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点确认,按年扣除6万就行

老师好!我们公司因为1-11月份时发工资 都是按每个月约3000元的生活费发放,年底再一次性发余下的全部工资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做个税申报时,年底只能在12月份做一次申报,才能享受到当年的6万费用减除对吧?
请问一下老师,我们1月份付了几个专家一次性一整年的工资(2023年12月-2024年12月),因为是新录入人员,申报时不给一次性扣除6万元,所以如果2月一次性申报我就需要交税,所以我做成员工借款,之后每个月做工资从借款扣除,之后每个月申报分摊数的工资,可以吗
老师您好,请问个税申报是按照员工收到工资当月为归属期进行申报。即员工5月入职,5月的工资6月发,那么个税申报应该是7月申报6月的个税收入。我的理解对吗?如果是的话,那么员工在计算个税的时候,扣除的每月5000元的扣除费,是扣两个月还是一个月呢?因为按照当月计提当月工资,计算个税肯定是扣除一个月的5000元,但是在6月发放工资的时候再申报到6月,也就是7月申报个税,系统会扣除两个月的扣除费,也就是10000,计算的个税就不一样了。请教老师解答,感谢您
老师我想问一下,员工是当年的6月份入职,个税申报中他的减除费用是一个月5000,比如她做到12月底,那他的减除费用合计是35000,但是再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的时候 ,他的减除费用是不是按12个月算的
老师好,就是职工工资的话,我一直是按会计上的所属期来做的,假如说26年1月份发放的是25年12月的工资,那我是在26年1月20号之前申报所属期为2025年12月的工资是这么申报的,那后面才得知说个税是按那个实际发放的时候来算所属期的,那这么一直循环的话,我这个要怎么弄,如果把前期的都更正了也不太可能,因为好几年了。
汇算清缴,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情况及明细表里的研发费用总额,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明细表里的研发费用小计,需要一样吗?如果不需要,财务报表利润表里的研发费用数据以汇算清缴里哪个数据为准呢
小企业会计制度可以提坏账吗
朴老师您好,比如账面有库存商品50000,有应付账款50000,可以把库存商品抵了应付账款吗
老师您好,公司现在没有实缴,所有者权益是10多万,如果转股的话要按20%交个税吧
个体户,每月要报个税和增值税?
员工个人抬头的电话费,他用替票餐饮票报销,请问入哪个科目?
社保基数调整,应该怎么调?
老师,今天申报社保缴费基数,生效月份怎么选啊
老师你好,请问下,公司注册的时候股东没有实缴资本,的是转入的往来款,现在产生利润了,可以用利润来转做实缴资本吗?
您好,我们学会和甲会议公司签订了一份会务协议,协议服务项目包括帮学会代购专家的机票和车票,会后凭行程单和车票报销,甲会议公司通过携程等票务平台购票,期间因专家行程变更产生退改签费用,退改签发票上销售单位是携程公司,购买方是学会,退改费可以报销给会务公司吗
那如果一个人25年12月入职并只有25年12月申报了工资,那所属期26年全年也可以享受6万减除费用,也就是26每月就是5000,是吗?
是的,就是那样子的哈
好的,还有就是一个人在2家公司或以上公司申报工资了,那只能选择一家公司享受6万减除费用,其他公司不能享受是吗?还是多家公司都享受6万减除费用,然后到年底申报多家公司只要合计不超过6万工资就行,这样可以吗?
只能选择一家公司享受6万减除费用
那不可以在多家公司都享受吗?因为我想多家公司报的工资合计年工资不超6万就行,这样就不存在多家公司都享受6万扣除,这样操作不行是吗?
按规定只能扣除1个6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