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1. 你们是免增值税的。 你们做 农业生产成本 科目 设置二级科目区分下 ; 到时收货转库存商品去 ; 比如借农业生产成本 - 种子 -化肥费 - 农药费等 贷银行存款 ; 收货 :借 库存商品贷农业生产成本 ; 销售:借银行存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免税收入 ; 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库存商品

我们公司是一个自产自销农产品(辣椒,番茄等蔬菜,盆栽)公司,平时购买种子,肥料,农药等计入什么科目,会计分录是什么?等到收获产成品的时候的分录是什么?销售的时候如何结转成本,会计分录是什么?
老师,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家具生产的,自开的原木收购发票该如何做账?生产行业可以按照收购发票的10%计算进项税,又有说先按照9%计提进项税,等领用的时候再加计1%,具体分录该怎么写,申报的时候录入收购发票时,又该按照什么税率录入呢?麻烦老师详细说一下,谢谢!
老师,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木材生产加工的,自开的原木收购发票该如何做账?生产行业可以按照收购发票的10%计算进项税,又有说先按照9%计提进项税,等领用的时候再加计1%,具体分录该怎么写,申报的时候录入收购发票时,又该按照什么税率录入呢?麻烦老师详细说一下,谢谢!
老师您好,我公司是才开办的公司,整租了一个仓库重新装修后分租给其他企业。购买的装修材料及人工等成本是否计入长期待摊费用?后续采购的包装材料(给客户使用,如包材纸箱、胶带等消耗品),共同使用的推车、工业风扇、叉车等工具类分别入什么科目(我们采购进来的时候)
老师,我们是农业公司种蓝莓的,十二月份开始陆续采果销售。我之前没有做过农业会计。比如蓝莓苗和蓝莓盆我是计入生产性生物资产。我想问。现在预收收果商的定金我会做分录了。但是我要怎么计算我的蓝莓单位成本?我们蓝莓几天就采摘一次。是不是首先要把生产性生物资产转到生产成本再转到库存商品?还是要怎样麻烦老师详细解答一下谢谢
员工领用美元现金去国外出差,回来报销时,使用哪个汇率
老师好,母子公司各自有业务,子公司以前年度向银行贷款,母公司向子公司至今一直借用这笔贷款,子公司每月开利息发票给子公司,这种情况需要申报关联业务报告吗?
老师,请问我们公司刚开业,现在是小规模纳税人,供应商主要开专票,什么时候转一般纳税人
老师,请问收购企业要在税务方面注意什么?要交什么税?谢谢!
老师,输司机损坏商品,给人赔付,打款到公司账户,赔偿说明怎么写呢?
老师,我们企业被要求整改社保缴费基数了。1-5月的要补缴吗?企业有什么办法可以做这块税筹?
如果是补交26年上半年的社保 个税申报也没有申报该人员 6月份一次性支付上半年工资 如何处理社保和个税问题
请贾苹果老师回答谢谢!其他人勿接,老师请问个人转让自有唯一房产满5年以上是不是免征个税啊
我们是工厂 平时的水洗费,染色费计入委托加工的,后期产品入库时这些费用分录怎么结转?
老师,请问北京社保增减员,就是在人社局的网站点击增减员操作录入相关信息提交就完成了吗?还有其他操作吗?
那收获的时候 借库存商品 贷农业生产成本 金额是农业生产成本科目余额吗?还是要按比例结转呢
还是说销售的时候按比例结转呢库存商品呢?
你好; 是的。 就是农业生产成本的 ; 按比例转 哈 ; 比如收货了多少结转多少; 你按照收货的 比例来处理 。 销售到主营业务成本 是按你实际销售数量*成本单价来计算的
不用消耗性生物资产科目吗?
你好; 看你们自己科目设置 哈 ; 我是做的很简单的科目 。 如果你们是 有这个科目 了可以用的
成本单价无法确定的哈,而且收货比例也无法确定的啊
你好; 成本单价; 你们要确定; 不然你的成本金额没法结转 准确的
我就按每月那个消耗性生物资产(或者农业生产成本)科目的余额结转可以吗?因为成本单价不确定的,每月都可能有采购农药,肥料,总共用多少都没法确定
消耗性生物资产和农业生产成本是一样的吗?
你好; 你可以按照总发生的金额 成本 ; 来除以 总的产量 ; 计算出单个产品的单价 ; 来计算销售成本的;
我们公司的员工工资也是计入消耗性生物资产-职工薪酬 科目吗?
你好; 是的这部分也是成本的; 是的
那其他的费用呢?是计入费用类还是消耗性生产物资科目呢?
你好; 你们可以考虑其他相关费用和工资都 计入农业生产成本 ; 其他的比如 种子,肥料,农药 计入 消耗性生产物资产 科目 。到时 收回来的 产品 计入库存商品去 ;分别结转 ;
这个农业生产成本和消耗性生产物资两个科目有啥区别吗?我们用的2013小会计准则里没有农业生产成本科目,但是有消耗性生产物资科目
你好; 没有的话 直接用 消耗性生产物资科 ; 到时结转到库存商品 ; 因为不知道你有哪些科目 。所以 你现在就用这个科目做账即可 消耗性生产物资科
老师 我可不可以这样理解 就是除了固定资产外的开销都是计入这个科目呢? 因为我第一次做这个不了解
你好; 是的。 为了种植这个发生的成本都可以归集到这个科目去 到时结转到库存商品去
好的 谢谢老师了
没事的; 希望能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