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你的成本分为两部分 一部分是委托加工费 一部分是材料 所以。你按照这个逻辑采集数据,结转到你的成本就行了

老师,您好,铝合金门窗幕墙公司购入铝材,然后是另一个工厂加工后发到工地安装,我们开工程服务的发票给甲方,那请问分录怎么做我们这种怎么确认我们的成本?
老师您好,我们是一家一般纳税人门窗制造厂,专门制作门和窗户的,原材料都是采购的,也有专门的生产加工车间,玻璃也是采购的,有的时候对方需要我们就把玻璃安装上在出售,老师,这种的我把一个月的账做完后,我现在要结转,我不知道该结转那些科目,应该怎么结转呢,麻烦您说下,谢谢老师
我们门窗是委托别的单位加工的,自己不生产。加工收回的是固定窗和百叶,加上我们自己仓库里的原材料(玻璃,螺丝等辅料),一起发货给客户,客户自己安装的。比如这个月发给加工单位材料1万,加工完成之后我们入库,要怎么做分录?
老师,您好,我们是做建筑门窗工程,包工包料,我们采购进来的材料和配件是给A工厂帮加工成门窗外框,然后由A工厂把加工完工的门窗外框发到我们的工地,我们这个怎么做分录和结转成本?
老师 请教一个问题,我们是建筑劳务公司,包工包料安装门窗的,我采购的时候进入工程物资,领用计入工程施工,月末再把工程施工全额转入主营业务成本,这样做正确吗?
月收入15w的话 建议是注册个体户还是公司好些
老师。借款100万:按3.6利率算,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2、借款100万,按5厘算。同样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请问这两种算利息分别是多少呢
可以在一个记账凭证里做支付广告费和收到国家补贴的两个不用类型的分录吗?
老师,请问做企业风险评估要找什么机构?我一个朋友的公司要出具一份企业风险评估报告
老师,就是一般装饰设计的小公司,给别人安装了一个监控,740元应该怎么开税收编码和名称?规格型号,单位数量这些应该怎么填?
老公 我想问下 我自己在其他公司有上班 然后以我自己能注册一个公司吗 需要一些什么东西注册
我们是建筑公司,个人给我们代开建筑服务发票,个人需要缴纳多少钱个税呢?多少点?
公司某个全职员工转为了非全日制员工,转为全日制的当月在计算员工个税时,每月的基本扣除费用5000,是衔接上月起算还是按第一个月只扣5000?
我们是小企业会计准则,股东分红需要做股东会决议吗?就两个股东,如果要分红必须一起分红吗?股东两个人都是他们自己家人
老师,我想问有的公司之前都没做过银行流水,我这个月要是做的话,直接用其他应付款调银行余额,行吗?
完工直接由工厂发到工地的,我还需要入库存商品吗?
不需要了时间可不需要了直接可以进项目成本了
发到工地:借: 工程施工-合同成本-直接材料 贷 :委托加工物资-A公司 这样吗
如果你发给加工厂的时候也有用了委托加工物资的话,那你这个分录做的是正确的
发给工厂不用委托加工物资还能用什么科目呢?
我的意思是你们跟加工厂之间这个业务关系也是做账的情况下,那你就是这么结转,那有些情况是你们的材料给的加工厂,他不做账,然后当加工厂把你们的材料加工好,发到工地上是直接进工地的成本的,借工程施工贷原材料,这样就省去了委托加工那个环节嘛,所以说是看你怎么建立账务处理的
我现在没有用委托加工物资,我是不知道怎么做,以为一定要通过委托加工物资这个科目,能按老师的方便省略中间的科目更好了,那入到工程施工这个科目,它就是我的成本了吗,就不需要另外结转材料成本了吗
是的,你的理解正确了
那我工程施工借方金额是按领料出款单的金额填写吗
是的,你项目上领的料给的加工厂领了多少?那这部分材料的金额就是你项目上的成本金额
老师,现在是没有叫加工厂开到发票,那以后需要加工厂开给的发票入哪个科目?
加工厂开发票给你们,也是项目的成本啊,因为你这个材料是经过加工厂加工以后才能才能到项目上使用,所以说加工厂开给你们的发票也是项目上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