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是全部确认收入了是吗?如果调整去年的帐,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做这个分录调整

老师你好!上年度有一张销项税额发票(收入)老板没有及时给我,当时因为一直是零申报,我也疏忽大意了,年报时发现有了收入,21年我已经结账了,请问老师如何调整??
老师,请问一下,我汇算清缴时发现2021年3季度的收入申报填错了,如果现在更正申报,那4季度的是不是也要更正申报,因为累计数不一样?老师,我汇算时发现前期所得税的收入比增值税的收入申报少了,我直接在汇算时,把收入的差额调增加,这样会不会有风险啊?
老师您好,我看了下我之前2年的汇算清缴,发现我的账上的报表跟我实际填报到电子税务局的报表不一致,主要是里面的成本以及费用数字有变动,但是收入是一致的,这个主要是我做了纳税调整,因为当时有一部分是已经付了款,但是发票还没有收到,我已经这样申报了2年,不知道我这样做合不合适呢
老师,21年外购了一个库存商品,当时给供应商付款了,但是没有拿到发票,这个外购的商品在21年卖了,但是没有在21年暂估入库,也没有去结账成本出库,21年的开具收入票时有这个东西,现在拿到了发票我该如何处理,现在账上挂着有关这家公司往来就是这笔钱。
老师,你好,请问在今年的第一季度我销售了商品,当时顾额没有要求开出发票,我申报了无票收入,现在要补开发票,在申报那里我应该怎么做调整
是这样的。含税发票137000元客户已付41100元,还差我95900未付。然后我们开出的发票共计169246.16元。其中有三张票未认证(32246.16元)。现在告对方和解,剩余的对方现在只付我70000元。70000元已收款,41100+70000=111100元,111100元-137000(已认证)=25900元的差异票。已认证25900+未认证票32246.16。已认证的25900元我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吗?另外没认证的32246.16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吧
老师个体工商户需要做账吗 然后像我自己可以做个简单的账吗 弄查账征收还是指定征收好些
你好老师,我们是代账公司,税务打电话说明天到我们公司去,一般都查啥,我们应该注意啥
我们公司有好多主播成立个体户,老板不让我给他们代账说怕牵连公司,都交给代账公司,但是他们又有税务问题老板都问我,我该怎么回答比较好,不想无偿提供这些
工商年报 海关业务联系人 和关务负责人 都是填写公司人员吗?
老师,请问如果企业在注销了,生活垃圾处置费填0可以吧?
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报废了一辆车辆,已经取得注销证明和回收证明。请问怎么做会计分录。和税务问题。
月收入15w的话 建议是注册个体户还是公司好些
老师。借款100万:按3.6利率算,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2、借款100万,按5厘算。同样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请问这两种算利息分别是多少呢
可以在一个记账凭证里做支付广告费和收到国家补贴的两个不用类型的分录吗?
是收入,老师这笔分录做在年报之前是吗?那么我去年12月上报的季度报表需要改动还是只改动12月报表?,否则与收入投不上?这种情况年报里还需要注意什么?
是一般纳税人,但是属于小企业没有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这个科目!
这个分录是做到年报以后。如果年报还没定稿,可以直接冲收入的。
没有这个科目联系软件供应商加上。
意思年报按申报表收入填报,我问的是:已上报的报表是否需要更正??
可以不更。5月份不是有个汇算清缴吗?
小企业没有以前年度损益调整不是可以用利润分配来调整吗?不可以吗老师?? 我就是要做汇算清缴才发现这个问题??
《小企业会计准则》规定,小企业的收入、费用、利得和损失,不论属于本年度还是属于以前年度,都在发生时计入当期损益。那就不用调去年了,调整当期就可以了。
老师有点没明白,我是一般纳税人,需要怎么处理?具体麻烦老师给举个例子!谢谢!
一般纳税人也不影响,只要你的软件实施了小企业会计准则,你什么时候发现错误,就计入当期损益,计入管理费用就可以了。借:管理费用 贷:应交税费-销项税
我做上年度汇算,那么收入不符不影响吗?怎么越糊涂了!
你要冲也不是冲去年的收入,你在系统里也是冲当期的收入,如果你当期收入没有实现,那你当期收入不就是个负数吗?小企业会计准则都是冲当期。你直接改去年报表就会跟目前你系统的报表就会不一致。或者等你往后月份的哪一期收入大于你冲销的收入,那就冲那个月的收入。
老师是我没说明白吗??收入是去年11月份的,冲在当期合适吗??申报上年度汇算,收入不符合适吗??我不太懂,请老师赐教!
小企业会计准则已经取消了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这个科目,你们往年发现的错误都要调整发现的年度的数额,小企业会计准则的会计科目跟企业会计准则不一致,你的思维也要改变过来。不然你的系统跟你上传的报表都一直不一致。而且你去年报增值税的时候有没有把这部分的销项税进行填写申报呢?
是这样,11月份增值税申报表上出现1000多收入,进项税额有850多,但是我没有接到票据,当时因为一直是零申报,就让其他人给代理申报税了!
老师说的意思是:我按我做账的数据填写年度报表,做完之后再重新做收入,是这个意思吗?
如果去年的账还没结或者可以反结账,修改去年的分录,包括增值税的处理,然后汇算清缴填最新的报表。保持报表和系统一致,再去税务局改11月份增值税报表。另外一个方法,开红字冲销,今年重新开票。
反结帐影响今年1-3的数字吧?老师意思是把那张票作废了,到前台更改11月申报表就可以了?问题对方也已经结账了呀?
去年反结账影响的期初数。不影响你1到3月的损益的。这张票是红冲,如果对方已经做了进项抵扣,不愿意进项转出,或者不愿意退票,那你就只能按前面方法。两种方法不可行的情况下,只能调今年损益。把这部分差异算到今年。销项税在当期还要补申报。
都影响呢呀,反结帐还要重新把上年度账套过渡到22年,能不影响吗???还是没有弄明白!
那你直接手工改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也要是调整去年的未分配利润。跟反结账重新做分录重新结转的最后结果是一样的。
只要你动了去年的数,肯定影响今年相关科目的期初期末数。你不想影响就只能做到今年,影响今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