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这个是指分包时候 纳税人提供建筑服务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的,承包方是以收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减去支付的分包款后的余额作为增值税的计税依据的(扣除的分包款是要取得合法有效的凭证); 会计核算上支付的分包款是要作为成本核算的,收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是要作为收入核算的。也就是说在计算增值税税款时是以总分包差额后的销售额作为计税依据的, 但其开票口径是全额开具,建筑服务不适用差额开票功能。

建筑行业可以差额计税?这个是什么意思什么时候会填写服务和不动产和无形资产扣除项目
老师,在填写申报表的时候,附表三服务、不动产和无形资产扣除项目明细,第一列本期服务、不动产和无形资产价税合计额(免税销售额)的金额是25072,那后面几列要怎么填
老师好,请问这个增值税申报表付列资料三里面的服务、不动产和无形资产扣除项目应该是按照什么填写啊?
增值税申报表中附列资料(一)(服务、不动产和无形资产扣除项目明细)进行初始化数据确认什么意思,怎么填?
老师,我们是做建筑服务,平时开的项目名称是工程服务,建筑项目名称是:水库及罐区工程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现在取得了一张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开的建筑劳务发票,这个金额在填申报表附列资料(三)服务、不动产、和无形资产扣除项目的时候可以填吗
老师,公司开票不是按照合同开票吗?为什么有的人说要按供应商开票给我们,才能开票给我们的客户,说进来的数量要对应起来,有这个规定吗税务局
填写2025年企业工商年报股东出资信息,股东要是分次缴纳资本金,那么,这个实际出资时间填什么时候?
蓝公司原来注册资本300万,股东朱老师实缴123万,张老师实缴117万,李老师实缴60万,蓝公司在2023年把注册资本增加到了1000万,700万由润公司认缴,2024年张老师和李老师退出把股权转让给了润公司,转让后朱老师持股12.3%,润公司持股87.7%,2026年6月蓝公司计划等比例减资到原来的300万,是否就要退朱老师86.1万,同时润公司要转86.1万给蓝公司,蓝公司2026年5月未分配利润613191.02,所有者权益3787413.92,那么等比例减资700万朱老师是否要交个税,润公司是否要交企业所得税,请写出具体的算法步骤?
老师,公司有人投资,但不是股东,能分红吗
老师,请问一下公司章程找不到了,是不是要到工商局打印一份
幼儿园空气检测报告5页纸原件可以订在凭证后面吗?还是订复印件原件单独存放?
发现往年凭证有误:2021年公司买了一辆车27万,在当年就一次性把折旧都提完了,连残值都没有;请问老师现在怎么做更正凭证?另外申报表需要更正吗?
老师,请问,老板的私卡拿来作为几个店面的采购,这些钱都是不用还的,有个店面没有收入,只有支出,然后导致这个店面的资产负债表上的货币资金出现负数,这样正常吗?
怎么知道报关口岸是哪里
个体户有ab表的那个是什么税?所得税吗?那个表格每一项怎么填写?
可以参考下我们这边税局客服发的 分情况的 建筑企业总分包业务,总包方选择一般计税方法时,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为销售额,即全额申报,同时对应的进项可以抵扣。增值税表和普通业务采集填报流程一样哦:1、发票采集:可以根据实际开票情况正常获取或导入(注:收到分包方开具的进项专票,可以认证并抵扣哦);2、发票采集后,对应的附表一及附表二数据会自动生成;注:这里是采用全额申报,所以附表一12列不需要填写差额扣除部分;同时附表三也不需要体现差额扣除部分。3、最后税款在主表体现,您检查正确就可以保存申报啦~ 建筑企业总分包业务,总包方选择简易计税方法,按照差额纳税时,一般纳税人增值税这样填报:1、发票界面,可以根据实际开票情况正常获取或导入;2、针对收到分包方开具的普票,属于差额扣除部分,无需认证及发票采集;在附表三的第3列“本期发生额”和第5列“本期实际扣除金额”手工填写上差额扣除金额(如下图),附表一12列就自动生成数据了~注:如果收到分包方开具的专票,需要认证同时做进项税额转出。小提醒:涉及差额扣除业务时,考虑申报后会票表比对不符,检查报表填写无误后,清卡建议去大厅操作哦~
差额计税是不是简易计税不是一般计税
你好 回来正常申报时候这样的 一般计税会有专票抵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