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政府补助给你们的吗

公司帮助合作单位采购了一批物资,供应商把发票全部开给了公司,我们公司付款了,后面我要收合作单位这笔钱,会计怎么操作比较好?
老师您好!我想问一下,我公司从供应商买入货物,我公司提供了一些辅料给供应商,然后供应商开票过来,发票金额直接将辅料的费用扣除了,这个到票怎么做会计分录?之前材料采购入库时,我做了暂估:借:原材料 贷:应付账款-暂估款(没有扣除辅料费用)
#提问#想咨询下,我们单位贷款批下来后,直接把款打到供应商帐户(银行让签个采购合同大于贷款金额),通过什么方法再把款给我们转回来,好呢 这钱没买东西,只是走了个形式 我们这是流动资金贷款,购买原材料的,所以银行打到供应商帐户要怎样做这个账呢?老师具体分录给写一下吧!如果企业直接把银行打过去的钱转到我们单位公户?具体 我们和对方分别怎么做分录?做往来的话,那这笔钱我们不能用于购买其他材料了,只能冲往来账。
老师,您好,有一种收到供应商返利的情况:对方公司给我司开有分销账户,采购时我司是预付账款给到对方,付款后我司会在分销账户上查看到余额。收到对方给到的月返利款时也是充值到了我司的分销账上中我司没有拿到钱,但可查到分销账户中余额的增加。但这返利不是给我们货币资金,只能让我司直接拿来进货,开采购发票给我司时又直接票折掉了。这样的返利怎么入账?
公司从供应商那里采购商品(分录为借:库存商品,进项税金,贷:应付账款),供应商说我们拿货达到一个标准(比如100万)会给我们一个返利,但是不是直接返钱而是给我们一个额度,当我们促销活动卖货出去了礼品会随货送给客户,以促进销售,这个礼品的钱是我们付的,开票也是开出来,我怎么感觉虚虚的,不知道怎么做分录,每个阶段的分录可以写一下给我吗,谢谢
请问老师,公司接订单,一般需要给客户公司返利,这种怎么做合规?
老师,我是建筑公司,5月开了30万的发票,刚业主说发票金额开多了,让我开张红字1800元。可以指导一下在电子税务局怎么操作吗?
老师,你好,我是山西太原,我公司新开立社保户后,新增人后去进行社保申报确认,显示无有效的汇总预处理信息,怎么弄
老师,我是建筑公司,5月开了30万的发票,刚业主说发票金额开多了,让我开张红字1800元。可以这么操作吗
老师,公司章程的电子档,可以在国家信息公示系统里面下载打印出来么,不需要盖章的
请问公司把不用的车租给了别的公司,怎么给他开发票呢。公司是没有租赁这个经营范围的
老师,您好!医药公司(贸易)型的,正常的资产负债率是多少比较安全
长期待摊费用,本月摊销还是次月
老师,我们公司注销清算期,报表里银行存款还有余额,其他应付款(之前老板支付工资款)还有余额,可以借其他应付款 待银行存款 吗这样操作可以吗?
老师,你好,长期待摊贷方余额越来越多,是不是做错了
是补助给农户的,我们买物资,农户到我们这里来领取
你好,那你们单位主营是销售物资的吗?是的话,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 借库存商品 贷银行存款 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 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库存商品
不是,相当于我们是项目实施主体
你好,那你就做收入和成本就可以的
感觉老师你还没有明白我讲的意思
比如A拨款100元到B企业,由B企业像供应商采购物资,然后农户C到B企业来领取这些物资
你是站在B公司来做账务处理不是吗?b公司就是外购在销售的。
就是站在B公司来做账务处理,就是外购在销售是什么意思
你好,收到A公司拨款,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 然后B去供应商采购物资,借库存商品,贷,银行存款, 然后C在购买,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 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库存商品。
就是这一个流程的吗?
C不是在我们这里购买,是直接领取补助给农户
那你是不是需要支付给供应商?不是C直接支付 如果这个货物没有收到的话,那你去B采购,借预付账款,贷银行存款。然后,C拿了货物之后,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借主营业务成本,贷预付账款。
不做过度账吗?
你好,你说的这个过渡账是什么意思?我通过预付账款给你过渡的呀。预收和预付这里不都是过渡吗?库存商品这个不是过度。库存商品是入库,你有入库单吗?让你拿入库单,出库单你有吗?
有的呀?采购有采购单,他们来领取有出库单呀?
你好,那就是按照10:52的那个回复
你好,收到A公司拨款,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 然后B去供应商采购物资,借库存商品,贷,银行存款, 然后C在购买,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 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库存商
老师,这个吗?
你好对的,是这么做的。
好的,谢谢老师
不用客气,工作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