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是包工包料的吗?如果是的话,你们只能按照9%的来。 税率改成9%,其他的还是一样的。

老师,公司是小规模纳税人建筑公司,完工了一个小项目20万的,合同规定完工开合同款的80%,剩下15%审计后再开具,5%留着作为质保金。现在我司接了个大项目,要升为一般纳税人,那么对于我这个完工的项目,下次怎么开具15%的票呢?
甲公司是一家建筑施工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采用一般计税方法计算缴纳增值税。本年3月甲公司与乙公司进行某工程项目验收与结算。合同约定的工程价款为1090万元(含税),在乙公司验收合格的当月先支付甲公司合同价款的80%,一年后再支付剩余的20%(作为质押金)。乙公司本年3月对该工程项目验收合格并向甲公司支付872万元(含税)的价款,甲公司按872万元(含税)向乙公司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要求:对甲公司相关业务进行账务处理。
甲公司是一家建筑施工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采用一般计税方法计算缴纳增值税。本年3月甲公司与乙公司进行某工程项目验收与结算。合同约定的工程价款为1090万元(含税),在乙公司验收合格的当月先支付甲公司合同价款的80%,一年后再支付剩余的20%(作为质押金)。乙公司本年3月对该工程项目验收合格并向甲公司支付872万元(含税)的价款,甲公司按872万元(含税)向乙公司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要求:对甲公司相关业务进行账务处理
甲公司是一家建筑施工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采用一般计税方法计算缴纳增值税。本年3月甲公司与乙公司进行某工程项目验收与结算。合同约定的工程价款为1090万元(含税),在乙公司验收合格的当月先支付甲公司合同价款的80%,一年后再支付剩余的20%(作为质押金)。乙公司本年3月对该工程项目验收合格并向甲公司支付872万元(含税)的价款,甲公司按872万元(含税)向乙公司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要求:对甲公司相关业务进行账务处理。
老师,请问一下,一般纳税人,劳务公司,接了挂靠个劳务分包的项目,甲供材,我看到合同里是我方包工包辅料,对甲方开具9%的专票。可是我方收到的成本票大多数是普票。没有进项抵扣。这样做后期增值税负不是太高了吗?公司其他项目都完工了,后期只有这一个。
经揉丝、除尘、膨化、发酵、工艺处理后的水稻秸秆的税率是多少,税收编码怎么选
老师怎么查看别的公司是不是把我注册为财务负责人
老师,支付给个人律师的代理费用需要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吗
机械设备安装费,增值税率是多少?
老师好,我们公司去年有几个员工都存在在别处申报个税,今年税务局让我们做集中汇算,具体该怎么操作呢
老师,要查2025年纳税申报表,指的是那些?
老师,我司补发年终奖,但是有扣除部分人员补缴以前年度的公积金个人部分,那我这个申报个税是申报应发的还是实发的?
开票开涂料(墙面漆)应该怎么选择编码
老师 制造业品种很多很杂的情况下这个成本可以直接把材料全部结转吗 库存的材料也很多很杂 从前面二个月没对上 后面好难对 这种能不能一起结转啊
老师,员工个税自己承担,转到公司的款现金流量是什么
老师,是包工包料的,因为甲方是国家单位,还要审计,没办法先在小规模纳税人身份时把票开出来。
那你只能转了一般纳税人之后,按照一般纳税人的来。
那这样岂不是跟合同上规定的税率不一样了!要写情况说明吗?还有就是这个要保证不含税金额一样,税额增加是吗?不含税金额20万/(1+1%)×15%=29702.91元,税额就变成29702.91×9%吗?那含税价都高了
自己做一个补充合同就可以的,备注一下,由于中途生成了一般纳税人,税率9%,剩下的金额按照9%来开。
一般纳税人你现在是没法开1%,也没法开3%的,你要是税务局的话,也是要求按照9%来开。
老师,我是想问,是之前的含税价不变,我们的15%的收入变少了吗?给国家交税多了!如果含税价多了,甲方也不一定同意啊!
你好,不管税率是多少,你不含税的金额都是一定的。 是这个道理吧。
对方肯定是让我们把剩下的含税价3万开过去的,最终金额就是20万的15%,感觉应该是我公司要少收到收入了,多给国家交税了
当时你额外收取对方的税点是多少? 是按1%来的吗?如果是的话,建筑的增值税税负一般在2%左右。 你有其他的镜像,你可以用进项来抵扣,额外再收取1%的增值税。
也是哦!后来开9%的票,我可以让材料供应商开专票进来,可以抵扣的
可以的,可以抵扣的。
谢谢老师耐心解答!一会儿给您五星好评
不用客气,工作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