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借:其他应收款 10000 贷:银行 后期抵货款 借:应付账款 贷:其他应收款

老师问个问题,账户上有一家公司之前多打100万做为预付款,我们已经使用了,现在就是账面显示100万欠票,后来这个公司的法人打了100万到账上他同时也是我们公司法股东,这个相当于投资款,然后我们让另外一家开了100万发票,然后在把这个发票开给之前那一家,那个法人打的款也付给了开票的公司,这样过账是不是那个公司一分钱也没有多付呀
我们做的那个电子产品的一个代加工,我下面的一个供应商,他在我这里拿了一批那个货源去加工给我代加工,然后他的加工费之前是5万多块钱,但是他要我要扣他一点钱,扣了之后我就付他3万多块钱,但是那供应商他因为经营不善,然后现在目前就注销了,然后我们就没有业务来往。业务来往的话,我就相当于还有19000那个货款没有付款,本来说他要开19000多的那个发票给我,但是他现在经营不善一直没有开发票给我,然后我就想把这19000多把它做平,像这种情况之下的话。在合理合法的情况下,我这个平账的话最好的办法是怎么做,让他帮我签一个扣款协议,就是19000多块钱,扣到那瓶子扣款,扣19000块钱,还是说以什么办法最好
老师你好,我是百货公司会计,比如我们进一个商品5元,我计在途物资,但是我们进货的时候供货商要给我们这个商品打折每次折扣都不一样,我们这个商品入库定价就是一开始商家给我们的价格比如6元(没有扣他给我们的折扣,因为每次折扣都不一样),我在做凭证的时候这个商品就差1元钱,这个问题怎么处理呢?
老师您好,我们有家客户,加入一个月销售额是50万,开票金额也是50万,但是后面他们给我们打款的时候,他们会扣除2个点的折扣1万元,也就是最终我们只能收到49万元,那我在开票的时候这个1万元计入什么科目,怎么做账呀
老师你好,我想问一下,就是我们公司当时在建造园区的时候,没有给各个商家做分电表,后面商家用电,我们公司就采取了代收代付,分录就是我们付给供电局分录:借:其他应收款_商家 贷:银行存款 然后收商家款分录:借:银行存款 贷:其他应收款_商家,然后供电局开给我们的发票我就没有入成本,这样都是平的,但是现在税务局要让我们给商家开票,并把供电局开给我们的票入成本,我不知道这个分录怎么做才平得了,请老师帮帮忙
是这样的。含税发票137000元客户已付41100元,还差我95900未付。然后我们开出的发票共计169246.16元。其中有三张票未认证(32246.16元)。现在告对方和解,剩余的对方现在只付我70000元。70000元已收款,41100+70000=111100元,111100元-137000(已认证)=25900元的差异票。已认证25900+未认证票32246.16。已认证的25900元我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吗?另外没认证的32246.16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吧
老师个体工商户需要做账吗 然后像我自己可以做个简单的账吗 弄查账征收还是指定征收好些
你好老师,我们是代账公司,税务打电话说明天到我们公司去,一般都查啥,我们应该注意啥
我们公司有好多主播成立个体户,老板不让我给他们代账说怕牵连公司,都交给代账公司,但是他们又有税务问题老板都问我,我该怎么回答比较好,不想无偿提供这些
工商年报 海关业务联系人 和关务负责人 都是填写公司人员吗?
老师,请问如果企业在注销了,生活垃圾处置费填0可以吧?
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报废了一辆车辆,已经取得注销证明和回收证明。请问怎么做会计分录。和税务问题。
月收入15w的话 建议是注册个体户还是公司好些
老师。借款100万:按3.6利率算,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2、借款100万,按5厘算。同样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请问这两种算利息分别是多少呢
可以在一个记账凭证里做支付广告费和收到国家补贴的两个不用类型的分录吗?
做预付账款合适吗
您好,合适的,往来科目用哪一个都行,看您的习惯
从管理角度上看,如果这一万先做样品费用,后期在冲抵。这样做是不是会有风险,加入下单生产的时候业务部门忘了这笔钱,忘了抵扣这一万,但是财务前期做成了费用是发现不了的,如果做成应收账款,即使业务部门忘记了,财务整理账目也能发现这一笔钱,老师你说我这样考虑对吗
您好,是的,对的,挂在往来科目 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