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
Q

软件即征即退,软件进项放多少进去合理。

2026-06-04 14:55
答疑老师

齐红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财税讲师

免费咨询老师(3分钟内极速解答)
2026-06-04 14:57

软件应交增值税=软件销项(软件收入×13%)−软件归集进项 即征即退税额=软件应交税−软件收入×3% 最优:软件实际税负卡在3%~5%之间最稳妥

头像
快账用户6042 追问 2026-06-04 16:12

软件归集进项现在不知道,,软件应交税也不知道,这个公式不太理解,能带入数据吗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6-04 16:15

现在数据没有,也没法带入数据

头像
快账用户6042 追问 2026-06-04 16:38

就是软件交的税额占软件销售收入在3%-5%之间是这个意思吗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6-04 16:39

对,没错的,是这个意思

头像
快账用户6042 追问 2026-06-04 16:39

计算就是软件的销售收入*3%就是软件应该交的税额 对吗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6-04 16:40

对呀,这个就是可以退的税额呀

头像
快账用户6042 追问 2026-06-04 16:55

你这个上面的公式是实际税费超过3%的部分即征即退,

头像
快账用户6042 追问 2026-06-04 16:56

和我问的问题不一样 我问的意思是,软件的进项分摊多少进去合适呢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6-04 16:57

这个据我所知,没有进项分摊多少的限制

头像
快账用户6042 追问 2026-06-04 16:58

我分摊的不多,然后退税他就被我退,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6-04 16:59

这个您得问问税务,看看有啥具体要求

头像
快账用户6042 追问 2026-06-04 17:00

它既是说按实际的来,但是实际就这么多,也不知道怎么弄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6-04 17:00

对啊,正常来说有多少就是多少,这个也没啥比例要求

头像
快账用户6042 追问 2026-06-04 17:04

但是我进项分摊少了,他不给我退,给我驳回了好几次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6-04 17:05

那您需要问问当地具体是什么要求

头像
快账用户6042 追问 2026-06-04 17:09

这个书本里面也没有说什么分摊比列啥,就是实际多少就分摊多少,不容易划分的才会说按照收入比列来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6-04 17:09

对呀,所以我最开始就说没有什么分摊的比例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咨询
相关问题讨论
软件应交增值税=软件销项(软件收入×13%)−软件归集进项 即征即退税额=软件应交税−软件收入×3% 最优:软件实际税负卡在3%~5%之间最稳妥
2026-06-04
,即征即退项目的进项发票必须当月全部勾选扣掉吗,不能抵扣
2022-10-18
你好已经回复你了呀
2022-06-07
同学您好,这道题的计算公式是:10*0.13-10*0.03=1
2022-07-05
您好,如果软件部分没有进项,水电是普票,房子是自有的,那么在计算即征即退时,可以不将进项税额摊进去。因为即征即退的核心在于企业准确核算即征即退项目的销项税、进项税和应纳税额,正确填写申报表并及时申请退税
2025-05-12
相关问题
相关资讯

热门问答 更多>

领取会员

亲爱的学员你好,微信扫码加老师领取会员账号,免费学习课程及提问!

微信扫码加老师开通会员

在线提问累计解决68456个问题

齐红老师 |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税务师

亲爱的学员你好,我是来自快账的齐红老师,很高兴为你服务,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吗?

您的问题已提交成功,老师正在解答~

微信扫描下方的小程序码,可方便地进行更多提问!

会计问小程序

该手机号码已注册,可微信扫描下方的小程序进行提问
会计问小程序
会计问小程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