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就是原来公司欠股东十万元,是这样吗?

老师,想请问一下关于股东分红的问题,股东年末分红,如果按常规操作是公司代扣代缴2万的个税,银行转账是转出8万,但是股东这边本身有多转进来的往来款,就用个税直接抵扣的往来款,然后银行转账还是转的10万,这种应该怎么做会计分录啊
我公司股东A占股50%,法人占股50%,认缴注册资本各250万,A股东实缴资金70万已转入公账,因疫情原因该股东无法参与公司经营故要撤资,根据章程知道A股东已将全部股份转让给法人及另一自然人股东B,法人已将70万资金又转入公账,并未直接转给A股东。有两个问题想咨询下老师:1、A股东要求将70万打回个人账户,财务已打30万(当时未反应过来其中问题就先转了),余40万未付,该笔资金是否可以从公账打给A股东, 余下款项是否还能够转出, 该操作正确吗?不正确的话应该怎么做。2、该笔资金是否属于A股东的财产转让所得,个税是应该按照70万的20%也就是14万申报吗?是的话这14万应该A股东承担对吗
老师,那个客户,他对公户有钱,他现在想从对公后面提100万出来,拿去买房子,然后他提这100万,是以股东借款的方式提的,提到个人名下,然后,他打算这100万分一年或者是两年的时间,每个月都还一点钱进去,如果分一年的话,他每个月就存个十几万,这样子存进去。我就想了解一下,这一一百万的金额是不是可以的,因为我听有部分财务说只能搞50万。这是第一个问题,第二个问题我才想确认一下,提100万的话,他是要开支票的方式去银行拿吗?还是说他直接去银行柜台操作,直接转100万出来,在银行柜台那里就直接,转的时候备注是借款股东借款
请问老师,我司股东2016年公司增资的时候,从公司账户转50万到他个人,然后这50万作为公司增资款又打入公司账户,这样下来此股东就欠公司50万元对吧。现在此股东分红大概56万,也缴纳了个税,但是此分红公司没有银行转账给他,直接把他2016年欠的50万从账上给冲掉了,这样可以吗?如果专管员让提供分红的银行流水,我这样给专管员出资料证明可以吗?谢谢急问。
一般纳税人电气公司,外账是请的代账公司在做,内账好几年都没做过,而且发生的业务大多数都是股东私卡在收付款,(收到的工程款甲方对公转账给公司,然后股东转到私人卡进行支付公司一些费用),现在需要把以前账都整理起来,以后规范化,例如:①电气公司承包一个工程,这期间发生所有费用都是股东张三垫付,后来公司收到了工程款(合同款500万,本次收到工程款20万),股东张三又从对公账户转到他个人银行卡20万,后来又需要支付费用,股东张三又从个人银行卡垫付支付公司的费用,如此反复业务往来,请问如何进行账务处理?如何核对出公司到底欠股东张三多少钱?谢谢老师
老师,正规的返利抵货款是怎么入账的
老师,其他应付款31万计入营业外收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30万,这1万要缴税所得税, 所得税弥补以前年度亏损35万,那弥补后是不用缴纳, 上面是利润分配未分配有1万需要缴,这需要写分录吗?怎么写?
公司扩厂一楼,内账单独拉出来,用承兑付了设备定金6万,折旧1000,为什么资产负债表不能平,一边万,一边1000
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实际缴纳60万,想减资到20万可以吗?那账应该怎么做
老师,公司名下的土地现在被法院拍卖了,成交了。那公司要交税吗?交哪些税?拍卖的款是打去公司账户?
老师,舍业企业所得税可结转以后年度弥补的亏损额合计35万多,资产负债表的未分配利润30万多,这是怎么回事了
假如1到3月,第一季度,公司有净利润,但是往期很多亏损可以覆盖,第一季度会预缴所得税吗
请教 员工增资1元每股,新股东增资8元每股,同时进入的。员工不符合股权激励递延个人所得税。差额部分税务局会认为员工获得好处了,按照工资薪金计算个人所得税吗?
小白,第一次接手生产出口企业,5月份发生首次出口,有内销和外销,出口没有退税,收入按免税申报了,对应的进项做进项转出了,没有做备案,可以这样账务处理吗,咋样处理更合理
投资收益科目需要设二级科目吗?
不是,这个十万是股东分红
那你前面说的多的往来是什么?那你前面说的多的往来是什么?
往来是公司账上有股东转进来的款项,但是公司分红十万是要扣2万个税的,我们当时是直接就转款十万出去了,没有算上个税,就想问一下这个具体怎么做分录
那个个税是直接冲往来还是怎么做
借应付股利。贷银行存款,其他应收款2。应交个税2。
这个就是直接用股东往来冲减个税就行了嘛
你好 把多发的个税记在往来了 原来要是欠股东前就可以对冲的
好的,谢谢老师
不客气,问题解决请及时。不客气,问题解决,请及时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