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跟开票一样做账,比如未开票是10万/1.01是收入 10/1.01*0.01是税额

开具时:借应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如果开具负数发票是借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贷应收账款,请问是这样写相反分录吗老师
小规模纳税人开发票免税,那会计分录如何写,是直接借应收账款,带主营业务收入,还是借应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贷营业外收入呢
提问: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做主营业务收入的时候,如果开了普票,就直接借:应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如果是专票,就借:应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是这样吗?
这个当月收入未开票,账上可以确认为借:应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吗
老师: 老师,开票未收到款可以这样做账吗?(小规模纳税人) 摘要:开票未收款 借:应收账款——工程款 1000000 开票未收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 990099.01 未交增值税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99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