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购入 借债权投资――成本600 利息调整66 进项税0.36 贷银行存款660+6+0.36 借交易性金融资产――成本440 投资收益4 进项税0.24 贷银行存款 3.借银行存款250 贷交易性金融资产――成本440/2 投资收益 4.借应收利息36 投资收益25.1 利息调整10.9 5.借预计减值损失49.1 贷资产减值损失

公司2019年发生有关交易性金融资产业务如下(1)6月13日委托证券公司购入甲公司债券支付价款212万元其中包含债券半年利息2万元另支付相关交易费0.5万元支付增值税0.03万元甲公司将该证券投资确认为交易性金融资产(2)6月20日收到甲公司发放的债券利息(3)6月31日持有甲公司债券公允价值为200万元(4)8月30日全部促销甲公司债券,售价为180万元已收到转让金融商品增值税税率为6%要求一.做出上述业务的会计分二.计算转让金融商品增值税
公司2019年发生有关交易性金融资产业务如下(1)6月13日委托证券公司购入甲公司债券支付价款212万元其中包含债券半年利息2万元另支付相关交易费0.5万元支付增值税0.03万元甲公司将该证券投资确认为交易性金融资产(2)6月20日收到甲公司发放的债券利息(3)6月31日持有甲公司债券公允价值为200万元(4)8月30日全部促销甲公司债券,售价为180万元已收到转让金融商品增值税税率为6%要求一.做出上述业务的会计分录二.计算转让金融商品增值税
2018年1月1日,甲公司自上海证券交易所建入乙公司发行的5年期分期付息的债券100万份,面值为500万元,债券票面利率为10%。取得该债券的公允价值为500万元,另支付交易费10万元,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税额为0.6万元,在每年年末支付利息,甲公司准备近期出售该项债券,对债券采用半年计息一次。2018年6月30日该项债券的公允价值为600万元,甲公司于2018年8月30日出售该项债券,收取价款800万元,则甲公司因持有该项债券而应确认的投资收益的金额为()万元
2020年1月1日,甲公司自证券市场购入乙公司同日发行的面值总额为2000万元的债券,购入时实际支付价款1914万元,另支付交易费用1.75万元。该债券系分期付息、到期还本债券,期限为5年,票面年利率为5%,实际年利率为6%,每年12月31日支付当年利息。甲公司将该债券分类为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2020年12月31日债券的市价(不包括应计利息)为1938万元,2021年12月31日债券的市价(不包括应计利息)为1948万元。2022年1月10日,甲公司将其持有的乙公司债券售出一半,实际收到价款975万元。 要求:(1)编制2020年12月31日确认公允价值变动的会计分录。(2)编制甲公司2021年12月31日确认公允价值变动的会计分录。 (3)编制甲公司出售乙公司债券的会计分录。
(一)资料:甲公司为一家上市公司,2021年发生对外投资业务如下7.1月1日,甲公司委托证券公司购入乙公司当日发行的面值总额为600万元3年票面利率为6%的不可赎回债券;该债券按年付息到期还本,实际利率为3.77%;甲公司际支付价款660万元,另支付交易费用6万元,增值税税率为6%,增值税税额0.36万元并将该债券划分为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按年确认投资收益。同日甲公司购入丙公司面值总额为400万元的债券,实际支付价款440万元,另支付交易费用4万元,增值税税率6%,增值税税额0.24万元。将其划分为交易性金额资产。2.6月30日,甲公司持有的丙公司债券公允价值为480万元。3.7月10日,为筹集生产线扩建所需资金,甲公司将持有的丙公司债券的50%予以出售,取得价款250万元。4.12月31日,甲公司确认应收乙公司债券利息36万元,按照实际利率与摊销成本认的实际利息收入为25.11万元。5.12月31日,经减值测试,甲公司持有乙公司债券的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为60万元。一笔一笔写出会计分录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老师好!我做完付款凭证后该怎么对账核对正不正确
比如我这家公司从来没做过银行,这个月开始做银行,我怎么调银行余额呢?直接写一个调整分录,借银行,然后贷其他应付款法人,从法人垫款里冲出来可以吗?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累计折旧可以是2级科目吗?
发票额度不够是不是开不出来发票?
中级报名照片用美图换装,采集审核通过了,能进去考试吗
请问公司借款给集团公司(香港的),集团公司还本金和利息,利息部分公司是不是免征增值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