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支出 - 费用化支出的人员人工包括工资薪金、社保、福利费、外聘劳务费用,差旅费不算。 直接投入费用有直接消耗的材料燃料动力、试制模具制造费、样品样机购置费、仪器设备运维费、租入设备租赁费等。技术服务费直接用于研发的算,间接相关则不算。

老师,我们是培训机构,每个月银行支出要把两个校区的费用成本分开,归类。那员工社保个人部分和企业部分还有个税,要算进校区费用吗?老板说只要属于这个学校的支出不管是现金还是银行都算成本,费用。然后收入减去这些费用等于这个校区的毛利润。我昨天在统计全年的校区利润,老板说按照这个来。
我公司是做研发的,产品都是定制化的,像投入的耗材都进了研发费用直接投入里面,然后再把产品卖出去,就不像生产企业有领料,有在产品,产品入库,产品出库这些步骤,账面上就不会显示有在产品和库存商品。实际上是有的,在产品的成本一般就是材料+人工,人工是怎么摊进去的?另,在我的理解里面研发费用是一种消耗,要么费用化,要么资本化,资本化就成了无形资产,这是类似形成一种技术了吗?那实际我研发出来的产品也是产品,那怎么区分研发阶段呢,最终就是形成产品卖出去了。如果按生产企业做账,似乎又不存在研发费用了,像这种情况账务处理怎么样是正确的呢?
老师为什么要有最后两笔分录。 我们单位计提和发放派遣人员工资时候直接扣了个人和单位部分,社保没有单独区分个人和单位 也是一起计提缴纳,开票时候按应发工资开出,扣除额是怎么算的啊?确认收入时候是出了税费就直接确认到收入了 这样对不对? 像我们这样是不是不用做最后那个分录了。
老师,我们公司不能没有生产加工范围,只有技术开发和服务、销售范围。1、现在公司的产品(暂时属于公司)是受托加工出来的,也就是说是对方给我们含银原材料,我们公司提供辅材和制造费用这些,通过公司的生产线和技术把他们原材料中的银子提取出来给他们。他们支付技术服务费给我们,但这个成本怎么计算啊?中间发生的费用是计入制造费用吗? 2、因为给他们加工出来的银子暂时放在我们公司,我们也会有销售出去的可能,销售这块的成本按什么计算啊?
请问一下老师,我们是非营利单位,我们整合行业内一些企业联合搞拍卖活动,拍卖会收入及费用通过我们核算,之后属于谁的拍品扣除一定的服务费转给各个公司,拍卖会各个费用也是一样的,我们属于代收代付,请问老师:1.我们费用有些有发票有些没有发票的,还有转账的手续费,聘请外部人员等等,有发票的我们都大约分配直接开给各个公司,不开我单位,问题是没有发票的这些费用和外聘的人员费用,我单位应该怎么处理合适呢,怎么跟企业结算啊,没有凭证给人家,麻烦老师帮我理一下
老师你好!公司从代理记账公司拿回来账,但是账上的数字是不对的,现在要重新建账了。我是先延用他的数据建账后再通过分录调整,还是直接采用正确的数据建账?税务局住期的财务报表要重新申报吗?
老师:员工每个月出差的餐补没有发票,餐补金额每个月不一致,可以补工资里面吗?
,材料如下: (一)备案单证: 1.货物生产工艺流程 2.购销合同类 3.运输单据类4.报关委托单据类 (二)涉外收汇单证(2025 年度全部出口业务逐笔对应):1.银行收汇水单、结汇凭证、跨境收款回单; (三)配套自查书面材料: 《2025 年度出口退税自查报告》,列明:单证保管情况、收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措施、整改完成时限。 老师,这些资料如何获取呢,特别是第二的,各项数据在哪里获取,完全不懂
快递代理公司,进仓费在出港收还是进港的时候收?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正规的返利抵货款是怎么入账的
老师,其他应付款31万计入营业外收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30万,这1万要缴税所得税, 所得税弥补以前年度亏损35万,那弥补后是不用缴纳, 上面是利润分配未分配有1万需要缴,这需要写分录吗?怎么写?
公司扩厂一楼,内账单独拉出来,用承兑付了设备定金6万,折旧1000,为什么资产负债表不能平,一边万,一边1000
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实际缴纳60万,想减资到20万可以吗?那账应该怎么做
老师,公司名下的土地现在被法院拍卖了,成交了。那公司要交税吗?交哪些税?拍卖的款是打去公司账户?
老师,舍业企业所得税可结转以后年度弥补的亏损额合计35万多,资产负债表的未分配利润30万多,这是怎么回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