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请稍等

李涛是德威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的一名成本核算员。该公司主要生产A、B、C、D四种产品,2×19年8月份该公司的产品投产情况如下:(1)601A产品3件6月份投产,本月全部完工。(2)602B产品5件6月份投产,本月全部完工。(3)701C产品10件7月份投产,本月完工2件,其余为在产品。(4)801D产品8件8月份投产,本月无一件完工。基本生产成本明细账及产品成本明细账的有关资料见表2-2-1至表2-2-5-11。表2-2-1
老师,我司要核算成本了,我了解到,一个工单是分批完成的。去年9月份的单知道现在也没有结单,物控部说,客户不要这么多,等客户说做才做,因为我们是做耳机成品。这样我是按批次核算成本呢,还是用什么方法合适。比如订单是A001:分为三个批次完成,A001-01,我就核算这个批次的成本,A001-02,我就单独核算它的成本。A003-03同上核算。然后我核算方法是用分步法核算成本
刘艳红老师,非刘艳红老师勿扰。那比如生产部5月肯定继续生产他之前未完工的工单。那我就只核算5月下的工单成本了。是吧。
老师,老板说以工单核算成本,然后我用分步法分想结转。那比如工单不是当月完成怎么办呢?工单核算成本:比如我核算5月份的成本,那我就是核算5月下的工单成本了是吗?那5月份没做完的工单结转到下个月?是这样吗?那就是算起6️份的成本了?以此类推下去?
以工单核算成本,现在要核算成本,我是已5月的工单核算吗?但是我看系统ERP都还没做5月的工单,请问我怎么核算工单成本,还是说根据产线的报表核算成本
王总,1️⃣第一家专业地磅:普票1980,专票2200(价格都含税运)。2️⃣第二家卓越电子:普票2000,专票2200(不含运),3️⃣线上找到一家杭州万博2100含税运 老师这个我是选那个好我们是一般纳税人 附加税加起来10% ,这个要怎么对比算给采购听
老师,我们这个是做餐饮总部的公司,下面的门店从我们公司采购食材,我们公司再向供货商去下单,目前外账给代账公司做了。公司基本上都走的私户。现在私户限额,又注册了两个商贸公司,门店从我们这小程序上下单,我是做预收款吗?然后供货商发货了我再确认主营业务收入吗?
请问还有别的原因吗?
老师,借款单和收款单的模板发一下word版的 我们公司借给供应商 收款是卖了材料收到款,里面的内容word打印1张就可以,精简一下
清算报备6月15-30日,现在要报第二季度财务报表,,请问老师财务报表是做报备15日之前的业务来往吗?
对公账户上有一笔待报解预算收入,附言是电子退库305.88这个是什么钱?4月份打入的
往来款项应收账款是负数,调了一季度的账,科目调整,借应收账款,贷预收账款,又把资产负债表调了,又改了财报,这么改合适吗?对不对?s局应该就看不到有负数了吧,之前提交申报的有负数,要求调整,麻烦老师详细讲解一下,这么调账对不对?
油费过路费住宿费的报销怎么做账
个人线上阅读小说都是充值购买阅读币,如果申请开票,就开具不征税预付卡普通发票,然后按照实际消耗缴纳增值税。现在想咨询下赠送的阅读币怎么缴纳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分情况讨论:1.活动免费赠送,无需消费。2.买10个币送2个币。3.充值100元赠送10个币。谢谢!
我们是家外贸公司,称为外贸A,同时在香港成立贸易公司B,和欧洲客户C谈好合同以后,把货物直接发到欧洲,欧洲客户C要求把货物直接发给最终客户D,D付款给C,C付款给B,B付款给A,请问合同如何签订,报关单境外收货人填谁?提单收货人填谁?通知人填写谁?
您好,5月成本核算范围是核算5月生产部实际生产的产品对应的工单(包括5月新下达且生产的工单、4月未完工5月继续生产的跨月工单)。 2.5月不核算的是5月计划部下达但未生产的工单(无实际成本)。 3.跨月工单处理是4月未完工、5月继续生产的工单,不重新核算,仅归集5月新增成本(累计到原工单)。 4.5月未完工工单在6月继续生产时,仅归集6月新增成本,直到工单完工结算总成本。
老师,公司没有核算成本,现在是6月份了,所以我可以核算5月的成本,老师的意思是4月未完工的然后5月继续生产的,我只核算5月未完工这些成本就可以了吗?比如工单01,订单3000个,4月份已生产入库1000个,5月继续生产2000个,然后我只要核算这2000个的成本就可以了是吗?
