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来说,增值税及城建税等应由获得评标费的个人承担,因为其提供劳务是纳税义务人。但双方也可协商约定由公司承担,不过公司承担的这部分税费通常不能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

老师,我们是建筑劳务分包公司,2020下半年施工单位一直给我们代发工资,当时以为给我们代发的工资对方已经申报个税并入账了,所以这笔款我们公司没有申报个税和入账,结果到年底对方要求开票时,要包含这笔款(即工资),所以这笔款一直挂在应收账款下(其实对方已经作为工资发掉了),我现在该怎么处理?可以放在今年3月里入账并且报税吗?
您好老师,某自然人和我们建筑公司签订挂靠协议,他未对我们公司开具任何劳务费发票,我们之前已经支付给对方一部分钱了,剩余未支付的钱里面我们领导说要扣除掉实际劳务费发票的税金,因为对方一直未提供过发票所以我们扣除劳务费发票的相关税金。这个要求合理嘛?还有我们之前向对方这个自然人也就是包工头支付的钱是直接打到这个人卡里,然后他再自己发钱给他雇佣的工人,那我们是否需要替这个包工头申报个税?之前会计一直没有替对方申报个税过,我们公司是否会担法律责任,申报个税的话对方没有提供给我们工资单,我们没法按实际人情况来,假如给包工头打款200万,申报个税时就把200万都加在这个包工头身上吗?
您好老师!某自然人以个人名义挂靠我公司,用我们建筑企业资质干活,我们已经给他干活的发包方大甲方开具完×××万发票了在4年前,然后工程款回来后我们也转给他了,但是这个人没去税务局代开劳务费发票给我们。正常他得到工程款应该去税务局代开劳务费发票给我们入账的,如果我们去税务局举报他收到工程款但是没交税(劳务费发票税金和个人所得税),税务局对这种情况会怎么处罚?我们是否能通过举报而得到相应的劳务税发票?
老师 请问一下就是我们23年3月份叫安装师傅去税务局代开了一张安装费普票95000元做成本发票,然后当时个人所得税我没注意看是代扣代缴的(因为以前我们这边都是当场直接连同增值税附加税一起交了)然后我没做代扣代缴,现在税务局查到这种发票我们没有做代扣代缴,要我们去更正个人所得税报表,联系之前代开发票那个师傅,但是其实去代开发票那个师傅是不承担税钱 都是我们公司去交那个税钱 然后现在税务局的说要按劳务报酬申报的话要交2万多的个税,我查了就是这个安装师傅如果23年都没有申报工资薪金 是不是可以用95000-60000元=35000*(1-20%)=28000*20%=5600去补个税 可以这样算嘛?
老师,你好!我们老板有个朋友,人家把活承包给我们劳务公司了,现在对方给我们转入了一笔钱,给工地的工人发工资,因为对方是个人,所以没有给我们开票,那么人家给我们转入的钱是收入?我们公司给代发工资是作为公司的成本?这个个税是由我们公司进行申报?申报是按照工资薪金申报还是劳务所得申报呢?
对公账户上有一笔待报解预算收入,附言是电子退库305.88这个是什么钱?4月份打入的
往来款项应收账款是负数,调了一季度的账,科目调整,借应收账款,贷预收账款,又把资产负债表调了,又改了财报,这么改合适吗?对不对?s局应该就看不到有负数了吧,之前提交申报的有负数,要求调整,麻烦老师详细讲解一下,这么调账对不对?
油费过路费住宿费的报销怎么做账
个人线上阅读小说都是充值购买阅读币,如果申请开票,就开具不征税预付卡普通发票,然后按照实际消耗缴纳增值税。现在想咨询下赠送的阅读币怎么缴纳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分情况讨论:1.活动免费赠送,无需消费。2.买10个币送2个币。3.充值100元赠送10个币。谢谢!
我们是家外贸公司,称为外贸A,同时在香港成立贸易公司B,和欧洲客户C谈好合同以后,把货物直接发到欧洲,欧洲客户C要求把货物直接发给最终客户D,D付款给C,C付款给B,B付款给A,请问合同如何签订,报关单境外收货人填谁?提单收货人填谁?通知人填写谁?
投资款投进去之后,第二个月就要交印花税吗?还是说等大征期的时候再交印花税?
朴老师,我公司是电商公司,用的是云仓,是小规模纳税人,快递没有通知买家就派送了,导致产品坏了(因为我公司卖的是冷冻产品),平台就直接退款给客户了,没有补发产品,那云仓给我司打的补偿款该怎么做账?
你好老师个体户工商年检25年交了个人经营所得税是从25年10月份至12月份的是26年1月份交的报工商年报的时候用不用把1月份交的税写上
老师个体营业执照办好,刻章,税务登记,银行开户先办那个?谢谢
交通运输货物运输加油费抵扣运费帐目处理,抵扣部分要算销项税额吗?会计核算帐目处理?
如果公司帮承担,增值税跟代扣代缴的个人所得税,怎么做账
增值税9.41+个人所得税30
借营业外支出计入营业外支出
2024年做账是,借:管理费用-评标费950,贷:银行存款950,需要冲减吗
同学你好 这个需要的
冲减以后怎么做会计分录
同学你好 直接冲减了然后再做一营业外支出的
那这笔950的评标费实实在在已经是支出了的
营业外支出不是公司帮承担的税而已吗
这个有发票吗?有发票可以这样做不用调整 没有发票的话可以不做分录调整 直接汇算清缴的时候调增就可以
24年按正常工资薪金申报就是没有发票
这个月开了劳务发票过来,要改成劳务报酬申报
公司这边帮承担增值税跟个人所得税
工资不需要有发票的劳务才需要发票
这个评标的人员不是我们本单位的员工
但是去年按了正常工资薪金给人家申报,当时没有发票
现在人家要求更正成劳务报酬,发票也开过来了
公司帮他承担那些税费
要怎么做账务处理
同学你好 那就改劳务费的分录 重新开发票
我不调账了,直接就做一笔借营业外支出贷银行存款的分录行不
税务方面有影响吗
同学你好 这个可以的 调增交税一般没事
好的谢谢老师
满意请给好评1好评,谢谢
满意请给五星好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