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
Q

郭老师,如果有简易计税,收到公共进项专票,全部转出了,年底可以转回吗,填哪里

2026-06-03 15:50
答疑老师

齐红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财税讲师

免费咨询老师(3分钟内极速解答)
2026-06-03 15:51

转回啥原因 是做错了吗

头像
快账用户9877 追问 2026-06-03 15:54

我全部转出了,比如简易计税占总收入60%,人员保险费3000进项税专票,我全转出了,多转了1200,我等年底如果要转回怎么处理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6-03 15:55

回去修改增值税报表的 属于自己填写错误

头像
快账用户9877 追问 2026-06-03 15:56

那我还是按比例60%申报转出,后面转回比较不好对吗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6-03 16:03

是的 是这个意思的

头像
快账用户9877 追问 2026-06-03 16:20

郭老师有空再回,我把1800转到进项税额转出三级科目,这个科目就挂账了,我想当月进项税额转出三级科目是平的,要怎么做,这个科目可以做平吗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6-03 16:26

进项销项税额平时有余额吗 有的话他也不用结转 要是没有的话他也结转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转出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头像
快账用户9877 追问 2026-06-03 16:32

我上月只有未交增值税余额5000,本月交了,这月销项1万,进项6800,转出1800,未交5000,但是挂账未交增值税5000,进项转出挂1800,怎么进项转出还有1800挂借方,我要转到费用或成本里去吗,好像哪里做错了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6-03 16:36

完整的你写一下怎么做的

头像
快账用户9877 追问 2026-06-04 11:29

我销售和取得进项发票省略哈,我当月结转是, 借: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1万 借: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1800 贷: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6800 贷:应交税金-未交增值税5000 当月税金,除了销售和取得,交完上月未缴税金,就做了上面这笔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6-04 12:16

你现在进项转出是借方余额吗?如果是的话借主营业务成本或者工程施工 贷进项转出

头像
快账用户9877 追问 2026-06-04 13:32

老师,我以为转出,就是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转出,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转出一定要转到成本或者费用里吗,我们公共进项用于购买保险的1800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咨询
相关问题讨论
转回啥原因 是做错了吗
2026-06-03
你好,填写在17列简易计税方法进项税额转出这一栏
2022-08-05
你好,办公费的不可以全额抵扣,这个车子是固定资产吗?固定资产的绩优的一般计税还用在简易计税的可以抵扣。
2023-08-22
您好,这个是可以的,这样处理没问题
2025-12-02
你好,等我们做汇算清缴的时候可以申请退回的,退回到咱的个人账户里,到时候你可以填写自己的个人卡号。
2022-12-26
相关问题
相关资讯

领取会员

亲爱的学员你好,微信扫码加老师领取会员账号,免费学习课程及提问!

微信扫码加老师开通会员

在线提问累计解决68456个问题

齐红老师 |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税务师

亲爱的学员你好,我是来自快账的齐红老师,很高兴为你服务,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吗?

您的问题已提交成功,老师正在解答~

微信扫描下方的小程序码,可方便地进行更多提问!

会计问小程序

该手机号码已注册,可微信扫描下方的小程序进行提问
会计问小程序
会计问小程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