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比如1. 挖掘机是你的固定资产的话 折旧金额是成本;2.日常维修发生的维修费需要计入成本;3.公司的人员工资也需要计入成本核算的 ;你代开专票的话做 借银行存款或者应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缴纳增值税:借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贷银行存款 ;你增值税要缴纳附加税需要交纳计提 借税金及附加贷应交税费 借应交税费贷银行存款 明细科目自己加下

小规模挖掘机租赁公司(经营性租赁)成本应有那些?代开发票的会计分录以及税金的计提和缴纳应该怎么做?
老师您好,我们公司以前的维修车间3月30日止分出去单独成立洪益公司,是独立法人,现收到房屋租赁发票。从今年1月开始每月计提预提费用房租,一到三月份维修车间房屋租赁是进成本,从4月份到12月份开始跟洪益公司维修走往来,代收房屋租赁费并开了4到12月份的房屋租赁发票给洪益,我们付洪益维修费,现在年底要清账。请问我们计提房租是,借:其他应收款~洪益房租,贷:预提费用~房租。房租发票来了,应该怎么做会计分录?
老师,我们是建筑劳务公司,主要做桩基础的,自己没有旋挖钻机,现在租赁别人(也就是挂靠人)的旋挖机,我们做成本,现在请问一下,就是他去开租赁发票回来,个税应该交多少,增值税是多少?怎么样方式,这种租赁可以少交一点个税呢?这个租赁旋挖机的比例和人工应该怎么去计划呢
老师,我们是建筑劳务公司,主要做桩基础的,自己没有旋挖钻机,现在租赁别人(也就是挂靠人)的旋挖机,我们做成本,现在请问一下,就是他去开租赁发票回来,个税应该交多少,增值税是多少?怎么样方式,这种租赁可以少交一点个税呢?这个租赁旋挖机的比例和人工应该怎么去计划呢如果他自己去注册一个个体工商户可以不个税按什么来交
公司主营业务是提供一个手机租赁平台,然后分两种模式,1是租满12期即送(租转售),2是租满6期后随租随还或直接买断(尾款=买断价-已支付租金),两种模式可以无缝q,我们公司A和另一个公司B(实际上都是老总的)是有一个委托协议,委托B采购手机,并负责开票和直接发货给租手机的客户,然后A公司代收给B公司的费用。 这种算融资租赁吗?还是经营性租赁? 分录应该怎么写?
老师请问下,给客户的业务员返点从公帐走,然后没有发票,这个账务要怎么处理?这跟佣金有区别吗?哪个需要申报个税,有点整不明白了?
取得的发票商品进价80,然后正常售价是九十,顾客要开到单价200的话,这种情况可以吗?
蓝公司原注册资本金300万,股东朱老师实缴123万,张老师实缴60万,李老师实缴117万,2023年蓝公司增资到1000万,朱老师持股比例12.3%,润公司持股比例87.7%,700万是认缴的,2024年12月张老师和李老师把股权全部转让给了润公司,润公司应支付给张老师和李老师股权转让款合计约193万,截止到2026年5月已支付股权转让款16万,余177万未支付,润公司的股东是朱老师和朱老师的女儿,朱老师在润公司的持股比例是90%,朱老师的女儿在润公司的持股比例是10%,朱老师对蓝公司间接持股78.93%,如果2026年6月蓝公司给股东朱老师和润公司分红,应该按照什么比例分比较好?
老师您好!我们账上有一台汽车。账面净值现在是12万,可以以5万销售给客户,并开票吗?
老师好,我们公司26年二季度接到税局电话说:系统有卡点享受30万优惠预警,我看了看这都是有合同真是发生的业务,我们不含税销售额2776641.57,他们给的建议是红冲一张或者在开一张,系统就不会出现预警了,我们应该怎么处理?
按照新要求增值税法,销项税,进项税预缴增值税会计分录都怎么记账?月末还要放到未交增值税里吗?麻烦写一下完整分录,开票,收供应商发票,劳务预缴增值税,月底结转
老师您好有个执照无经营做了股权转让,有转股代理费,要由公司对公付款吗
请问出纳付款 还需要会计再审核一次付款信息吗?有这要求吗?因为会计再前端的时候就已经审核过信息了,再到出纳制单付款时还有义务再复核吗?
老师好,请问一下老板问我公司流水一年有多少,这个怎么查啊
老师,您好,我公司名下的法拍房,然后卖给个人是58万,现在税务局按着市场价65万让我们缴纳增值税,那我报税的时候,怎么办呢?票按照58万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