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可以确认费用的,是你少确认了费用吧

-制造业采用先充值预交电费后使用的方式,充值交费后,物业公司按充值的金额来开具发票,而公司每月按实际的用电来确认制造费用,这前的账务处理交费:其他应付款-物业公司5000/贷:银行存款5000 收到发票:借:制造费用-电费4424.78 /进项税575.22 贷:其他应付款-物业公司5000,月末确认电费:制造费用-3500 贷:其他应付款-物业公司3500 同时冲红充值收到发票的分录:借:制造费用 4424.78(红字) 贷:其他应付款-物业公司4424.78(红字),但是其他应付款-物业公司有借方余额575.22元,实际上公司已经不欠物业公司的电费,应该如何账务处理才正确呢?
某生产企业主要生产销售应纳消费税的应税货物,适用的增值税率为13%,消一费税税率为20%。2021年5月在对其上年度生产经营情况进行纳税检查时发现:上年度3月发生一次销售业务,向购买方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取得不含税销售额为500000元、增值税销项税额为65000元;同时开具收款收据,取得包装物押金收入9040元。其会计处理为:借:银行存款574040贷:主营业务收入500000应交税费一一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65000其他应付款一一包装物押金9040但检查时该企业未对包装物押金做任何处理。问:该企业的处理是否正确,如有错误应该补缴的增值税和消费税分别是多,如何进行调账处理?
目的:实训外购动力费用的分配资料:江南制造有限公司各月动力费用相差较大,会计上通过“应付账款”核算电费。2022年6月电力费用有关业务资料如下:(1)6月15日收到银行转来的电力公司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每度电单价1025元,价款41000元,增值税5330元。经审核无误后于以支付(2)月末,后勤部门报来本月用电明细表本月共耗电65000度电,其中,品生产用电48000度,车间管理部门用电800度,厂部管理部门用电9000度本月该公司生产的甲、乙、丙三种产品实际生产工时分别为6000小时、4000小时和2000小时。要求:(1)编制支付电费的会计分录(2)采用生产工时分配法分配外购电费
你好,我公司是做体育行业的,小规模企业,属于服务行业 情况是这样的:顾客办理会员卡充值1000元赠送100元 并开具普票,先从第三方软件付款,然后在到达对公账户。充值时分录:借 银行存款990 财务费用10 销售费用100 贷 预收账款(卡号➕姓名)1100 消费时:借:预收账款300 贷:主营业务收入300 问题一:会计分录这样做对么? 问题二:赠送的100元在消费时是否也计入收入? 问题三:消费时贷计的应交税费按照收入来计算税费么?因为之前的会计账很乱,开的发票也对不上,不知道是谁开的发票。在计提增值税的时候还有其他方法么?
老师你好,我们租了场地给其它公司,电费都是我们交的,现在这家公司用的电。我们开了电费发票给他们了,开发票给他们的时候,分录 借:应收帐款 贷:其它业务收入 贷:增值税-销项税 。我们做费用的时候 , 借:制造费用--水电费 贷:其他应付款--代收电费(金额为实际我司用电费用) 。等 我们拿到供电所的电费发票的时候怎么做分录
我们是家外贸公司,称为外贸A,同时在香港成立贸易公司B,和欧洲客户C谈好合同以后,把货物直接发到欧洲,欧洲客户C要求把货物直接发给最终客户D,D付款给C,C付款给B,B付款给A,请问合同如何签订,报关单境外收货人填谁?提单收货人填谁?通知人填写谁?
投资款投进去之后,第二个月就要交印花税吗?还是说等大征期的时候再交印花税?
朴老师,我公司是电商公司,用的是云仓,是小规模纳税人,快递没有通知买家就派送了,导致产品坏了(因为我公司卖的是冷冻产品),平台就直接退款给客户了,没有补发产品,那云仓给我司打的补偿款该怎么做账?
你好老师个体户工商年检25年交了个人经营所得税是从25年10月份至12月份的是26年1月份交的报工商年报的时候用不用把1月份交的税写上
老师个体营业执照办好,刻章,税务登记,银行开户先办那个?谢谢
交通运输货物运输加油费抵扣运费帐目处理,抵扣部分要算销项税额吗?会计核算帐目处理?
老师,我要怎么提醒我们老板做2025年的个税汇算清缴?“6月30日之前记得在个税app里面做2025年个税汇算清缴,2025年个税多退少补。”这样跟老板说吗?
快递代理公司,它的主营业务收入包括哪些?说的具体点。谢谢你了。请其他老师不要回答我只找朴老师@朴老师
老师,我要怎么提醒我们老板做2025年的个税汇算清缴?6月30日之前要在个税app里面弄好是吗?
快递代理公司,它的主营业务收入包括哪些?说的具体点。谢谢你了@朴老师
不是少确认费用,你没明白我的意思,先充电费后使用,每次充值5000元,充值后对方开具5000元专用发票,而我们是制造业,当月按实际的使用电费来分配到产品的成本,当收到发票时确认制造费用_电费,月末时实际使用的电费少于当时收到的发票,你说按什么来金额来分配制造费用?
上面问时的分录已经表述得很清楚了
类似这种情况老师您认为怎么样处理才最合适?1、往来没有欠对方公司的钱 2、按当月实际使用电费分配制费用
那你要按实际耗用的金额确认费用哦
收到发票时您认为该如何账务处理,我想过放长期待摊,但是不符合,所以收到发票时放入制造费用,待月末再别当时收到发票入制造费用的冲掉,按实际的使用的处理,这个方法分配制造费用准确,但是其他应付款就变成有贷方余额,本人就不欠对方钱,同时多充值的电费也没有显示,需要寻最好的处理方式
你没有使用这么多,形成的是其他应付款借方余额吧
(1)充值时:借:其他应付款-物业公司5000/贷:银行存款5000;(2)发票进来:借:制造费用_电费4424.78/进项税575.22 贷:其他应付款-物业公司5000,(3)月末按实际确认费用:借:制造费用-电费 3500.78/贷:其他应付款-物业公司3500.78 ;借:制造费用-电费4424.78(红字)/贷:其他应付款-物业公司 4424.78(红字),因此得出:其他应付款-物业公司科目贷方余额924(实际款已付清),制造费用-电费借方3500.78(当月实际使用电费),请问老师您有什么正确及更好的处理方法?1、其他应付款_物业公司余额0,2、电费按当月实际使用确认
3、同时体现未使用的电费,请问什么方法的账户处理?
你发票已经认证抵扣了吗。那你不能冲减进项税的
没有冲减进项税,上面的分录写得很详细了,你没有细看?假设是老师会用什么方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