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补贴的6万工资分录是怎么做的?

老师,2022年计提工资20万,但实际只放了4万,2023做2022年汇算清缴的时候调增工资16万并交税。但是到2023年12月的资产负债表上,应付职工薪酬还是有2022年的16万未支付的报表上,想问下,小企业准则,可以用,借应付职工薪酬16万,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这样把应付职工薪酬这个16万调掉吗,以免账上数据太大。这样处理合规吗,有什么风险吗,需要补税吗,麻烦一一解释 一下,谢谢老师
老师,你好,我们有个小规模企业,2023年预提费用有个10万,当年利润是个负数,当年有预缴所得税。到第二年所得税汇算清缴时我们还是没有冲掉这个预提费用,然后汇算清缴补交了所得税。我想问下,我们公司23年汇算清缴时调增了费用补缴了所得税,我这个预提费用怎么办?怎么把它冲掉?不然他一直在我的账里有余额,麻烦老师帮我分析一下该怎么做,谢谢老师
(找张雪峰老师的)建筑公司,税务出如图风险了,第一原因:1月申报企业所得税的时候因为到征期数据还没整理出来,就先申报亏损,后面按24年开票收入按比例结转成本计利润,缴纳所得税的;第二就是因为工程施工科目导致资产总额超5000万,我在应付和应收两个科目上做了调整。现在税务要让写情况说明,但如果按实际情况写的话,税务好像不接受,你忙完帮忙看一下这要怎么处理比较安全啊
你好老师,24年11月份和12月份的工资计提在了25年1月份中,两月加起来有23万 借以前年度损溢调整 贷应付职工薪酬 财务报表在24年第四季度的时候利润负数6千了 现在汇算清缴,按理总的利润负数应该是23.6万 可是企业所得税主表利润负数6千,是怎么回事 职工薪酬纳税调整表加上了11月和12月的工资23万
补提的是24年的工资老师麻烦咨询一下,企业汇算清缴24年时,25年补提了6万的工资,如果在汇算报表工资调整项填入,相当于24年的利润总额没有变化,是什么情况,按理应该是利润减少了的,这样所得税依然是按没有调整之前交的。麻烦老师帮忙解答一下?
老师,增值税税负率要控制在一定比例吗?
我们是钢管企业,采购来的钢板加工成钢管,钢板掉下来的下角料,如何入库呢?冲减成本么?到卖出废料的过程怎么做分录呢?
公司卖报废车辆,开票怎么开?
你好,老师,请问下我们是建筑公司(没有资质的小规模公司),找了一家有资质的单位挂靠,但是业务资金往来还是我司和甲方业主,甲方是平行分包几个大项,我司负责装修700万合同额,其他分包是石材,消防,暖通这样的,像我司这样情况劳务能接吗?或者暖通能接吗
#提问#我们公司跟房东租的房子,然后水电费也是我们承担的,但是房东按照自己在支付宝充值的凭证作为报销的附件,这个也没有发票,哪怕开发票也是房东的个人抬头的发票,这个可以税前扣除吗?还有我们租的场地没有合同,也没有发票,场地的电费发票也是出租方抬头的名字,这个对方也不给我们开票,这种入账以后需要纳税调整吗?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税前扣除?
老师,员工5-6入职的,单休,应该怎么算工作日??谢谢
老师你好!请问6月1号以后可以开具大类生产生活服务~管理服务费吗?我们是会展企业,具体内容是特装管理服务费,可以直接开具管理服务费吗?谢谢
老师,你好,请问工厂里买的木制品打包箱,塑料打包箱,应该怎么入账
现在空调设备和安装同一份合同,能分开开发票吗,有写清楚设备多少钱,安装多少的
没有登记税务,个体户可以直接变法人吗?有人试过可以吗
如果调整24年的利润,要用以前年度损益
借管理费用,贷应付职工薪酬
老师那要怎么做分录呢?如果调整24年的利润
你好应当做 借:以前年度损益 贷:应付职工薪酬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以前年度损益
然后调整24年的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更正24年的12月企业所得税和财务报表季度申报,再进行24年的所得税汇算
也就是相当于这笔工资没有少计,做进去出具财务报表 申报进行更正
老师,那现在进行更正还可以吗?
老师,那凭证是录在25年的怎么更正24年的财报和企业所得税报表呢
你好,用以前年度损益相当于追溯调整,需要追溯24年的申报,然后更正, 可以直接更正最近三年的报表
还是把上面补提的两个凭证录在24年呢?我们这边执行的小企业会计准则,可以这样操作吗?
愤怒要录在25年,小企业会计准则。如果没有以前年度损益,可以直接把两个分录合并
那24企业所得税季报和财报是手动把调整金额加进去吗?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 贷:应付职工薪酬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贷应付职工薪酬
老师,这样就没有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了,财务报表和企业所得税季报可以手动调整金额更正申报吗?
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是需要手工改正申报的
调整2024年的手手工改动报表
那会计账的出的财报是不就跟改正过的税务申报的财报就不一致了?
财务软件出的报表是需要手工调整的 因为用了以前年度损益,需要手工改动 要不报表的勾稽关系是不对的
如果要出具的财务报表是一致的,需要找软件公司给设置公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