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还是应当各自归集到各月产品。

老师。我们做成本的时候,在产品可以根据领料➗bom的金额来估算吗,然后做出各产品生产成本,然后销售成本把(上月产成品金额+本月产成品金额)/数量求单位成本,主要我们之前没有做成本核算所以完工成本也只能估,后期就是从生产成本里面分出销售成本
根据本月发料凭证汇总:领料用途甲材料乙材料合计A产品生产领料50002500030000B产品生产领料40003600040000车间一般耗用400400厂部管理耗用200200合计96006100070600(2)从银行提取现金14000元直接发放工资。(3)以银行存款预付第三季度租入车间使用的固定资产租金1200元。(4)摊销本月产品成本负担的租入固定资产租金(5)生产车间固定资产应计提折旧3000元,厂部固定资产应计提折旧1600元。(6)以现金支付车间办公费120元(7)结算本月应付职工工资,按用途归集如下。工资费用经济用途本月应付工资本月应提福利费(14%)A产品生产工人工资6000B产品生产工人工资4000车间管理人员工资2000厂部管理人员工资2000合计14000(8)期末按照本月音符职工工资总和14%计提职工福利费(9)期末分配结转本月归集的制造费用,按照生产工人工资比例在A、B两种产品之间进行分配。(10)本月生产A产品100件全部完工,并验收入库。B产品200件
老师,我想请问下,就是我们公司这个月开始生产的,但是产成品还没有完工,再生产期间,发生的材料,员工工资,社保,还有车间发生的一切我全部归集好了。现在全部归集在“生产成本二级科目,直接材料,直接人工,制造费用”下面。这个月我们还开了发票82的发票。那我这个销售成本怎么算呢?生产成本需要结转吗?
老师我们生产沥青混凝土的,1.2.3.4月没有生产,但发生的人工,折旧,燃气,厂租,我可以放到管理费用吗?以往生产时是放制造费用里,再结转到生产成本制造费用,再结转到库存商品,到工程成本(工程项目),主营业务成本,这样的
老师,公司每月固定厂租,折旧,人工是固定的金额,但有时生产很少的当月,没有可能全部计入当月生产成本吧,是不是当月生产多少应该分摊的才计入生产成本/结转到库存商品/结转到工程成本/结转到主营业务成本,其它多出的直接入生产成本/结转到主营业务成本可以吗
老师,公司现在遇到的问题就是:以前年度送审计的一本决算项目回来了,我需要入账。这个项目是22年的。以前有预开发票付了进度款。而且这个项目已经转固定资产了。我都不知道该从哪里下手?请教老师
老师,递延收益是哪类科目?
1、2015年做了一笔暂估管理费用29万的分录是错误的,现在要更正申报财务报表,汇算清缴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表,请问老师更正申报的具体步骤? 2、我的软件里可以反结账红冲暂估凭证,且修改后数据同步到26年期初数,请问2025年账里红冲后利润自动增加29万,补缴的企业所得税和滞纳金怎么做分录?3、26年的年报是不是也要更正申报?
老师工商年报里面的社保信息,公司一共有5个人,有两个人未买社保,填写人数的时候是填写5个还是3个人呢
老师好,请问员工出差打车另外付的高速通行费可以凭通行费发票报销吗
老师好,公司买了4辆牵引车,比如价款184万,还了4万,剩下的180万通过融资贷款,利息12万, 当时购进车辆的分录借固定资产 应交税费 贷应付账款 还了4万 会计分录借应付账款4万 贷银行存款 融资贷款借应付账款180贷长期应付款那个融资公司 现在的问题是这个12万利息怎么记账
请问老师,ISO人员住宿费、餐费、车费怎么做账呢?
我最近在学出口退税,发现在时间上有点不理解。 首先在出口退税流程上我知道,1.5月先电子口岸下载报关单,按月下载报关单,然后报关单上面有出口日期。拿着这个报关单去查退税率,查到退税率有数字以后说明可以退税。 2.然后找5月供应商把进项专票按照报关单的品名,数量,一样。 3.然后5月开出口普通发票 4.现在报关单,出口发票,进项专票都有都保持一致,我就可以先把5月增值税申报了,进项专票按照出口退税抵扣掉了 5.然后我现在还没有收汇,我可以申请出口退税吗?我是不是先申请出口退税申请? 我每个月都有出口,那我每个月都要去申请出口退税吗?
收到一张差额征税发票,增值税专用发票,这张发票进项可以抵扣吗?
老师,个人代账多家企业,怎么合规处理呀?
有些月份没生产,有生产的话都是数量很少,归集到此处的话成本单价就很高了
确实不太合理,可以按季归集。
这样有税务风险吗
可以在未生产期间,将此部分租金计入管理费用不呢
如果完全不生产,可以计入管理费用;生产的话,就应当是生产成本。
好的,谢谢老师
不客气,祝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