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直接用 CIF 总价 291.61 美元开票,需先从其中减去运费、保费,得到 FOB 价; 用 FOB 价 × 当月初或出口当日汇率(与退税汇率一致)换算成人民币; 按换算后的人民币金额开出口普票,备注栏注明 FOB 价、汇率。 (若报关单没列运费保费,向货代要单据确认金额再拆分)

我报关单上出口成交方式是C&F 方式 我的出口发票开具的人民币数是我直接用C&F*汇率数 这样可以吗 我没有计算FOB 但是我先在申报出口明细申报表上的离岸价格和汇总表上的美元数和我出口发票右下角备注的美元数不一致
郭老师,跨境电商,商务局海关税务备案都完成,我们销售日用小商品,比如,公户付款给供应商,他们开具发票,亚马逊直接提现到公户(人民币),我们按照提现数据确认销售收入,这个对不对 然后,我们的货物是货代直接提走到海外仓,把电子口岸的IC卡给货运代理,以我们的名义出口报关 如果我们是小规模,等于可以申请免税,如果上游没有发票, 是不是不可以免税,跟上游发票有没有关系 如果我们是一般纳税人,上游取得进项专票,跟报关单完全一致,申请退税的话,是直接按照进项票的进项税额退税么?
#提问#老师,我们11月15日销售出口货物24吨,应收39600美元,成交方式到岸价,扣除运费2650美元,保费39.6美元后离岸价36910.4美元,当月开出发票应收人民币262562.13元(11月当月1日汇率7.1135元);现在24年12月11日收出口到账美元39592美元,扣手续费8美元当月未结汇,(美元回单上显示当日银行基准买入价723.32,卖出价726.37,这个数据对企业有用吗),麻烦老师给做一下从开始到最后所有做账分录及用哪个汇率和月末调汇怎么调?只调12月应收还是11月份也调?(12月当月1日汇率7.1865,12月31日月末汇率7.3159)
老师您 好,我们本月有出口一批产品,报关单上的成交方式是CIF价,美元是20000,那我在开具普票时,那我是要转换成FOB价开发票吗,还是直接用CIF价美元20000*汇率确认收入呀
老师,您好,请教一下,我在电子口岸,下载了出口退税联报关单,然后报关单上面显示成交方式是"CIF",然后商品总价是291.61美元,然后现在我要开具出口普票发票,我是直接用291.61美元*本月初人民币汇率=人民币直接开票吗,
,材料如下: (一)备案单证: 1.货物生产工艺流程 2.购销合同类 3.运输单据类4.报关委托单据类 (二)涉外收汇单证(2025 年度全部出口业务逐笔对应):1.银行收汇水单、结汇凭证、跨境收款回单; (三)配套自查书面材料: 《2025 年度出口退税自查报告》,列明:单证保管情况、收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措施、整改完成时限。 老师,这些资料如何获取呢,特别是第二的,各项数据在哪里获取,完全不懂
快递代理公司,进仓费在出港收还是进港的时候收?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正规的返利抵货款是怎么入账的
老师,其他应付款31万计入营业外收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30万,这1万要缴税所得税, 所得税弥补以前年度亏损35万,那弥补后是不用缴纳, 上面是利润分配未分配有1万需要缴,这需要写分录吗?怎么写?
公司扩厂一楼,内账单独拉出来,用承兑付了设备定金6万,折旧1000,为什么资产负债表不能平,一边万,一边1000
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实际缴纳60万,想减资到20万可以吗?那账应该怎么做
老师,公司名下的土地现在被法院拍卖了,成交了。那公司要交税吗?交哪些税?拍卖的款是打去公司账户?
老师,舍业企业所得税可结转以后年度弥补的亏损额合计35万多,资产负债表的未分配利润30万多,这是怎么回事了
假如1到3月,第一季度,公司有净利润,但是往期很多亏损可以覆盖,第一季度会预缴所得税吗
请教 员工增资1元每股,新股东增资8元每股,同时进入的。员工不符合股权激励递延个人所得税。差额部分税务局会认为员工获得好处了,按照工资薪金计算个人所得税吗?
我看了我们的报关单,上面只有一个总价美元金额,没见有运费保费这些,
刚没注意看,我看了成交方式旁边有一个运费80.32,保费0.009率,杂费是O,那我开发票时,我就要把CIF291.61美元-运费80.32美元-保费0.0009=FOB价吗
同学你好 对的 是这样
保费写着:0.009/率,是什么意思
那我的总价上面写着291.61美元,运费CNY写着80.32/总价,那这个运费指的也是美元了是吧,
意思就是保费是报关单金额的千分之九
那按这个意思的话,保费写着0.009/率,那我还要用总价291.61*0.009=2.62保费,要这样自己计算出来是吗,然后在用291.61-运费80.32-保费2.62=208.67算出FOB价不,是这样理解不
对的 这个需要你计算的 是
这个保费计算,那我计算结果保留两位小数咯
嗯 这个保留两位数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