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你可以参考一下 一、受托代购农业生产资料 【例1】合作社接受成员和谐家庭农场、非成员张三委托,为其代购复合肥各10吨。根据合同约定,成员、非成员分别按买价的3%、8%提取手续费。各自通过银行预交购货款30000元。合作社收到验收合格的肥料,发票价2000元/吨。将肥料交委托人,结清账目,余款以现金退回。 会计分录为: 1. 收到预交款 借:银行存款 60 000 贷:成员往来—和谐家庭农场 30 000 应付款—张三 30 000 2. 购进肥料,验收合格 借:受托代购商品—复合肥 40 000 贷:银行存款 40 000 3. 将肥料交委托人 借:成员往来—和谐家庭农场 20 000 应付款—张三 20 000 贷:受托代购商品—复合肥 40 000 4. 提取手续费,结清账目 借:成员往来—和谐家庭农场 10 000 应付款—张三 10 000 贷:经营收入—服务收入 2 200 库存现金 17 800

1.农业托管公司收取托管费用,记到什么会计科目? 2.使用的种子农药化肥怎么进行核算?
老师,简单和您介绍一下公司的业务模式:公司去基地采购小牛,大概10000元一只,拿回公司当地的农户手里,委托农户代养(喂养过程的各种饲料费用农户承担,等到牛12个月后出栏的时候按照增重部分每公斤24元结算),同时我们有线上平台,客户可以交17000认养一头小牛,并且承诺小牛在12个月后能出栏销售,期间会给客户1190元收益,通过每个月往客户账户打99.17元的方式来实现,牛出栏公司收到客户指令卖掉,三天之内会把原来的17000退给客户!如果牛超过了1200斤,超出部分我们会以每公斤35.6元和客户对半分收益,以下是我的问题: 1、收到的17000元应该计入什么科目呢 2、期间每个月给客户打的99.17应该计入什么科目 3、委托农户代养结算的金额应该计入什么科目 4、公司应该计入主营业务收入的应该是那一部分呢
位手市区的医药制造上市公司甲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甲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00000万元投资收益5100万元;发生营业成本55000万元、税金及附加4200万元、管理费用5600万元、销售费用26000万元、财务费用2 200万元、营业外支出800万元。甲企业自行计算会计利润为11 300万元。2022年2月甲企业进行2021年所得税汇算清缴时聘请了某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审核,发现如下事项: (1)5月接受母公司捐赠的原材料用于生产应税药品,取得专票,注明价款1000万元、税款130 万元,进项税额已抵扣,企业将1130万元计入资本公积,赠与双方无协议约定。 (2)6月采用支付手续费方式委托乙公司销售药品,不含税价格为3000万元,成本为2500万元,药品已发出;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未收到代销清单,甲企业未对该业务进行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相应处理。 (3)投资收益中包含直接投资居民企业分回的股息4000万元,转让成本法核算的非上市公司股权的收益1100万元。 (4)对甲企业50名高管授予限制性股票,约定服务期满1年后每人可按6元/股购买1000
请问小规模自产自销农副产品的相关记账凭证这样登记行吗?1、购买种子化肥农药等材料时,借:生产成本,贷:银行存款或应付账款。2、购买种植工具、安装大棚等也是借:生产成本,贷:银行存款或应付账款。3、发生管理费用、付临时工工资时,借:制造费用,贷:银行存款或应付职工薪酬科目,4、员工工作餐,借:制造费用,贷:应付职工薪酬(福利费)5、月底借:生产成本,贷:制造费用。6、收获时,借:库存商品还是产成品,贷:生产成本。7、销售时,借:银行存款,贷:主营业务收入。8、结转成本时,借:主营业务成本,(生产成本都结转进去)贷:库存商品还是产成品。
老师,我们是一个农业企业,但是我们有时候会委托农业公司进行种植,我们付托管服务费,就没有种子呀肥料这样的费用了,那这种托管服务费记到生产成本里面吗还是怎么做分录?
老师 做铝合金的工厂可以开金属制品吗 我们之前是开的铝合金
郭老师,老师,您好,我们老板女儿要出国留学,需要老板的个人卡流水和工资明细,老板要求我们财务,出具到7月底的工资,流水的话他去找人造一份。但是个税出不来啊,老师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老师好!我做完付款凭证后该怎么对账核对正不正确
比如我这家公司从来没做过银行,这个月开始做银行,我怎么调银行余额呢?直接写一个调整分录,借银行,然后贷其他应付款法人,从法人垫款里冲出来可以吗?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累计折旧可以是2级科目吗?
发票额度不够是不是开不出来发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