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是的,这种的话相当于是你们生产的。

老师,我们属于混凝土搅拌站,现在涉及这样的业务,就是有其他单位委托我们加工混凝土,但是材料由委托方提供一部分,其他主要材料由我们受托方自己出包括人工辅料,您说,我们作为受托方要怎么处理账务,以及当我们生产出委托方要的产品,作为受托方开具发票的时候,是开混凝土呢?还是说加工费?
老师我想咨询一下,就是其他企业委托我们企业加工混凝土,我们是混凝土搅拌站,委托方只提供一部分主要材料,其他材料都是我们,作为受托方的我们,当收到委托方发来的材料时,我们受托方在做帐时需要在备查簿登记,发来的材料比如是水泥,那么需要我登记它的数量,那么在产品完工时,已开票需要结转成本时,那么委托方提供的水泥的这部分成本要怎么结转?
我公司的原材料委托它公司加工成半成品,半成品完成入库后我们再继续制作成完成品销售。这样入库后我们还是原材料。但是材料发出去加工后,再进来,材料应该如何管控呢,这个应该说是做为财务,每个月月底应该如何单独核算呢,外加工车间和仓库月底如何反映数据给我我们财务呢,老板要管控外加工这块,请了解成本核算的老师多给我点具体的建议,谢谢老师们
老师,我们工厂给A客户加工,我们赚取加工费,而且我们的系统只核算加工收入。A客户的原材料自己从B那里买的,送过来我们工厂后发现材料不对,本来是需要退料的,但是由于各种维持三方关系的原因,所以我们工厂决定把错的材料自己买下来,给A客户换成对的料,错的材料用作以后加工其他产品,但是这个错的料以后没办法变成我们工厂的成本,这该怎么处理?
老师,我们生产的货物是毛绒布,生产流程是购买原料委托人家加工再委托人家染色印花,加工那块是个人加工的,是拿不到发票的,那我算成本时不把这块算进去可以吗,还是先核算来年汇算调增
我方已经认证的发票需要红冲会产生哪些影响
老师好,请问滴滴打车能开专票吗,能抵扣进项税金吧
朴老师,企业是否签订集体合同是怎么回事啊
老师 现在老板说需要投资个代理30%控股,但是他又不想用现有公司去直接投,但是对方又想用我们的品牌,老板是想在注册个子公司再去投 这样的话 我们现在经营的主体就不会有法律风险这样行吗
小规模纳税人1个季度不超过30万免增值税,是指不含税收入不超过30万,还是指含税价超30万呢,如果二季度是开了不含税收入299900,税8997元,价税合计308897元,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收到24年开的发票,还能用吗?当年没有付款,拖到现在。
郭老师请教下,有一张油费充值卡发票2025年入账 误入管理费用-车辆费了 然后应该都预付账款-油费充值 那2026年该怎么调整这个账呢
@朴老师,你是做快递代理公司的财务吗?你会做内账吗?@朴老师 只让朴老师回答
我公司属于生产公司.但是投标一项维保费,可以开百分之六的税率发票吗
老师,一般纳税人一般选小企业会计制度还是新企业会计制度
那我们不会核算这么细的,实质上还是委托加工,再核算成本的时候可不可以直接按批次或者按某个产品核算,原料一次投入,完工了才一次性入库,中途不管跨月不跨月都不核算在产品和半成品成本,这样可以吗?
你好,操作可以,但是成本不准。
应该比较准的吧,材料领用是有的,工时也会有,余料的话肯定也会统计一下,
你好,如果都是当月的话,是比较准
如果正规的话,像一次性领料的,月末不用核算半成品或者在产品吧
你好,如果做正规的话,是需要的了。
像我们这样单位不存在半成品吗?
你好,可以有半成品的。
我之前看到说半成品是单独入库可以销售的,我们这衣服不做完肯定不能对外面最多算在产品,我这么理解对吗?老师
你好,是的,这个算是在产品
还有就是关于工时的问题,如果跨月才完成订单的,工资涉及了两个月,这个怎么分配
您好,按总的工时来算,来分配计入产品成本
就是工资也要两个月加起来然后分摊到两个月的总工时上
你好,是的,就是这样了。
你说要是用计件方式算人工的月末是不是必须要有完工产品入库
你好,这个不一定有入库,只能说大多数情况下都有入库。也有可能一个都还没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