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
Q

老师,我有两张25年的报关单,需要转内销,进货凭证已退回,0税率发票已红冲,已经在26年的3月开了13个点的发票,请问这个收入我需要申报在25年的所得税还是26年的所得税。

2026-03-11 16:06
答疑老师

齐红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财税讲师

免费咨询老师(3分钟内极速解答)
2026-03-11 16:08

这笔收入应计入2025 年企业所得税,开票在 2026 年不改变收入所属年度

头像
快账用户8448 追问 2026-03-12 13:34

我开13个点的发票可以按照0税率的发票金额来开吗,然后就是把0税率改成13个点?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3-12 13:36

同学你好 你视同内销的话可以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咨询
相关问题讨论
这笔收入应计入2025 年企业所得税,开票在 2026 年不改变收入所属年度
2026-03-11
先在电子税务局做进货凭证信息回退,把退税勾选撤销,改成抵扣勾选。 把 2025 年开的0 税率普票红冲,重开13% 应税发票。 外贸企业要开出口货物转内销证明才能抵扣进项。 收入和销项税都要申报在 2025 年所属期,不能放 26 年。 申报表填内销销售额 %2B 销项税额,冲减原来出口免税收入。
2026-03-11
您好,我们这个有点风险的,因为跨年了,26年申报未开票收入时,累计年度不能小于0的,12月我们把这个发票开了是最好的,26年再红冲 未开票确认收入月:先申报未开票收入(正),下次开票时申报蓝票正数,还有未开票收入(负)和增值税(负),本年度累计未开票收入大于等于0才行(不要跨年),针对本笔交易本月申报收入一正一负,不用交增值税的。  分录:借:应收账款(正)  贷:未开票收入(正)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正)  开票月就是原来分录复制,本月冲回原来一个负按发票的一个正,2分录   借:应收账款(负)  贷:未开票收入(负)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负)   借:应收账款(正)  贷:未开票收入(正)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正) 收入确认的原则不以开具发票为依据,而是遵循权责发生制原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九条,企业应纳税所得额的计算以权责发生制为原则,属于当期的收入和费用,不论款项是否收付,均作为当期的收入和费用
2026-01-16
你好,同学 可以冲的 现在申报23年的企业所得税需要调减这笔
2024-05-28
你好是的,这里是合计累计数字的
2026-04-13
相关问题
相关资讯

领取会员

亲爱的学员你好,微信扫码加老师领取会员账号,免费学习课程及提问!

微信扫码加老师开通会员

在线提问累计解决68456个问题

齐红老师 |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税务师

亲爱的学员你好,我是来自快账的齐红老师,很高兴为你服务,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吗?

您的问题已提交成功,老师正在解答~

微信扫描下方的小程序码,可方便地进行更多提问!

会计问小程序

该手机号码已注册,可微信扫描下方的小程序进行提问
会计问小程序
会计问小程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