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这个直接在25年的月份上面做就好了。

汇算清缴之前收到的发票,可以直接做到上年12月的账里面吗?还是需要在12月的账里先做暂估,今年冲减
老师,是不是去年比如23年暂估的费用,如果次年即24年5月前拿到票,汇算清缴不用调,然后在拿票当月红冲去年暂估的,凭票在当月做蓝字分录?
老师,23年暂估,汇算清缴也没调、等收到发票的当月比如在24年6月、7月,红冲暂估,蓝字按票入账当月?有产生所得税也当季交?
老师您好,请问23年的暂估,在汇算前没有全部拿到发票,剩余多暂估的不是真实的,现在在24年5月红冲了那部分未拿到发票的暂估 现在做23年汇算清缴,这个冲掉的暂估是不填进去还是填进去做调增呢?也不知道这样做对不对
你好 我在23年12月暂估成本 借库存商品 贷方暂估480000 到了24年1月来了发票比暂估的多 是不是直接把暂估的红冲就可以?然后按照实际的80万入账 以前的结转成本不需要调整?
公司的注册资本拿出来用了,那么在工商年报中股东注册资本是认缴的还是实缴的
老师,关联企业借款,比如借了1000w约定无息的话,如果贷款企业收入和资金不高,会有什么税务风险吗
请问老师,25年银行支付40万租金,已经入了成本,26年在汇算清缴之前这个发票补进来了,但是补的是专票353982.3+46017.7,请问这个分录该怎么做?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其他应收账款利息怎么冲销掉啊?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小微企业残保金政策,具体内容,是2-3人不用交残保金是吗
老师,最近收到了税务局发了信息要补社保,这怎么办,如实补吗?
某企业2024年6月购进设备一台,该设备的入账价值为100万元,预计净残值为5.6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在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的情况下,该设备2025年应计提折旧额为万元。
老师,没有设备验收单,只有发票和购销合同,4月份已做了固定资产,那么到5月份能计提折旧吗
可以不用反结账过去。
那么我汇算清缴上传报表的时候要怎么办呢?24年的上面有暂估费用
你好,你可以做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然后按调整后的金额申报
你可以做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然后按调整后的金额申报。没太懂,麻烦老师详细讲解一下
你好,就是说你做汇算清缴的时候,暂估的金额不能够税前扣除。
上传报表,按照汇算清缴调整后的金额来做报表。
汇算清缴调整后的金额,这个应该怎么去调增呢?就是把报表上暂估的费用划入费用科目吗?比如暂估的应付账款10万,汇算前10万的票都收到了,需要调整报表的哪些科目呢?麻烦老师给一个以10万为例,谢谢
你好,没明白你意思 如果你暂估了费用,比如办公费10万块钱,然后你再汇算清缴之前已经拿到了发票的话,你就可以直接贴进去,然后在汇算清缴的时候就不用去调了,因为实际有发生,而且也有发票是可以扣除的。
老师,我24年暂估了10万,25年收到了10万发票。我发票贴进的是25年的账不是24年的,我红冲做发票也是在25年,我上传24年末的报表,这样数据不是对不上吗?
你好,你发票贴近的是25年的账。其实是不对的 你应该红字冲减暂估的,然后再按照发票重新做,这样一正一负金额如果是一致的话就还是对得上的。
红字冲减暂估的,然后再按照发票重新做,这个冲减和重做是反结账做在24年还是收到的月份呢?我收到的发票是贴在重做的账务后面对吗?
你好,这个是做到25年的里面。当然你如果要反结账过去做到24年也是可以的,操作都是没问题的。
反结账太麻烦了,如果做在25年的账里一红冲一重做25年的账没有问题,但是这个结果就和24年的报表不一样了,报表是上传24年的里面显示暂估10万,这个是要手动调整报表对吗?
你好,是的,是要手动调。
请问报表需要调整哪些科目,哪些科目会相关联跟着变动,麻烦老师以10万费用为例,谢谢您
你好,这个需要调整的就是利润表的应交税费,未分配利润。
如果全是普票就直接未分配利润减少10万吗?但是费用暂估月末结账也转到了本年利润的啊,没有会问次数了,麻烦老师以10万为例写一下会跟着变动的科目以及金额或者是金额的算法
你好,是的。利润减少10万, 你要先确认你能不能拿到发票,我也已经跟你说了,如果能够拿到发票,实际上就可以扣除的,就不要去调。 如果本身就是虚假的业务,你就要做红字凭证冲减。
你用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去调整去年的利润。
也就是24年暂估的25年都收到票了,直接在25年红冲重做。汇算清缴的时候24年的报表就不需要做任何调整,上面的暂估也不用管(因为25年收到票了),对吗?
你好,是的,就是这样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