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 入库先暂估入账,6.2 收票红字冲暂估、按发票正式入账 5.28 收货 借:固定资产 / 在建工程(不含税暂估) 贷:银行存款(5.27 付款金额)/ 应付账款 6.2 拿到专票 先红冲上月暂估凭证,再按发票: 借:固定资产 借:应交税费 - 进项税额 贷:银行存款 / 应付账款

老师,您好,一笔应付款的账单日期是5月10日,电子发票开票日期是5月12日,会计上在做应付账款记账凭证时,是写5月10日,还是写5月12日?还是两个日期都行?(一般都是账单确认之后开发票,中间有日期差,账单在前,发票在后,而且财务一般是在收到对方开的发票之后才会一并见到日期在发票之前的对账单)
老师,你好,请问,我9月份收到的发票日期是8月份的,9月份写的付款申请单付款在9月做账,这个8月发票日期可以放在9月做账吗?,
老师,你好,我公司这个月收到两张交通运输设备的专票,开票日期是23年3月28日,专票上备注22年6月-12月配件款,我要怎么做账务处理?
老师,你好!请问电子商业汇票是按签收日做账还是开票日做账?
老师,我们美元账户是2月6日收到货款的,我们开票是3月15日开的发票,那我做账的时候怎么做呢?我的收入应该是在3月份入账对不,借:应收账款-美元账户 贷:主营业务收入-出口收入 (那么入账金额是按照3月1日的汇率入账,还是按照2月6日的汇率入账呢)
老师你好,对方是旅游公司,我们工程公司,给对方老板修房子,需要工程公司给旅游公司开发票,这个怎么处理
老师有知道河北省历年社保基数的吗?
老师,公司现在遇到的问题就是:以前年度送审计的一本决算项目回来了,我需要入账。这个项目是22年的。以前有预开发票付了进度款。而且这个项目已经转固定资产了。我都不知道该从哪里下手?请教老师
老师,递延收益是哪类科目?
1、2015年做了一笔暂估管理费用29万的分录是错误的,现在要更正申报财务报表,汇算清缴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表,请问老师更正申报的具体步骤? 2、我的软件里可以反结账红冲暂估凭证,且修改后数据同步到26年期初数,请问2025年账里红冲后利润自动增加29万,补缴的企业所得税和滞纳金怎么做分录?3、26年的年报是不是也要更正申报?
老师工商年报里面的社保信息,公司一共有5个人,有两个人未买社保,填写人数的时候是填写5个还是3个人呢
老师好,请问员工出差打车另外付的高速通行费可以凭通行费发票报销吗
老师好,公司买了4辆牵引车,比如价款184万,还了4万,剩下的180万通过融资贷款,利息12万, 当时购进车辆的分录借固定资产 应交税费 贷应付账款 还了4万 会计分录借应付账款4万 贷银行存款 融资贷款借应付账款180贷长期应付款那个融资公司 现在的问题是这个12万利息怎么记账
请问老师,ISO人员住宿费、餐费、车费怎么做账呢?
我最近在学出口退税,发现在时间上有点不理解。 首先在出口退税流程上我知道,1.5月先电子口岸下载报关单,按月下载报关单,然后报关单上面有出口日期。拿着这个报关单去查退税率,查到退税率有数字以后说明可以退税。 2.然后找5月供应商把进项专票按照报关单的品名,数量,一样。 3.然后5月开出口普通发票 4.现在报关单,出口发票,进项专票都有都保持一致,我就可以先把5月增值税申报了,进项专票按照出口退税抵扣掉了 5.然后我现在还没有收汇,我可以申请出口退税吗?我是不是先申请出口退税申请? 我每个月都有出口,那我每个月都要去申请出口退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