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摊标准不变:依旧按水电实际用量 / 面积分摊,无收入那家只要有人办公就要分摊,不能全记在盈利公司。 最优方式:房东按分摊金额分别开具两家公司抬头水电专票,两家均可抵扣进项、正常税前扣除。 备选方式:房东只开一张总票,配盖章水电分割单 %2B 抄表记录 %2B 分摊协议入账,但分票方无法抵扣增值税。 零收入公司分摊的水电计入管理费用,亏损可以后年度弥补,合规无风险。

老师您好请教一个问题:我们有几家关联公司其中北京和吉林的两家有这么个问题,员工之前的公司和社保还有个税都在北京这个公司,在去年年初北京这个公司因案子纠纷账户被冻结无法正常经营,所以就把业务都转到了吉林的公司,由吉林的公司每月发放工资和缴纳个税,但是社保还在北京因为员工实际工作都在北京参保也无法转到外地,这样就导致了吉林这边公司只发放工资和缴纳个税没有参保,老师请问这种情况做和处理呢 有没有好的解决办法呢?
老师,有这么个情况两家公司,一家房地产公司现在申报破产还没破,我们接的他的物业,收入主要有物业费电费,还有代房产公司收的租金。现在我们物业公司准备开通税务,但是收的水费电费有差价,缴纳的水电费都是原来房地产公司的户名,这部分抵不了成本。原来地产公司每个月还从我们公司报销,领备用金给他们员工交话费,一些维修费都是白条。这样的情况我们物业公司该怎么做账呢。房产公司现在没办法开票
我们是一家物业公司,其中几层都是我们集团内部的十几家公司(我们物业公司是其中一家),其余楼层都是正常租用办公地点的公司,物业公司承接整栋楼的物业服务。水电费、空调服务费、网费等这些都是和供应商直接签的整个楼的合同,再由物业公司转售给下游公司。因为我们内部的其他公司,也使用了水电空调网费这些服务,以前就是直接开的发票,他们做费用,我做收入。但这样的话等于我们多了一道流转税(因为我们开给其他内部公司的时候并不盈利),供应商是小规模纳税人,只用供应商开给我们的发票抵扣的话,就会多缴税。我们这种情况,能不能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8年第28号”第十八、十九条分摊?可以的话怎么分摊?谢谢老师。
老师,你好。目前公司开业第二个月,业务为在小区里面安装直饮水机,小区的顾客先充值后刷卡打水。目前遇到两大类问题。(小规模企业) 第一类:充值我们没有开票,充值按照200送80充值。之后刷卡消费时做收入。这个充值不开票会不会有风险,因为客户都是都是个人。 第二类:收入对应的成本是场地水机租金与产生的水电费。目前有的小区没有物业只有委员会,还有很多水机的水电直接接到顾客家里面,还有我们与对方签订的是商业用水,小区给供电公司 水电公司交的居民水电。对方即使有物业给我们复印的水电公司发票单位票价也不一致。。截止到6.30很少能要到发票,这种情况怎么处理哇,老师。尤其会计人员准则重新发布了。。好害怕呀
老师,我们公司是去年9月份成立的。租的其他公司的办公场地。租赁合同里面签的不含税金额,所以,如果对方公司给我们开具房屋租赁发票的话,开票税金要我们公司自己承担。因为公司去年不愿意承担这部分税款,所以,对方公司没有给我们开具房屋租赁发票。现在就是有个问题,税款总的金额有点高,领导想把总面积减少,让对方公司发票金额少开一点,这样就可以少承担一点税款。这种方式可以吗?如果租赁发票在这个月开给我们了,我是做账做在今年吗?但实际是去年9月份到今年8月份,一年的房租费用。合同签的三年,租金是一年一付,按照总面积算的话,去年已经支付了一年的租金是12万。这个账我要怎么做?
请问,工商年报 生育保险 和单位参加生育保险缴费基数都填写0可以?
老师,去年下半年公司支付的电费还没有入成本,这个月入可以吗?一起有50万,之前支付的电费人了预付款这个科目
老师您好,请问这个费用,开票应该开什么税目编码?
年末利润分配的分录怎么写
你好老师,比方说公司内部他要弄一个维修费,然后呢,他只写了一个付款申请书,然后的话,对方要在付过款之后才要给我们开发票,那员工在申请的时候,是不是除了这个付款申请书之外,也要去付上线能够去证明这项经济业务的一些原始单据?
老师,请问公司股东转让股权给其他的公司,需要办理什么流程的昵
工商年报 有股权转让 老股东的股权比例变更前是100%,变更后是0%;新股东的股权比例变更前是0%,变更后是100%,这样写可以?股权变更日期填写股权转让协议签订的日期?
发票和合同金额差4分钱 有风险吗?
在26年1月份劳务派遣差额征税的开票税率是5个点,在2026年6月份时冲红5个点又重开了6个点发票,这个申报要更正1月份暑期的增值税吗
老师好,自产的产品用于业务招待,需要视同销售,分录怎么做的
老师,您的意思是,只要两家公司都在正常给员工发放工资的话,那就还是按照原先的分摊比例来分摊水电费金额是吗?
以前我们出租方提供不了水电费发票给我们,都是供电局和自来水公司开的大发票,我们凭借大发票做的水电费分割单的。这次出租方跟我们说是,他们可以给我们开票了,我可以不用做分割单了
同学你好 对的,是长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