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采用红字更正法或补充登记法修改: 红字更正法:先红字冲销原错误凭证,即借:管理费用 - 工会经费 -5000,贷:应付职工薪酬 - 工会经费 -5000;再编制正确凭证,借:管理费用 - 工会经费 5000,贷:应付职工薪酬 - 工会经费 5000,借:应付职工薪酬 - 工会经费 2000,贷:银行存款 - 工会账户 2000,借:应付职工薪酬 - 工会经费 3000,贷:银行存款 - 公司账户 3000。 补充登记法:补记上缴工会经费部分,借:应付职工薪酬 - 工会经费 2000,贷:银行存款 - 工会账户 2000。

工会是独立的账户。是不并入公司财务核算吗。我们做账1⃣️计提借管理费用—工会经费贷应付职工薪酬—工会经费2⃣️缴纳借应付职工薪酬—工会经费贷银行存款就结束了。工会那边支出就单独核算吗,那费用支出没有发票的怎么办?可以开票的是开公司的税号还是工会的呢?
分公司账户没钱,需要像总部借钱支付员工6月份产生的工会费,6月已经计提,借销售费用200 贷应付职工薪酬工会费200 也是需要扣员工个人缴纳部分50,企业缴纳部分是200,这个钱需要先从总部借过来,然后支付给总部工会费总和250元,请问会计分录怎么写合适?工资什么的都是得先问总部借钱 借银行存款 贷其他应付款总部 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贷银行存款工资费 这些之前都做过工资计提和支付会写,那工会费怎么写支付的分录, 老师
计提6月企业部分工会经费 借销售费用工会费200 贷应付职工薪酬工会费200 收到总部用于支付工会费 借银行存款200 还是写250? 贷其他应付款总部200 还是写250? 7月的时候支付给总部6月产生的工会费 借应付职工薪酬工会费200 其他应收款员工50 贷其他应付款总部250 请问这样写分录对吗?因为是先需要让总部转给本分公司工会费钱 本公司分公司账户是没钱的 本公司也就是分公司还得收员工个人缴纳部分的50 在一块把企业和个人缴纳部分转给总部250 请问会计分录和金额怎么写才对?老师
计提6月企业部分工会经费 借销售费用工会费200 贷应付职工薪酬工会费200 收到总部用于支付工会费 借银行存款250 贷其他应付款总部250 7月的时候支付给总部6月产生的工会费 借应付职工薪酬工会费200 其他应收款员工50 贷其他应付款总部250 请问这样写分录对吗?因为是先需要让总部转给本分公司工会费钱 本公司分公司账户是没钱的 本公司也就是分公司还得收员工个人缴纳部分的50 在一块把企业和个人缴纳部分转给总部250 请问会计分录和金额怎么写才标准才对?我上面写的对吗?老师
老师,我们公司刚成立工会,开立了工会专用账户, 先计提工会经费对吗?借:管理费用-工会经费,贷应付职工薪酬-工会经费,支付的时候,借应付职工薪酬,贷银行存款,是这样吗?
你好老师,小规模企业4-6月份开了79万普票,要交多少增值税是减掉30万免税金额,超过部分按1%交 还是按照79万交啊?
老师,那个建账是根据科目余额表的期末余额还是本年累计那个数来建呀?
四川工商年报里社保本期实际缴费金额包含个人部分吗
公司股权转让和变更法人,操作股权转让的时候,在税务提交股东会决议和公司章程写股权变更信息。法人变更信息不需要体现吧
老师有盈利现在要增资涉及啥税吗
如果一个合同中既有供货,安装,施工,调试,检测,那么开发票应该开几个点的
外贸企业,运费问题,国内的头程运费是按照提货时间筛选当月的数据进行汇总计提,表格数据一直都在补充,举个例子,1月我运费计提了100块,二月运费计提了200块,然后三月去筛查1月的时候,1月的运费又多了50块,在3月当下看1月的数据我就少计提了,然后,每个月都有少计提的部分,账面上我应该如何去调整,然后在确认运费结转的时候,又是按照产品销售的情况去结转的,然后科目的余额是体现的哪部分差异自己弄不太清楚了,请老师分析下,少计提的部分我应该如何调整,科目余额主要是哪部分数据?
工会是不是得单独开设一个银行账户呀?能用其他账户当工会账户不
老师,你好,汇算清缴补交的企税还要计提企业所得税不,我直接做账是冲利润分配,借 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缴款时借 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贷 银行存款。这样操作对不对
老师,我报关单和出口发票没有写规格,但是进项进来给我开了规格,影响退税吗?是不是没有多大关系?
公司有专门的工会账户,那3000元是要支付到公司工会账户的,这3000元支付的时候我这么做对否?借 应付职工薪酬 3000 贷 银行存款 3000.还是要做借 其他应付款 3000 贷 银行存款 3000
同学你好 借银行 贷其他应付款 借其他应付款 贷银行存款
为什么借银行存啊?这个款不是通过银行返回来的,是我们直接支付到工会账户的
哦哦那你就直接按你的分录来做
但这样的话我的其他应付款科目岂不是不平了,是不是第一步计提的时候应该是这样,借 管理费用-工会经费 5000 贷 应付职工薪酬-工会经费 2000 其他应付款-工会经费 3000.然后支付的时候再 借 其他应付款-工会经费 3000 银行存款 3000
嗯,这样就不用再做一个分录冲抵
但我原先是全部做到借 管理费用-工会经费 5000 贷 应付职工薪酬 5000 ,付款的时候借 应付职工薪酬 3000 银行存款 3000.我现在要怎么修改这两个凭证?
直接再做一个 借应付职工薪酬工会 贷银行存款
不对啊,这3000元已经付出去了,已经做账了啊,再做就不对了,除非是调整
借应付职工薪酬2000 贷其他应付款2000 借其他应付款 贷银行存款
老师,不好意思,我上面没写清楚,那个2000是付到税务系统的,首先计提5000是这样的,借 管理费用 5000 贷 应付职工薪酬 5000. 付到税务2000,借 应付职工薪酬 2000 贷 银行存款 2000.支付到公司工会账户的时候 借 应付职工薪酬 3000 贷 银行存款 3000.我感觉这个应该不对,该怎么调整?
冲减应付职工转到其他应付款 然后再做其他应付款 贷银行存款
怎么冲减呢?要红字冲减吗?借 应付职工薪酬 -3000?
就按我上面给你的分录哦 借应付职工薪酬 贷其他应付款 这样
那年度汇算清缴里面的工会经费我是按5000还是2000填?
同学你好 这个就是五千的
那公司工会账户收到这3000元的分录怎么做?这三千块拿去卖员工用的物品分录又怎么做呢?
工会单独核算的,这个三千也是工会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