盆计入生产性生物资产里了我说的是12月份开始收果的分录
哦哦,收果不用再到生产成本了嘛
昂?那蓝莓苗一直挂在资产里?不是要结转成库存商品吗
您好,不用我们的生物资产就可以直接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