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您好。现在要做实际用了多少成本,那买回来的材料,首先入库,分录借:原材料 2 000 贷:应付账款/银行存款等相关科目,领用时借:生产成本-xx产品 贷:原材料,按生产的产品进行归集,生产完毕后转入到库存商品,借:库存商品- XX产品, 贷:生产成本 ,销售的XX产品时,结转至主营业务成本下面。这个针对原材料比较完整的会计分录了。产品按领用的材料归集成本。

老师,采购原材料用于研发活动,我之前不知道是用于研发活动,直接是借方:原材料 贷方银行存款 借方:生产成本 贷方:原材料 借方:主营业务成本 贷方;生产成本 我之前的处理正确么;如果现在调整的话,只需要两步就可以么? 借 原材料 贷 银行等 、 借管理费用——研发费用(全部费用化) 贷原材料
老师,之前的材料一买回来,就入生产成本-原材料了。现在要做实际用了多少的成本。那么分录怎么做? 借:原材料 2000 贷:生产成本-原材料 2000 还是借:原材料 2 000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2000
老师你好!之前暂估的原材料已经领用了,本月来票已经冲了按发票也从新做了入库,为什么原材料贷方余额相隔了税费数字 老师这样调整可不可以 借原材料,130 贷生产成本130, 借生产成本130
老师,原材料在贷方,我需要调整去年的生产成本-直接材料。是直接冲会计分录,还是做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呢
老师 还是一样的问题,就是回炉料说原材料产生的不良品,然后冲销成本,比如2.24日投入生产7KG原料, 不良品 1KG, 借:原材料 7KG, 贷:生产成本7KG, 然后冲减成本, 借:原材料 -1KG, 贷:生产成本 -1KG, 然后回炉料 怎么填分录呢, 我不是增加了1KG的回炉料吗?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
老师,现在要调账,因为之前没做库存。现在要把已经之前做生产成本的原材料,入库到原材料。不然这个月没有购买原材料啊,就是调账的分录怎么做?。
同学,您好。这个之前是跨年了吗?如果是的话,就会调整去年的成本。通过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借:原材料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同时结转: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有的不是跨年的,是今年买的,分录怎么做?
今年的就好调了,做之前相同的分录,金额红字,然后再按正确的步骤做凭证。
老师,内账原材料,按含税价格入账,可以吧?
同学,您好。一般纳税人,原材料的成本不包括能抵扣的增值税。
那调账的入库凭证,摘要怎么写???
同学,您好。一般修改可以简要说明原因,如果情况复杂,可以直接写账务调整,添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