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这个是计入无形资产去核算的。 当月开始分摊

老师您好,请问我们公司预收了3年的费用,一次性开票了。在新会计准则下,需要分期确认收入,在缴税和确认收入的分录要如何做?预收款项时已做分录:借:银行存款 贷:合同负债
(1)2×20年1月1日,甲公司购入一块土地的使用权,以银行存款转账支付4000万元,1月10日开始在该土地上自行建造厂房等工程,领用工程物资支出5000万元,工资费用3000万元,用银行存款支付其他相关费用2000万元。该工程于2×20年12月31日完工并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假定土地使用权的使用年限为50年,无净残值,采用直线法进行摊销,不考虑增值税及其他税费。(2)甲公司于2×19年购入土地建造自用的房屋建筑物时,由于开发不及时2×20年而被责令缴纳土地闲置费用100万元。要求:(1)根据资料(1),说明甲公司如何进行会计处理,编制甲公司2×20年相关业务的会计分录。(2)根据资料(2),甲公司缴纳的土地闲置费用是否计入开发成本,说明理由。
2.注册会计师在对甲公司2×20年度财务报表审计时发生如下事项:(1)2×20年1月1日,甲公司购入一块土地的使用权,以银行存款转账支付4000万元,1月10日开始在该土地上自行建造厂房等工程,领用工程物资支出5000万元,工资费用3000万元,用银行存款支付其他相关费用2000万元。该工程于2×20年12月31日完工并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假定土地使用权的使用年限为50年,无净残值,采用直线法进行摊销,不考虑增值税及其他税费。(2)甲公司于2×19年购入土地建造自用的房屋建筑物时,由于开发不及时2×20年而被责令缴纳土地闲置费用100万元。要求:(1)根据资料(1),说明甲公司如何进行会计处理,编制甲公司2×20年相关业务的会计分录。(2)根据资料(2),甲公司缴纳的土地闲置费用是否计入开发成本,说明理由。
你好,我们公司用的是最新的会计准则(2019年使用新收入新金融准则),公司买的用来建厂房的土地缴纳的契税和印花税如何做分录?都已经用银行存款支付
2注册会计师在对甲公司2×20年度财务报表审计时发生如下事项:(1)2×20年1月1日,甲公司购入一块土地的使用权,以银行存款转账支付4000万元,1月10日开始在该土地上自行建造厂房等工程,领用工程物资支出5000万元,工资费用3000万元,用银行存款支付其他相关费用2000万元。该工程于2×20年12月31日完工并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假定土地使用权的使用年限为50年,无净残值,采用直线法进行摊销,不考虑增值税及其他税费。(2)甲公司于2×19年购入土地建造自用的房屋建筑物时,由于开发不及时2×20年而被责令缴纳土地闲置费用100万元。要求:(1)根据资料(1),说明甲公司如何进行会计处理,编制甲公司2×20年相关业务的会计分录。(2)根据资料(2),甲公司缴纳的土地闲置费用是否计入开发成本,说明理由。
老师你好!公司从代理记账公司拿回来账,但是账上的数字是不对的,现在要重新建账了。我是先延用他的数据建账后再通过分录调整,还是直接采用正确的数据建账?税务局住期的财务报表要重新申报吗?
老师:员工每个月出差的餐补没有发票,餐补金额每个月不一致,可以补工资里面吗?
,材料如下: (一)备案单证: 1.货物生产工艺流程 2.购销合同类 3.运输单据类4.报关委托单据类 (二)涉外收汇单证(2025 年度全部出口业务逐笔对应):1.银行收汇水单、结汇凭证、跨境收款回单; (三)配套自查书面材料: 《2025 年度出口退税自查报告》,列明:单证保管情况、收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措施、整改完成时限。 老师,这些资料如何获取呢,特别是第二的,各项数据在哪里获取,完全不懂
快递代理公司,进仓费在出港收还是进港的时候收?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正规的返利抵货款是怎么入账的
老师,其他应付款31万计入营业外收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30万,这1万要缴税所得税, 所得税弥补以前年度亏损35万,那弥补后是不用缴纳, 上面是利润分配未分配有1万需要缴,这需要写分录吗?怎么写?
公司扩厂一楼,内账单独拉出来,用承兑付了设备定金6万,折旧1000,为什么资产负债表不能平,一边万,一边1000
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实际缴纳60万,想减资到20万可以吗?那账应该怎么做
老师,公司名下的土地现在被法院拍卖了,成交了。那公司要交税吗?交哪些税?拍卖的款是打去公司账户?
老师,舍业企业所得税可结转以后年度弥补的亏损额合计35万多,资产负债表的未分配利润30万多,这是怎么回事了
你好,契税和印花税是都计入无形资产吗?
是的。 都计入无形资产核算的
老师,不进税金及附加吗?
你好; 不用的; 计入成本去
好的,老师,如果那我都记在建入工程行不行呢
还有我们这个印花税它是按照那个出让合同交的,嗯,记税金和附加会不会合适一些呢,然后刚刚问了别的老师,他们有的让记税金和附加,有点让记无形资产
你好; 先计入无形资产。 分摊到在建工程 ; 2. 是的产权转移来交纳印花税的 ; 计入无形资产哈
老师 你好,可以写一下分录吗?我不会写分录
还有这个分摊的话,和土地是一样的分摊期吗?我们土地分摊多少期,这个就分摊多少期呢?
你好 ; 比如借无形资产贷银行存款。 分摊 :借在建工程- 摊销费贷累计摊销 ; 按照你们土地 一般是50年分摊的
老师,你好,我们土地是去年12月份购入,然后印花税是今年3月份交的,我从本月开始分摊吗?我能不能把印花税一次计入在建工程呢?主要是考虑还要做那个分摊表
你好 ; 12月开始做分摊无形资产的 ; 你要把3月的 印花税一起计入无形资产成本
可以一次性摊销全部进在建工程吗?
你好; 不能的; 你无形资产那么大 按月分摊
好哒,老师,就是还有一个问题,我们土地是去年12月银行存款支付,现在我们1月底才收到土地出让金发票,我12月份做的借:无形资产,贷:银行存款,然后1月份我红冲了上笔分录,重新做了上笔分录,现在无形资产发生额是土地的2倍,我想问下我12月份能不能重新做笔分录代表我们支付这个土地出让金,但是不代表我们12月份购入了这个土地呢?
你好; 是的 。 出让金要计入无形资产去 。 如果 之前金额做的不对就要改分录的。
老师 你好,金额是对的,我们12月份支付的土地出让金,但是1月份收到的发票,所以我12月份的分录该怎么改呢?如果是您的话,您在12月份应该怎么做分录呢
你好; 12月做 借无形资产 贷应付账款 到时1月收到发票附12月凭证后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