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芯片样品免费赠送给客户,无论增值税还是企业所得税都要视同销售,一方面增值税计销项税,相应扣进项即可;企业所得税要计入收入,同时将产品成本结转到主营业务成本中扣除。

我是芯片代理商,芯片样品免费赠送给客户,1000颗/月,是不是要按照视同销售处理,成本结转入费用,增值税还要需要缴纳的?另外这个芯片样品涉及到企业所得税是怎么样的?
我有几个企业实务中的问题:1、企业销售送给客户的礼品,比如IPAD,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这个会计处理是怎样的2、企业为员工租赁的住房,免费给员工居住,会计处理,是否这部分费用要并到工资里合并缴纳个人所得税,麻烦老师解答一下,非常感谢
08:45<问答详情你好,公司主营业务是做教育的,中秋节购买了100箱月饼花费1200元,取得专票了,那这样我怎么做会计分录呀?娜娜呢52024-10-0808:41发布3次浏览齐红官方答疑老师职称:注册会计师2024-10-0808:411、采购月饼借:库存商品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贷:银行存款2、赠送客户借:管理费用/销售费用一业务招待费贷:库存商品应交税费一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一般确认的销售费用/管理费用为采购商品的不含税价款。3、发放给员工借:管理费用/销售费用等贷:应付职工薪酬一员工福利费借:应付职工薪酬一员工福利费贷:库存商品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转出)注:外购月饼发放给员工,其进项税需作转出处理。赠送按偶然所得申报个税,员工计入工资总额申报个税一你好,月饼是外购的,不是我们的主要业务,这也计入库存商品吗?
请教视同销售的税会处理 请问,公司外购商品赠送给客户,会计要确 认收入吗? 分录按照 借销售费用 贷销项税、库存商品 还是 借销售费用 贷主营业务收入、销项税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库存商品? 增值税已经按照成本+10%的价格做未开票收入申报纳税了 如果 会计上不确认收入,财报和增值税的收入总额会有差额怎么办?
师,我们是会展公司(小规模公司),客户公司商场,他们主办商场促销活动,我公司只是承包抽奖环节,抽奖礼品有电动车(我公司自己购买5元),手机和平板(客户赞助,赞助未具开票给我们2万),代缴个税1万,后期会给对方开票(开会展活动费,包含电动车的金额),开票的金额有包含赠送的电动车金额在里面,这样是不是不用视同销售了。1.收到电动车发票→借:主营业务成本5+2(2万赞助未开票发票需要入账体现吗?)贷:银行6贷:应交税费→个人所得税1。次月代缴个税→借:应交税费→个人所得税1万贷:银行1。这样做会计分录对吗?麻烦老师看一下,会计分录有需要调整修改的吗?
老师,小规模公司和客户签合同,客户付押金什么的给小规模公司,但小规模公司全部以车辆租赁费转给上游公司。这押金该怎么办?
为什么房东要求食品许可证改写她电话号吗
我们公司是用气发电,也会买电卖电的,需要办理许可吗
老师你好,请问一下一家医药公司和药店总分公司是同一个股东,医药公司总是用药店总公司收付款,请问可以这样子操作的吗?
老师你好,为什么我有一个账套工程结算有尾数,结不了账,提示账不平,这是怎么回事?
年度的社保缴费工资申报是报人员的月工资金额吗?
有个双休单位招财务助理,需要会承兑汇票经验,可是我接触少,还要会做账和报税,没做过啊,不知道要不要去面试,又怕面试过了,试用期过不了再失业了,现在年龄大了还有五年退休,单休在职,不知道该不该跳槽,好烦啊,现在单位忙的很,领导一把抓,学不到东西,现金出纳,做做简单收款分录,报税是外账老师做,我是该跳槽还是继续干到退休呢?现在已经45岁了了,工作不是很好找,有点困惑迷茫
你好老师,外贸企业除了报送海关信用报告给海关,每年还需要做什么工作?24年升为进出口企业
个体已开票119390.63,还要开票130000,个税需要缴纳多少,怎么计算
已经开了119390,还要开130000,本用缴纳个人所得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