您好,不是的,工单订单3000在4月已生产入库1000(成本已归集),5月继续生产2000个时:5月成本核算需归集5月生产2000的实际消耗料工费,累加到工单的总成本中(不是单独核算2000个)。 2.若5月未完工(假设5月生产2000个但只入库1500个),则5月归集的是这1500个的实际消耗;剩余500个的成本留在工单中,6月继续生产并归集新增成本,直到全部入库后统一计算单位成本。
关键4月都没核算成本啊,怎么归里啊,又怎么归集总成本呢。公司现在才招成本会计。
您好,4月成本未核算,5月补算时工单3000个,4月生产的1000个,按5月标准估算成本(或暂挂账后续调);5月生产的2000个,只算5月实际消耗(材料、人工等),累加到工单;总成本=4月估算%2B5月实际,全部入库后分摊。也就是5月只管5月实际消耗,4月缺口后续补
1、意思是后面还是要再拿4月的工时工资算出实际1000个的成本。 2、4月1000个的成本按5月我算出的成本估算4月份这1000个的成本 3、不能只核算5月新工单的成本吗?
您好,1是的后续需根据4月实际工时、工资等数据,重新计算4月生产的1000个产品真实成本(不能一直用5月标准估算)。 2.可以临时估算只是过渡,最终要以4月实际数据为准调整,如果不是这样成本不准。 3.不能只算5月新工单,4月未完工的工单(跨月工单)必须继续核算,如果不是这样总成本会缺失(5月成本少算了一部分)。 4.5月核算时要包含跨月工单5月新增消耗,4月成本后续补全,确保总成本完整。
老师,你看看这个老师的回答,他怎么说可以,还是说我没有表达清楚。老师你懂的问题了吧。就是公司没有设立成本会计岗位。现在招成本会计就是核算细成本的。老板就想知道单位成本。而且现在库存商品只有期初数量但是不知道单价,包括在制品都不知道成本,还有原材料期初数只有数量也不知道期初单价
您好,我们回答不一样是正常的,各有各的理解嘛, 您想成本缺了一块,这个就是不准的呀,4月料工也是花钱的,就这样无故消失了,我们卖出时利润是虚高的
我这是内账。其实现在说白了就是建成本账套。核算几个月后面不就全部都齐全了吗?比如我5月只核算生产部实际生产的新工单,然后5的新工单未完工然后6月接着生产。以此类推,越往后的月份成本不就准了吗?
哦哦,对对,越来越准,合适,
您好,确实是这样,从0到1有个过渡,我们了只能接受暂时的不准,
可以这么做吗?直到001工单算出实际单位成本,然后也知道总成本了,就是挺准了,然后我才真正给全盘结转成本并做到她的报表里面嘛,就是走上正轨了才给全盘做账,老师可以加微信吗?这样沟通也费劲。
您好,可以这样做,都有一个过程的嘛,从原来没有到有,不可能一下子核算准了,本来成本核算就不是简单的 对不起,平台老师会管的,只能在线上答疑,请原谅
1、老师确定可以这么做是吧。 2、比如5月生产部生产工单2订单是3000个,4月份的工单直到6月才做完。然后7月份全是5月份之后的工单了,那我的成本报表就可以在7月份正式可以给到全盘会计结转成本。就是7月以后都要每月出成本报表了给到全盘会计 3、那我就按照ERP系统里面生产入库这里筛选哪些是新工单。因为生产日报表和生产计划表没有标注哪些是5月的新工单的。
您好,可以 2.是的,以后越来越准 3.工单看月份 ,核算哪月成本就用哪月生产的工单
那我就按老师的去做 那我4月的工单成本我不核算了,等到7月份全是5月份工单之后成本我才正式出成本报表给全盘会计。
嗯呢,可以的哦,您很优秀,思路非常清晰
没有,我是小白,还烦请老师多多指教。我也要确定清楚才敢做下一步,搞错就麻烦了
太谦虚了,这个水平不可能是小白的,成本核算有难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