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原材料 贷银行存款,加工费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银行存款,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原材料,没有直接拉到你们公司也是要做入库的

本公司为以承接工程为主的铝合金门窗制作及安装公司。大多项目开票从高税率13%开具,但本月有个项目是分开核算的,开了一部分9%的工程服务发票(本来分开核算,这部分算清包工,但甲方要求要9%的发票,所以选择了一般计税开票),另外公司工人工资都是走代发工资,暂未收到劳务发票的进项,那本月进项抵扣该怎么操作?我们收到的都是材料的进项,(本月也开具了些合并开票的13%税率发票,可以一起抵扣吗?会不会有税务风险,比如安装服务怎么可以用材料进项抵扣之类的
老师,您好,铝合金门窗幕墙公司购入铝材,然后是另一个工厂加工后发到工地安装,我们开工程服务的发票给甲方,那请问分录怎么做我们这种怎么确认我们的成本?
老师,请问一下,我们是房地产开发企业,时候单位给我们建好厂房以后,我们自己留了一楼,自己找工人装修、砌墙、粉刷腻子粉,我想问一下请这种工人,给他们发工资,(工人给我们来了劳务发票) 怎么做分录呀? 还有收到的劳务票 要注意哪些问题??
老师 请问一下我们在外省做了一个大理石干挂和地铺的工程,然后我们按结算金额开专票给对方,对方公司直接把我们应该付给安装工人的工钱扣掉了剩下的打我们公司账上,那这一部分安装费我们怎么做账呀?
老师,您好,我们是做建筑门窗工程,包工包料,我们采购进来的材料和配件是给A工厂帮加工成门窗外框,然后由A工厂把加工完工的门窗外框发到我们的工地,我们这个怎么做分录和结转成本?
我们公司有好多主播成立个体户,老板不让我给他们代账说怕牵连公司,都交给代账公司,但是他们又有税务问题老板都问我,我该怎么回答比较好,不想无偿提供这些
工商年报 海关业务联系人 和关务负责人 都是填写公司人员吗?
老师,请问如果企业在注销了,生活垃圾处置费填0可以吧?
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报废了一辆车辆,已经取得注销证明和回收证明。请问怎么做会计分录。和税务问题。
月收入15w的话 建议是注册个体户还是公司好些
老师。借款100万:按3.6利率算,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2、借款100万,按5厘算。同样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请问这两种算利息分别是多少呢
可以在一个记账凭证里做支付广告费和收到国家补贴的两个不用类型的分录吗?
老师,请问做企业风险评估要找什么机构?我一个朋友的公司要出具一份企业风险评估报告
老师,就是一般装饰设计的小公司,给别人安装了一个监控,740元应该怎么开税收编码和名称?规格型号,单位数量这些应该怎么填?
老公 我想问下 我自己在其他公司有上班 然后以我自己能注册一个公司吗 需要一些什么东西注册
第3笔分录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原材料 这笔分录是做内部出库单吗 购入多少原材料就出多少原材料?
是的,你的理解是正确的
我们用速达软件,购入的时候需要在软件入库吗 如果软件入库了是不是要对应的在软件做出库?或者不在软件入库直接电子表格登记?
要在软件入库出库,不过不好意思,我没用过你那个软件,不清楚你在软件上的具体操作
哦,那因为没有实际销售出去,是已内部出库单做结转成本,税局认可这样的成本吗?还有老师,工厂帮加工不需要用到委托加工物资-加工费这个科目吗
同学,认可这个成本的,你要用委托加工物资过渡也可以呀,但最后还是一样转主营业务成本
既然老师说可以不用过度那就不用啊,简单些,还有老师,加工厂也是同一个老板开的,那工厂这边对应的科目怎么做?
借应收账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
借应收账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 ,那门窗公司开票给开发商(甲方)也用这个科目,不需要用工程施工-合同成本这个科目吗?
借应收账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这是加工厂的分录
那门窗公司成本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原材料等,也可以先借工程施工,然后工程施工再转入营业成本
老师,意思是可以不过工程施工这个科目,可直接入成本是吧,我们这种属于是建筑业吗
是的,你的理解是正确的,你们是什么行业要看你办工商执照的时候选择的什么,就仅仅在工地安装这个业务来说是属于建筑服务
好的,感谢,后期有其他问题可以再咨询吗
不客气,祝你工作顺利,方便请五星好评一下,谢谢
你们提问界面是可以定向提问的
定向提问怎么弄?没看到
你找不到的话可以问一下在线客服,我们答疑老师这边不清楚你们那边提问界面的操作,或者你直接提问时前面加上老师的名称,这样看到就会接手的
好的,感谢
不客气,祝你工作顺利,方便请五星好评一下,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