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同学税金及附加,呀,它是一个集计提的的。

您好老师, 1.税金及附加和应交税费及附加 2.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和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像这样的分录他们是2个科目还是4个科目,1是不是都是税金及附加科目,2是不是都是应交税费科目。只不过一个在借方一个贷方啊?
老师计提增值税和附加的时候分录是这样的吗?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 税金及附加-城建 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老师您好!请问税金及附加包含应交增值税吗?我这应交增值税是单独一个科目。
挂靠的项目,我们是施工方,我们项目在项目地预交的劳务费的税款,我是这样记的:借:应交税金--预缴税金 应交税费--附加 及预交的企业所得税 贷:银行存款 同时借:税金及附加 贷:应交税费--附加费 月末: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预缴税金 等开票给了总施工方 借:应交税费--增值税--进项税额 主营业务成本 贷:应付账款 月末:借:应交税费--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那最后在应交税费中岂不是有余额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这个科目和未交增值税科目的关系是啥?还有税金及附加科目的来龙去脉是怎么用的呢?
公司的注册资本拿出来用了,那么在工商年报中股东注册资本是认缴的还是实缴的
老师,关联企业借款,比如借了1000w约定无息的话,如果贷款企业收入和资金不高,会有什么税务风险吗
请问老师,25年银行支付40万租金,已经入了成本,26年在汇算清缴之前这个发票补进来了,但是补的是专票353982.3+46017.7,请问这个分录该怎么做?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小微企业残保金政策,具体内容,是2-3人不用交残保金是吗
老师,最近收到了税务局发了信息要补社保,这怎么办,如实补吗?
某企业2024年6月购进设备一台,该设备的入账价值为100万元,预计净残值为5.6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在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的情况下,该设备2025年应计提折旧额为万元。
老师,没有设备验收单,只有发票和购销合同,4月份已做了固定资产,那么到5月份能计提折旧吗
老师,我刚接手了一家公司,在抖店注册了,我不知道怎么查找数据,每个月的销售额,明细这些都不会,老师有这种企业的工作实操吗?
应交税费的话,嗯,它是后面是没有应交税费及附加这个科目应交税费后面跟着很多二级科目,比如说你二里面说的这几个,他都是应交税费的二级科目,三级科目。
您好老师,意思就是说我说的这些只有两个科目,一个是税金及附加,另一个是应交税费,而没有应交税费及附加这一说,对吗?
对,就没有应交税费及附加这个科目。
您好老师,好的,知道了, 1.还有就是您说的税金及附加是一个集计提的什么意思, 2.应交税费的计提也在税金及附加科目里面吗? 3.他们是各记各的吗?
附加税,都是计提的税金及附加的,你比如说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
您好老师,这个附加费是每月都有的吗,每月都需要计提的吗?同一个公司每月的附加税都一样吗?
一般是一个季度一次,发生了就计提,不发生的话就不需要。
不一样的,这是要在增值税的基础上,如果你交了增值税,那你就要考虑附加税,如果你说你没有交增值税的话,那你就不需要计提附加税。
您好老师, 1.我们每个月都会交增值税的,我该如何计提附加税? 2.我通过什么途径知道什么时候计提附加税? 3.计提过的附加税是在下月扣除吗?
借税金及附加 贷,应交税费、、城市维护建设税、 应交税费、教育费附加、 应交税费、地方教育费附加。
交了增值税你就要计提附加税,没交增值税的话就不需要考虑附加。
对我们这个月计提下个月交。
老师您好, 1.附加税是按增值税的多少来计提的? 2.如果每月缴纳了增值税,那么每月就要计提附加税吗? 3.本月附加税税的计提和本月发生增值税计提时间一致吗?还是本月计提增值税,下月扣除之后再计提附加税本月,到下下个月再扣除附加税?
给你发了一个图片,你看一下。图片上的规则学习题。
所以他俩计提的时间是一致的,然后交纳的时间也是一致的。
老师您好,非常感谢解惑! 1.是按什么标准来减半? 2.如果本月卖出的库存商品少,进的原材料多,还需要缴纳增值税吗? 3.如果下月卖出的库存商品多进的原材料少,那么销项税会抵扣上个月的进项税吗? 4.销项税与进项税的抵扣是按月度、季度或年度进行的?或是每月抵扣每月的,不积累?
你季度销售额小于45万元的时候。需要缴纳增值税的时候,然后你那个城市维护建设税是减半儿的,别的税不需要交。
季度销售额大于45万的话,你要交增值税的时候,你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附加、地方教育附加都是减半儿。
你这个是一般纳税人还是小规模?
他俩都是有区别的,我建议你去学堂上详细的学一下。
不好意思老师,忘记告诉您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前面空表示什么意思?
一般纳税人的话,别人开给你的专票,你可以抵扣,用销项税额减去进项税额。
空的地方就是那些税他都是要交的。它不享受优惠政策,然后那个30,你可以默认为是45万。
老师您好,我可以这样理解吗? 1.月销售 大于10万 全交 2.月销售 小于10万 教育、地方、水利免,其他全交 3.季销售 大于45万 除增值税 水利全交,其他减半 4.季销售 小于30万大于10万 增值税、教育税、地方是普通发票免,是自开教育免、地方免 是这样看的吗?
对,一般纳税人的话是这样的。一般纳税人小于10万的话,城建税是要缴纳的。
你得分清楚,你一般纳税人还是小规模他俩不一样?
然后按照我那个表格上,你看着对应着计算。
嗯嗯,好的,谢谢老师,我这边是一般纳税人,感谢您的解惑。祝您生活愉快,工作顺利!
老师您好。还有个问题请教您,刚看了我们前面记录,我发现还有一个关键的问题需要连接, 1.如果本月不发生增值税的话就不用考虑其他的税金及附加,也不需要缴纳这些费用了。 2.上您提供的表中,月销售额季度销售额是主营业务收入的销售金额对吗?
销售额是主营业务收入,是不含税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