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调账分录(2026年做凭证) 借:预付账款—油卡充值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2.补企业所得税(重点) 2025年多扣了费用,利润虚低,需要补税。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贷: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3.结转差额到未分配利润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4.后续实际加油消费时 借:管理费用—车辆费 贷:预付账款—油卡充值

老师好,公司油卡充值5000元,取得不征税电子普通发票,可以直接入管理费用吗,因为很快就用完。如果是先记预付账款,什么时候把这油费冲掉呢?每个月末还是等下次充值,比如卡剩100了。然后再找充值的地方开有税率的发吗?他们愿意开2次发票吗?然后如果取得发票,再借:管理费用 4900 贷:预付账款4900
老师,我充值粤通卡,充值的时候做账,借其他应收款—粤通卡,贷银行存款。然后粤通卡通行后产生费用,开具发票,我收到通行发票,借管理费用贷其他应收款。但是现在有个问题,2021年的时候,有一张通行发票,是3.79元,我记成379元,一票没对账,没发现。现在对账发现了,这还怎么修改呢?跨年了,能改不?
老师,我公司收到一张车辆加油票,需要冲帐,之前一直都是收到票后,走应付账款支付了该笔费用,这个月说油卡还有很多钱,不需要再转该笔费用,我查了一下这几年的帐,没有看到有预付账款挂帐的数,那我该怎么冲帐啊?
好的,谢谢老师。还有一个问题:以前年度车辆预存加油无正式发票就入生产成本了,现在还做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分录:借:预付账款。 贷:以前年度损益。票到冲减预付,借:管理费用-车辆加油 应交增值税-进项税 贷:预付账款。这样对吗?
我们公司2020.12月买了台车,购买方发票抬头是私人,私人是以旧换新车,我们公司公账付款给这个私人,现在专管员紧盯这个不放,说我们开的油卡充值卡的发票,和几个员工单独报的油费都不算数,应该是实报实销,今天员工A单独报油费,员工B明天又单独报油费,专管员说要么是办公室一起报销油费,然后这个可以签到租车协议吗?然后油卡充值卡和几个员工单独报的油费就合规了呢?麻烦老师看下问题
郭老师请教下,有一张油费充值卡发票2025年入账 误入管理费用-车辆费了 然后应该都预付账款-油费充值 那2026年该怎么调整这个账呢
@朴老师,你是做快递代理公司的财务吗?你会做内账吗?@朴老师 只让朴老师回答
我公司属于生产公司.但是投标一项维保费,可以开百分之六的税率发票吗
老师,一般纳税人一般选小企业会计制度还是新企业会计制度
老师,深圳惠民保是在社保费管理客户端一起扣费吗?单位社保管理网站已经提交了名单,但是这边没收到费用明细。
老师,物业公司收取的垃圾清运费应该如何开具发票?
劳务外包 6%增值税 开发票735000元 除了工资和社保自己剩余3万 我们要交哪些税
老师你好!我想请问一下 利润=收入➖成本➖费用,如果想要控制年利润不超过300W, 把成本和费用做高怎么合理合法合规呢? 主要是想少交一点企业所得税,现在生意不好做
老师,请问电商企业贸易的,有收入,但没有成本票,会有什么风险的?老板也愿意交企业所得税的
刚打电话问工商局我问她帮我查下地址能不能注册营业执照 他说要我提交资料才审核 怎么这样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