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收入核算 1、收到预付工程款时 借:银行存款 贷:预收账款 应缴税费-应缴增值税-销项税 2、工程完工结算时 借:预收账款/应收账款 贷:工程结算收入 3、结转收入 借:主营业务收入 贷:主营业务成本 管理费用 销售费用 财务费用等等 借或贷:本年利润 二、成本的核算 1.发生的合同成本 借:工程施工—合同成本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银行存款 2.发生的材料费用 借:管理费用/原材料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银行存款 3.支付人工费 借:工程施工--人工费 贷:现金(或应付工资等) 4.发生的机械费用 借:工程施工--机械使用费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指的租赁) 贷:银行存款(或累计折旧等) 5.发生的其他直接费 借:工程施工--其他直接费 贷:银行存款(或现金等) 6.月末确认收入和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按当期确认的合同成本) 工程施工——合同毛利 (倒挤) 贷:主营业务收入(按当期确认的工程结算收入) 7.工程完工决算后,应将“工程结算”科目与“工程施工”科目冲抵,冲抵后“工程施工”科目与“工程结算”科目余额均为零。 施工企业合同完工

老师,工程施工,合同成本需要结转吗?如果需要分录怎么写?
老师,建筑施工工程月末要把工程施工-合同成本结转到主营业务成本,那工程施工就没余额了,那如果是这样的话那等项目完工后,工程施工怎么和工程结算对冲呢
工程施工,合同成本,月末如何结转,分录怎么写
工程施工月末需要结转吗计提和结转时分录咋写
老师:您好我们是工程施工企业.我做的成本在工程施工-合同成本中,我怎么做结转成本分录和损益结转分录
公司做的广告费金额小,也需要有广告合同吗?
老师,我们公司是卖砖的,现在要开票收账回来,需要提额,税务局说要合同,购进发票,可是我们这种行业本来就是核定征收,没进来票的,但是业务是真实的,要提额怎么办?
经营租赁,现在改成生产生活服务了,公司厂区办公楼租赁费,是不是只能开成生产生活服务中的商业营业用房经营租赁服务
百分之9的销项税 进项13可以抵扣吗
老师请问下,给客户的业务员返点从公帐走,然后没有发票,这个账务要怎么处理?这跟佣金有区别吗?哪个需要申报个税,有点整不明白了?
取得的发票商品进价80,然后正常售价是九十,顾客要开到单价200的话,这种情况可以吗?
蓝公司原注册资本金300万,股东朱老师实缴123万,张老师实缴60万,李老师实缴117万,2023年蓝公司增资到1000万,朱老师持股比例12.3%,润公司持股比例87.7%,700万是认缴的,2024年12月张老师和李老师把股权全部转让给了润公司,润公司应支付给张老师和李老师股权转让款合计约193万,截止到2026年5月已支付股权转让款16万,余177万未支付,润公司的股东是朱老师和朱老师的女儿,朱老师在润公司的持股比例是90%,朱老师的女儿在润公司的持股比例是10%,朱老师对蓝公司间接持股78.93%,如果2026年6月蓝公司给股东朱老师和润公司分红,应该按照什么比例分比较好?
请贾苹果老师回答谢谢!其他人勿接,老师这题怎么选?16.【单选】下列各项中,应当按照“特许权使用费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是( )。 A.作者去世后,财产继承人取得的遗作稿酬 B.个人取得特许权的经济赔偿收入 C.个人出租土地使用权取得的收入 D.个人发表摄影作品取得的所得
老师您好!我们账上有一台汽车。账面净值现在是12万,可以以5万销售给客户,并开票吗?
老师好,我们公司26年二季度接到税局电话说:系统有卡点享受30万优惠预警,我看了看这都是有合同真是发生的业务,我们不含税销售额2776641.57,他们给的建议是红冲一张或者在开一张,系统就不会出现预警了,我们应该怎么处理?
这个我在百度上看到了,我没太明白,我们现在的情况是还没收到款,发票开出去了,然后这个合同产生的人工费是50万,也就是我们找的下游,下游给我们开了50万的发票,我们也付了一半的钱,我做的分录是借:合同成本,贷,银行存款,但是我现在财务软件结完帐了借方还有余额
同学你好 这个是我总结的 方便直接回答学员 这个主营业务成本就是工程成本
哦,那不好意思,因为太多了我理解不了,我现在就想知道借方的合同成本需要结转的分录怎么做?
就单纯的这一步怎么做账
这是我收到下游发票做的分录
同学你好 1.发生的合同成本 借:工程施工—合同成本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银行存款 2.发生的材料费用 借:管理费用/原材料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银行存款 3.支付人工费 借:工程施工--人工费 贷:现金(或应付工资等) 4.发生的机械费用 借:工程施工--机械使用费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指的租赁) 贷:银行存款(或累计折旧等) 5.发生的其他直接费 借:工程施工--其他直接费 贷:银行存款(或现金等) 6.月末确认收入和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按当期确认的合同成本) 工程施工——合同毛利 (倒挤) 贷:主营业务收入(按当期确认的工程结算收入) 7.工程完工决算后,应将“工程结算”科目与“工程施工”科目冲抵,冲抵后“工程施工”科目与“工程结算”科目余额均为零。 施工企业合同完工
老师,麻烦您简单点告诉我就这一步分录,我要结转工程施工合同成本到主营业务成本里怎么做账,谢谢
科目要与工程结算做对冲,不能直接结至主营业务成本 就是我上面的分录
我们现在项目只完成了一半可以做对冲吗?
完工决算后对冲的
那现在在完工前,我就什么都不用做?
按照比例做收入 计入工程施工
按开票比例还是收款比例
按照完工比例结转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