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生产的产品适用13%,则可以加计扣除1%,即按照10%计算抵扣进项税额。

老师,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家具生产的,自开的原木收购发票该如何做账?生产行业可以按照收购发票的10%计算进项税,又有说先按照9%计提进项税,等领用的时候再加计1%,具体分录该怎么写,申报的时候录入收购发票时,又该按照什么税率录入呢?麻烦老师详细说一下,谢谢!
某食品加工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5月购进一批玉米全部用来加工生产增值税率为13%的食品,支付给某农业开发基地收购价款10000元,取得普通发票,并支付不含税运费3000元,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验收入库后,因管理不善损失1/5,则该项业务准予抵扣的进项税额为()元。 A.1016 B.1144 C.1430 D.1630 参考答案:A 自2019年5月,纳税人购进用于生产销售或委托加工13%税率货物的农产品,按照10%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准予抵扣的进项税额=(10000×10%+3000×9%)×(1-1/5)=1016(元) 老师为何这个题目,直接按10%,不是买的家产品用于生产13%的货品,在购进时是按买价9%,生产领用时才再加1%??怎么这里直接按10%来计算?
老师,我们建筑工程公司(一般纳税人),工程已完成,未收到工程款所以发票未开具给对方,2023年3月因工程已完工,按无票收入申报增值税了(金额100万),10月份时收到工程款(100万)把发票开给对方了,请问一下,3月无票收入申报的怎么做会计分录和10月份开具发票时怎么做会计分录,麻烦老师看一下分录对吗?谢谢(1)3月份无票收入申报分录:借:应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贷:应交增值税~销项(2)10月份收到工程款:借:银行存款贷:应收账款冲红10月份开具3月份无票收入申报的100万发票:借:应收账款(红字)贷:主营业务收入(红字)贷:应交增值税~销(红字)再按开具的发票做一笔正确分录:借:应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贷:应交增值税~销老师这样做会计分录对吗?
老师,一般纳税人的向农户收购产品,怎么做开具发票进项抵扣和做会计分录呀,比如向农户收购鱼产品50万,怎么分录和开具发票,麻烦老师详细指导一下哈?老师,那开具收购发票是按我实际支付的50万开具是是吧?,税率:免税。会计分录:借:库存商品~鱼产品455000借:应交税费~进项税额45000贷:银行存款545000申报增值税时,抵扣表是按收购发票开具的50填写抵扣是吧(500000x9%=抵扣进项税额)老师,麻烦看一下,分录和申报是不是这样,对吗?哪里不对呀?麻烦老师详细分录和金额哈,谢谢
老师,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木材生产加工的,自开的原木收购发票该如何做账?生产行业可以按照收购发票的10%计算进项税,又有说先按照9%计提进项税,等领用的时候再加计1%,具体分录该怎么写,申报的时候录入收购发票时,又该按照什么税率录入呢?麻烦老师详细说一下,谢谢!
老师,跨境电商,请问我们用期初的汇率做账的,请问月末做汇兑损益的时候,需要把汇率改成月末的吗?还是直接结转
借平台白条付货款,到期还白条款,怎么写分录?
服装公司样子嘛去质检,样子寄给客服了,这部分服装怎么做账
老师,注册资本已经实缴的能不能减资
借平台白条付货款,到期还白条款,怎么写分录?
老师,公司买酒和烟,送出去要交税吗?业务费用
您好!老师,之前在记帐公司今年5月接过来的帐都没有做银行流水,从2025年6月到现在没做银行流水,但是公司有公户,现在要把之前流水做到5月份里面吗?
老师,公户转的备用金,采买东西没有发票抵怎么办
红冲的发票金额大于本月开票金额怎么办,已经红冲了
老师 请问个人的,没有身份证提供, 可以开票给他吗
老师,可以举例说明写一下分录吗
举例:购进原木,经过加工后生产13%产品出售,购进原木取得了农产品销售发票,金额为100万元,当月领用了全部的原木进行加工,账务处理如下: (1)购进原木: 借:原材料 91万元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9万元(100*9%) 贷:银行存款 100万元 (2)当月领用了全部原木进行加工: 政策规定,2019年4月1日后,纳税人购进农产品,在购入当期,应遵从农产品抵扣的一般规定,按照9%计算抵扣进项税额。如果购进农产品用于生产或者委托加工13%税率货物,则在生产领用当期,再加计抵扣1个百分点。 领用时,加计扣除1%。 借:生产成本 90万元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1万元(100*1%) 贷:原材料 91万元 领用时加计扣除:公式:加计扣除农产品进项税额 = 当期生产领用农产品已按票面税率(扣除率)抵扣税额 ÷ 票面税率(扣除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