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
Q

老师,我们有两家独立的公司,老板是一个,员工都是同一批人,只是把七八个员工分在了两家公司来发放工资。在同一个地方办公。其中有一家公司5月和6月没接到业务,无收入,但是正常给员工发着工资的,因为另一家公司是正常运营的。那像这种情况的话,我们办公场地的水电费,出租方该怎么分摊金额给我们开具发票?因为我们是按两家公司分别跟出租方签的租房合同,之前是按照水电费使用占比情况来分摊水电费金额的。

2026-06-26 16:19
答疑老师

齐红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财税讲师

免费咨询老师(3分钟内极速解答)
2026-06-26 16:22

分摊标准不变:依旧按水电实际用量 / 面积分摊,无收入那家只要有人办公就要分摊,不能全记在盈利公司。 最优方式:房东按分摊金额分别开具两家公司抬头水电专票,两家均可抵扣进项、正常税前扣除。 备选方式:房东只开一张总票,配盖章水电分割单 %2B 抄表记录 %2B 分摊协议入账,但分票方无法抵扣增值税。 零收入公司分摊的水电计入管理费用,亏损可以后年度弥补,合规无风险。

头像
快账用户9011 追问 2026-06-26 16:24

老师,您的意思是,只要两家公司都在正常给员工发放工资的话,那就还是按照原先的分摊比例来分摊水电费金额是吗?

头像
快账用户9011 追问 2026-06-26 16:25

以前我们出租方提供不了水电费发票给我们,都是供电局和自来水公司开的大发票,我们凭借大发票做的水电费分割单的。这次出租方跟我们说是,他们可以给我们开票了,我可以不用做分割单了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6-06-26 16:26

同学你好 对的,是长这样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咨询
相关问题讨论
分摊标准不变:依旧按水电实际用量 / 面积分摊,无收入那家只要有人办公就要分摊,不能全记在盈利公司。 最优方式:房东按分摊金额分别开具两家公司抬头水电专票,两家均可抵扣进项、正常税前扣除。 备选方式:房东只开一张总票,配盖章水电分割单 %2B 抄表记录 %2B 分摊协议入账,但分票方无法抵扣增值税。 零收入公司分摊的水电计入管理费用,亏损可以后年度弥补,合规无风险。
2026-06-26
你这里的话,正常情况下是需要票据的,如果说没有票据的话,那你这个白条的话是可以在会计上入账的,但是这些白条在税收申报的时候不能扣除,要做纳税调整处理。
2022-11-14
同学你好 那这个没办法 只能协商 他们不愿意开那就没有办法了
2023-02-09
你这种就相当于是发票开给了其中一个单位,但实际收益的话是很多个单位。那你这种情况可以根据你们的一个协议,还有每一个公司他们内部的一个具体使用数据数量来进行分配,可以采用这一条。
2023-01-28
你好,没有发票不能税前扣除的
2022-06-11
相关问题
相关资讯

领取会员

亲爱的学员你好,微信扫码加老师领取会员账号,免费学习课程及提问!

微信扫码加老师开通会员

在线提问累计解决68456个问题

齐红老师 |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税务师

亲爱的学员你好,我是来自快账的齐红老师,很高兴为你服务,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吗?

您的问题已提交成功,老师正在解答~

微信扫描下方的小程序码,可方便地进行更多提问!

会计问小程序

该手机号码已注册,可微信扫描下方的小程序进行提问
会计问小程序
会计问小程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