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你要每个业务分别核算,是可以申请的呢

一般纳税人,公司,有出口业务,也有内销,卖化肥的,有买了别的公司直接再卖的。 也有买来半成品加工后再卖出去的。可以开增值税普票,也可以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请问,我这公司的出口的农产品是属于出口退税业务。可以像税务局申请免抵退吗
老师好,我们作为生产型进出口企业,业务模式中有来料加工、一般贸易,同时还会直接进口成品内销。请问关于来料加工生产时,会在国内采购一些辅料,定期做进项转出。因为我们还有进口的成品内销会进项抵扣,我们就将所有可以抵扣的进项都抵扣了,该转出的也转出。一般贸易出口时,我们就没有申请退税了。这样是否可以呢?
我们公司21年有出口番茄酱 当时申报了部分出口退税 由于当时没有留抵了 剩余还有3张报关单没有做出口退税 (一张20多万 另两张分别为10多万) 2023年我们公司没有出口货物,全部为内销番茄酱 税务局说我们原来没有申报出口退税的额度可以用来做内销的免抵退 想确认一下这个可以吗? 因为我们下个月要开票交10万的增值税了 如果可以做免抵,意思就是可以抵扣这部分要交增值税吗?这样我们就不用交增值税吗?这个免抵什么时候可以申报?我们要如何来申报这个免抵呢 ?申报表上如何填写?账上如何做账?
老师好!我想问一下,销售出口(正常报关)的产品,都要开出口发票吗?我司是加工出口,但也有部份是外采成品再出口。我们能申请的退税是我司加工生产出口的产品,外采再出口的不能申请退税,那这些外采的成品我们报关出口后,可以不开发票吗?然后我不用这部份产品做进项转出也不申请退税?
老师,我有一个出口退税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您,A公司向B公司采购成品包,由A公司购买一批装饰材料一起包装后出口,B公司需要如何开发票,A公司才可以正常退税?据我了解的信息,如果B公司开普票,A公司是不可以申请 退税的,因为普票不能抵扣进项税;如果B公司开专票,它开的成品包,A公司是属于工贸一体的,在税局系统上应该是不认可A公司将此部分成品包的发票作为半成品进行加工再出口的。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小微企业残保金政策,具体内容,是2-3人不用交残保金是吗
老师,最近收到了税务局发了信息要补社保,这怎么办,如实补吗?
某企业2024年6月购进设备一台,该设备的入账价值为100万元,预计净残值为5.6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在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的情况下,该设备2025年应计提折旧额为万元。
老师,没有设备验收单,只有发票和购销合同,4月份已做了固定资产,那么到5月份能计提折旧吗
老师,我刚接手了一家公司,在抖店注册了,我不知道怎么查找数据,每个月的销售额,明细这些都不会,老师有这种企业的工作实操吗?
我们企业一直正常经营的,现在刚迁移新区要出口退税,主题是公司和香港离岸账户企业,发货是大陆这家公司直接发货到国外,报关是EXW出去的,补了两次资料都说物流无法闭环,想问下我如果迁回原来的区,还是要重新走首次退税流程吗?能频繁变更地址吗?
老师,新办的公司,这个月没有工资,是不是7月不用申报个税,到7月开始计提工资,8月发放的时候申报就行
25年所得税退税到公户,分录怎么写
我知道肯定是分别核算的,但是我不明白税务局不让我们免税,对于出口这块。我觉得税务局做的不对
那你可以请教税管员具体是什么原因
一个人农产品,化肥,而且还出口马来西亚和其他国家
一个是农产品,化肥,而且还出口马来西亚和其他国家,这本身出口是国家支持的项目啊,出口得免税的啊。为啥税务局给我说 什么是增值税,增值税是流转税,你流转了吗?你流转增值了就得交税。我觉得他说的不完全对,
你这个农产品不是自产的吗?你最初就是免税的吗
最初就没让我们免税,后来是我去那上班去了,觉得是一个是农产品,一个是有出口。我还很困惑为啥不让我们免税,还让我们每个月交税,我就去找的税务局。
我们的产品有的是进的别人的再倒卖出去。有的是进的粉末再加工成颗粒再卖出去。
而且他们还开的有专票和普票,这让我更迷糊了,这现实生活和学的书本知识不一样啊。我都郁闷了。哪个才对呀?老师
这个书本和实操是有些操作不一样,不过原理都一样,你可以在会计学堂首页搜索这方面的实操学习一下。 购进免税农产品时不需要缴纳增值税,可以抵扣13%; 但是,生产加工后又出售的,要交纳增值税;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免征蔬菜流通环节增值税有关问题的通知》(财税〔2011〕137号)和《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免征部分鲜活肉蛋产品流通环节增值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2〕75号)两个文件的规定,只有蔬菜和部分鲜活肉蛋产品流通环节免征增值税,其余购买的农产品再销售不得免征增值税。 纳税人购进农产品,按下列规定抵扣进项税额: 1、纳税人购进农产品,取得一般纳税人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或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的,以增值税专用发票或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上注明的增值税额为进项税额; 2、从按照简易计税方法依照3%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的小规模纳税人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的,以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金额和9%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 3、取得(开具)农产品销售发票或收购发票的,以农产品销售发票或收购发票上注明的农产品买价和10%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
哦,那意思是我们这边农产品是不免税的,但是对于出口业务来说呢。是不是得退税呢。
农产品出口是否退税,分为两种情况: 1、如果从事农产品粗加工出口,即收购后加工再出口,属于自产产品,是可以享受出口退税的; 2、如果出口企业直接收购农业生产者销售的自产农产品,出口退税环节是不能退税的,所以直接收购的农产品没有经过加工出口,不属于自产产品,因此不能退税。
那就是我们那部分购入的粉末的产品自己再加工成颗粒,然后出口出去,这部分是可以退税的
是的呢,你这边可以跟税管员沟通一下,把资料分类清楚
那老师麻烦您那有这方面的资料分类条文吗?麻烦发我一份呗
稍等,我这边找一下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