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对的 是这样的

老师你好,我们是小规模纳税人,去年的很多业务招待费没有及时收回发票报销,导致在第一季度的凭证中涉及到“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贷:银行存款”。我们业务招待费是按照营业收入的0.5%税前扣除的,所以加上今年收回的发票在汇算清缴说应该还可以纳税调减。请问这种情况在“纳税调整项目明细表”中该怎么填写呢?“载帐金额”是填写今年调整后的数额么?同样的情况还有主营业务成本,维修费,都该怎么填写表格呢?谢谢老师
老师,我现在汇算清缴要把入了主营业务成本的工资调整到期间费用。不然系统预警提示成本远远大于收入。我是按照同个金额,一边营业成本那里减少,同事去纳税调整项目报表明细表的其他栏,账载金额填0,税收金额填营业成本减少那个金额,是吗?
老师好,问一下,如果汇算清缴又增加了新的无票收入的话,是把新增无票收入主营业务收入的数据填写到 收入类调整项目—其他 的税收金额那栏、账载金额填0吗老师?无票收入的成本和增值税怎么办?需要填相关报表或分录不?
我公司小规模纳税人,2022年12月才开始有员工,2022年第四季度增值税、企业所得税都是0。 然后12月的时候入账了1笔无票的办公费780,1笔无票的业务招待费20135,1笔错入保证金的成本26666.66,由于当时已申报增值税及企业所得税,所以没有改12月的账,直接在1月做了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然后现在我填报汇算清缴的申报表,显示小微企业,可以免填收入、成本、期间费用那些表,然后我勾选了纳税调整项目明细表,然后那个业务招待费,无论我填账上的25214,还是剔除无票的部分填写5079,去到纳税申报表那个纳税调整后所得都是负数,那我要填边个金额? 然后无票的办公费780和12月漏入的那笔成本26666.66我要填去哪里啊?
A企业2022年度属于小型微利企业,2022年度发生坏账损失86万计入营业外支出。年度企业所得税申报,因属小型微利企业故未填报一般收入、支出及期间费用明细表。直接在主表填报收入,成本,管理费用及营业外支出(含86万损失)。并填报了A105090表:“应收及预付款坏账损失”:资产损失直接计入本年损益金额填报86万,资产损失计税基础填报86万,资产损失税收金额填报86万,即资产损失无纳税调整。 现税务预警:105090表里的资产损失大于会计核算的资产损失。这是什么原因
老师,我要怎么提醒我们老板做2025年的个税汇算清缴?“6月30日之前记得在个税app里面做2025年个税汇算清缴,2025年个税多退少补。”这样跟老板说吗?
快递代理公司,它的主营业务收入包括哪些?说的具体点。谢谢你了。请其他老师不要回答我只找朴老师@朴老师
老师,我要怎么提醒我们老板做2025年的个税汇算清缴?6月30日之前要在个税app里面弄好是吗?
快递代理公司,它的主营业务收入包括哪些?说的具体点。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您好,请问公司一次给我发离职补偿25万,我现在还在其他公司上班,年底个税会不会很高呢
我司生产公司,想问一下变动费用,公式收入一变动(制造费用)一边际贡献一固定(制造费用)=总金额-(三费)变动一(三费)固定。整体是这个思路吗?
其他老师不接,麻烦郭老师接下,郭老师,我们库存量很大,卖废品现在想申报收入,我可以报无票收入吗,做账时做其他业务收入吗,分录怎么做,比如我们进10元,现在卖2元,我们材料领用这些怎么做分录,可以税前扣除吗
郭老师,郭老师,我们库存量很大,卖废品现在想申报收入,我可以报无票收入吗,做账时做其他业务收入吗,分录怎么做,比如我们进10元,现在卖2元,我们材料领用这些怎么做分录,可以税前扣除吗
老师请问自己是小规模,我这边如何做账,我新手小白啥也不会,您们那个录播课我实在看不太懂,怎么办
老师我们申报企业所得税时,可以不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吗?
但是税务会对这个其他栏的调减项,会关注吗?因为一看数据并不知道是从成本调过去的,这个纳税调整明细表没有提现把营业成本调出,期间费用调进。会关注为什么企业填这个调减项是什么吗?会引起关注吗?因为我是调2个季度的工资从营业成本到期间费用。因为现在这个收入和成本差太远,都预警以为隐藏收入了
同学你好 这个正常业务调整没事的
同学你好 但是你收入预警了那这个得看税局
我明白了。但老师您第二句话,其实是也不用那么担心是吗,税务有时会抽检。有预警不一定会被税务局找
是 具体还是看税局的
那老师,我也要去利润表哪里修改营业成本,好匹配出一样的净利润是吗?
老师,先不管那个中间的,(我只调整了后2个季度工资营业成本进期间费用。成本变小了。)那下面第三段提示的105000表的那些提示,有没有关系?
同学你好 你得按照提示的调整
1、那就是根据第一段提示,我就是去修改利润表,营业成本减少,管理费用增加。2、那第三段提示,怎么修改?
同学你好 你这个扣除类调整正确就不用改
对了,我刚改利润表时,突然发现,我营业成本调出来,管理费用调进去。那纳税调整明细表就不用调减了吧。就是自己改动了利润表,这边的所得税主表就跟着变了,是这样吧?
同学你好 你如果说 成本转到费用是这样的
那如果不是利润表里的项目改动,而且单单需要调增调减项,才去纳税调整明细表填写。如果是利润表项目,就直接修改利润表就好了是吧?整体选择就是调表不调账?可以这么理解这些吗
对的 可以这样理解的
老师,我利润表都改好了,也申报导入,这边所得税申报表也带出来了,为什么系统风险还提示管理费用不一样?难道是系统对比到第四季度利润报表吗?
同学你好 是的 这个是比对的
那怎么办?老师,您能不能直接跟我说解决方法。都是这么模棱两可。次数用完,我又得重新问。现在我到底该怎么改?
同学你好 只要是正确的就不用管这个提示 按照调整后的申报就可以、
那就是加入第四季度申报时营业成本5,管理费用2,但现在汇算时,我把利润表营业成本调减2,管理费用调增2,利润不变。 所得税年报就按汇算里的调整后的利润表填(营业成本调减2,管理费用调增2),纳税调整明细表什么都不动。 即使风险提示本次所得税主表里的管理费用本年累计和第四季度报本年累计不一样也不管是吧。只要汇算清缴本次的利润表的数和所得税报销的数一样就行是吧?
同学你好 对的 是这样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