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自产、委托加工、购进的货物对外无偿赠送(或用于市场推广、交际应酬等): 借: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营业外支出等 贷:库存商品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此种情形下,会计上不确认收入,按照账面成本结转库存商品,从而会产生税会差异需要进行纳税调整的

(1)下列关于A公司12月5日销售商品的会计分录中,处理结果正确的是(填入第1空)。A.借:应收账款220贷:主营业务收入220B.借:主营业务成本176贷:库存商品176C、借:应收账款248.6贷:主营业务收入22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28.6D.借:库存商品176
请问一下,外购商品用于业务宣传,增值税视同销售,分录是借:销售费用,贷:库存商品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按零售价计算税费),企业所得税确认收入,那增值税申报时,未开票收入这里销售额是按税额除以税率来填写吗?
根据资料(2),下列各项中,甲公司向生产工人发放电暖器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是()。160000A.借:应付职工薪酬-非货币性福利160000贷:库存商品160000B.借:应付职工薪酬-非货币性福利180800贷:库存商品180800C.借:主营业务成本180800贷:库存商品180800D.借:主营业务成本160000贷:库存商品1600004.根据资料(3),下列各项中,甲公司销售N产品相关会计处理正确的是()。A.确认收人:借:银行存款3390000贷:主营业务收入30000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390000B.确认收人:借:应收票据3444500贷:主营业务收人30000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390000银行存款54500C.确认收人:借:其他货币资金-银行汇票3444500贷:主营业务收入30000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390000银行存款54500D.结转成本:借:主营业务成本2500000贷:库存商品25000005.
库存车公司自己开给自己 但是依旧是库存车 会计分录如下 借:库存商品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库存商品 本次已开终端发票 实际未销售
商业的会计分录,忘记做购进和结转销售成本这两笔分录怎么办? 1、购进分录 借:库存商品 应缴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应付账款 2、销售时分录 借:应收账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 应缴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3、结转销售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库存商品
郭老师,老师,您好,我们老板女儿要出国留学,需要老板的个人卡流水和工资明细,老板要求我们财务,出具到7月底的工资,流水的话他去找人造一份。但是个税出不来啊,老师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老师好!我做完付款凭证后该怎么对账核对正不正确
比如我这家公司从来没做过银行,这个月开始做银行,我怎么调银行余额呢?直接写一个调整分录,借银行,然后贷其他应付款法人,从法人垫款里冲出来可以吗?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累计折旧可以是2级科目吗?
发票额度不够是不是开不出来发票?
中级报名照片用美图换装,采集审核通过了,能进去考试吗
那分录是按照借销售费用,贷销项税、库存商品吗
您好,是的,分录是按照借销售费用,贷销项税、库存商品。但在汇算时要做纳税调整的,企业所得税要视同销售的
按照账面成本结转库存商品,那销项税的金额呢
您好,销项税的金额是按照公允价值计算的,你的增值税按照成本+10%的价格做未开票收入申报纳税了,就是你申报的销项税额
好的,那这样我增值税和财务报表的收入差异是在汇算清缴的时候调整还是在当季度申报所得税的时候调整呢
您好,在汇算清缴时调整
为什么有的人说视同销售的会计分录是第二种入收入成本的呢
您好,也有这样做的,最后就不用调整了。但会计准则的规定会计做账是我给你发的这样处理的
会计确认收入、增值税确认收入、企业所得税确认收入三者严格的都是不一样的,实际操作中很少有人明确区分的,都是混为一谈的,就连税务局的人员也是稀里糊涂的。
有时间可以听听税务师的《涉税实务》,对三者确认收入、纳税调整的都有涉及
好的,是这样,我8月按照第一种方法做的分录,我又不想调整,我想改成第二种方法,那就需要改动收入和成本,我可以在9月做一个调整分录,把收入和成本记在9月吗
您好,可以的,调整在9月。或者把8月份的冲掉重新做一遍,这样清楚,现在税务局考账套分析,他们看不懂就找你的事
好的,随同货物赠送但没有开具发票适用这种处理方法吗?
您好,可以的,没开票的就要申报未开票收入,你处理的合适
那以后再有赠品,我随主货物开在一张发票上,做这个赠品的100%折扣,这样就不用给赠品交税了吗
您好,开赠品要分摊货物的价格,最终还是按货物的价格缴纳增值税,就省下赠品单独的税金了
好的,开发票时,发票上所有货物都是参与分摊后的价格吗?还是发票上其他货物是原价,赠品一正一负呀?
您好,要把货物价格按各自单独售价在货物与赠品之间摊开开发票,不能开一正一负的
好的,谢谢老师
不客气的,周末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