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这个慰问金具体的是什么业务的? 第二个当时借管理费用在银行存款做的吗?如果是的话,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汇算清缴,需要纳税调增

老师,您好。我有个会计实务问题,可以向您请教吗? 是这样的,去年我公司七月,做了一笔分录, 借:主营业务成本 应交税费——待抵扣进项税额 贷:应付账款 当时做的时候,贷抵扣进项税少做了一分钱,主营业务成本多了一分钱。现在查到,21年“待抵扣进项税额”科目余额和手里21年未认证进项税额有两分钱差额。请问在今年的话,怎么调整这个差额呢?
老师,您好。我有个会计实务问题,可以向您请教吗? 是这样的,去年我公司七月,做了一笔分录, 借:主营业务成本 应交税费——待抵扣进项税额 贷:应付账款 当时做的时候,贷抵扣进项税少做了一分钱,主营业务成本多了一分钱。现在查到,21年“待抵扣进项税额”科目余额和手里21年未认证进项税额有两分钱差额。请问在今年的话,怎么调整这个差额呢?
老师请问一下小规模纳税人2019年建造一个蒙古包当时开建造过程中开回来的工程服务费发票没有做在建工程。直接入了主营业务成本了,后来蒙古包建成了还有一部分工程款也没结清所以发票也没有。账上也没有体现任何固定资产。2021年公司老板找审计出了评估报告现在2022年让我根据评估报告把固定资产补入账呢。我具体应该怎么做?那19年的成本还需要做调整吗?具体怎么操作?麻烦老师帮我分析一下并写一下具体操作流程和分录。万分感谢
老师请问一下小规模纳税人2019年建造一个蒙古包当时开建造过程中开回来的工程服务费发票没有做在建工程。直接入了主营业务成本了,后来蒙古包建成了还有一部分工程款也没结清所以发票也没有。账上也没有体现任何固定资产。2021年公司老板找审计出了评估报告现在2022年让我根据评估报告把固定资产补入账呢。我具体应该怎么做?那19年的成本还需要做调整吗?具体怎么操作?麻烦老师帮我分析一下并写一下具体操作流程和分录。万分感谢
您好,老师,我咨询个问题,我是劳务公司,然后我们有个配套的建筑公司,我这边就是给建筑公司开劳务费发票的,然后今年我们有一个合同是已经完工了,今年需要全部确认收入,但是我劳务公司的人工今年只做了70%,还有30%没有做进来,现在是真的做不进来,我想着要不然就预提一次工资,直接借方进项目成本,贷方就是挂一个人,那我这个业务怎么处理呢,我做了这个业务,我这个月是不是得缴纳工会经费呢,还需要结转成本呢,那明年在做这个项目的时候报上来的工资表我又该怎么充呢,假如说后面就发生80万的人工费,那剩下的20万怎么办,
建账的话,企业会计制度怎么选
母公司开给销售子公司的银行承兑汇票,怎么做账?
工资网银退汇是用贷方应付职工薪酬还是其他应付未付工资还是其他应付其他,为什么?
深圳母公司100%控股的外地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怎样合理的让这600万回流到母公司?
朴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季度收入不超过30万,可以免征增值税。那要是月度超过10万,但是季度没有超过30万,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更新2025年12月个税,删除某个人,提交更正申报后,应交个税金额增加了,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建筑业税负率多少?税负率怎么计算?
老师,你好!请问厂房租赁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使用权资产
老师,我想问下一年期合同和2年期合同员工干了一年后离职公司辞退的赔偿是怎样的
老师社保按最低交,会让税局比对出来么?
这个慰问金就是发给员工的 给员工家里的亲人每个员工都有 领导也有
这个做福利费里面的做现金福利 不是每个月都有是吧
可以不调增吗 好麻烦
就年终的时候有一次 嗯 是现金给的 那这个可以坐在工资表里面吗? 还是怎么做呀 钱已经给了单子那些什么都没有
你好,福利费按工资的14%抵扣所得税申报员工的。你给员工家属也是申报员工的。
做工资表里面可以的,按照工资来做也可以。但是影响你社保基数的
怎么影响社保基数呀 老师
第二个当时借管理费用在银行存款做的吗?如果是的话,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汇算清缴,需要纳税调增 这个可以直接按照这个分录做不做调增吗
那你不就是你的社保数是根据什么来的?不是按照应发工资合计吗?
今年的工资影响下一年的缴费基数不上。
我们没有耶这样做呢
按照最低社保基数嘛,如果是的话,那是要求严格的现在都统一从工资取数
这样啊 好吧 那这应该怎么做才好呢老师
随便 看你福利费超标了没有,如果没有超标的话,你就做福利费里面。
好 是做那个福利费 职工薪酬福利费吗 福利费是多少超标呀
福利费按工资的14%抵扣所得税。
第二个当时借管理费用在银行存款做的吗?如果是的话,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汇算清缴,需要纳税调增 这个可以直接按照这个分录做不做调增吗
你好 不可以,不可以。
那这个还有其他做法没
那我去修改之前的凭证 我把他放入待认证进项税里面 现在我把他转出来这样可以吧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贷管理费用。
那我去修改之前的凭证 我把他放入待认证进项税里面 现在我把他转出来这样可以吗
修改之前的凭证的话,你财务报表和所得税申报表都要修改,你能修改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