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同学 答案是不正确的有。C是正确的。因为全部不能收回来,所以不能计收入,已发生的成本全部计入当期营业成本。 有疑问,可以接着问。

中级会计,新收入准则,分录,注意!是新收入准则啊 看下分录写得对不对,然后选项C是不是老收入准则的
新会计准则下利息收入的会计分录是记到贷方红字吗
各位老师,今年的新会计准则现金折扣分录怎么做,老师讲的不对,今年现金折扣不是冲收入吗?怎么记财务费用了?
老师,税务登记的会计准则是小企业会计准则,那做账还是按照老准则来做账,还是必须得按照新收入准则来做账?我看兼职会计用的会计科目还是工程施工-合同成本-各类明细成本科目。他用的不是合同履约成本科目。而且,确认收入,他也还是按照开票来确认收入的。
小企业会计准则,占估入账跨年后确认 无法收到发票的会计分录(注意是发票收不到了)
老师你好!公司从代理记账公司拿回来账,但是账上的数字是不对的,现在要重新建账了。我是先延用他的数据建账后再通过分录调整,还是直接采用正确的数据建账?税务局住期的财务报表要重新申报吗?
老师:员工每个月出差的餐补没有发票,餐补金额每个月不一致,可以补工资里面吗?
,材料如下: (一)备案单证: 1.货物生产工艺流程 2.购销合同类 3.运输单据类4.报关委托单据类 (二)涉外收汇单证(2025 年度全部出口业务逐笔对应):1.银行收汇水单、结汇凭证、跨境收款回单; (三)配套自查书面材料: 《2025 年度出口退税自查报告》,列明:单证保管情况、收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措施、整改完成时限。 老师,这些资料如何获取呢,特别是第二的,各项数据在哪里获取,完全不懂
快递代理公司,进仓费在出港收还是进港的时候收?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正规的返利抵货款是怎么入账的
老师,其他应付款31万计入营业外收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30万,这1万要缴税所得税, 所得税弥补以前年度亏损35万,那弥补后是不用缴纳, 上面是利润分配未分配有1万需要缴,这需要写分录吗?怎么写?
公司扩厂一楼,内账单独拉出来,用承兑付了设备定金6万,折旧1000,为什么资产负债表不能平,一边万,一边1000
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实际缴纳60万,想减资到20万可以吗?那账应该怎么做
老师,公司名下的土地现在被法院拍卖了,成交了。那公司要交税吗?交哪些税?拍卖的款是打去公司账户?
老师,舍业企业所得税可结转以后年度弥补的亏损额合计35万多,资产负债表的未分配利润30万多,这是怎么回事了
什么叫答案是不正确的,c是正确的?答案就是认为c是正确的呀 还有,你说已发生成本不能收回的,不确认收入,已发生的成本计入当期营业成本? 我给你发一个叫教材的例题,你看一下,还有我前面给你发的一个有分录的图,你也看一下
你看下这个图,和前面有分录的图
教材和前面那个图的分录,都是说,对价不是很可能收回是,已发生成本转入发出商品,如果之后对价很可能收回了,发出商品转成本,确认收入,如果之后企业没有义务了,发出商品转成本,不确认收入
注意第一个供电合同与题目的区别 (1)供电公司在9-12月份,题目一直描述,是“不是很可能收不回来“而与选择的C相比都是处于待判定的状态。 (2) 第二题与选项C的区别,公司的库存商品并没有转移,题目描述只是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并没有说收不回来。 所以,在判断题C中,题意很明确已经预计收不回来。所以应转入营业成本。
供电公司在9-12月份,题目一直描述,是“不是很可能收不回来“,是吗?你再好好看看呢 第二题与选项C的区别,公司的库存商品并没有转移,题目描述只是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并没有说收不回来,一个意思,能收得回来干嘛多说这一句呢
供电公司在9-12月份,题目一直描述,是“不是很可能收回来“, 第二题与选项C的区别,公司的库存商品并没有转移,题目描述只是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并没有说收不回来。 供电公司这道题,如果和选择题的C选项一样预计不能收回来,那么在当月就应当转入营业成本。而不是等到12月末。
会计在处理业务时,需要的就是判断,选择题中的语气和两道案例题中的语气的确定性是不一样的。
如果供电公司在9-12月末中的任一个时点,确定不能收回来,仍然把供的电计入库存商品,就违背了资产的定义。不转入损益就是不正确的。
资产是企业拥有和控制的,预期能给企业带来经济利益的资源,如果9-12月明知不能收回来,就应当月转入损益,而不是更等到12月底的的。
你说的依据有吗?你这个划分方法,教材里面没看到,C选项的表述,教材里面也没看到,我搜C选项出来的都是17年18年的信息
17年教材里面,倒是有这句话,只是不叫合同成本,叫劳务成本
你看下吧
你确定这道题是新收入准则的题吗?
你在看下这句话,还说,能够得到部分补偿的,按能得到的补偿确认收入,但是按照新收入准则的教材,说的是对价不是很可能收回的,不确认收入,等到企业没义务且已收的对价不用退的时候,才把已收的对价确认为收入,老收入准则说的是,能得到部分补偿就按这部分补偿确认收入
但是新收入准则没有说成本怎么确认,但是我感觉,那个多选题就是老收入准则的题
把老收入准则那句话,改了几个字
新收入准则没有这句话,找不到
相似的都没有,而且,多选题其他几个选项,都是老收入准则的
新收入准则是把商品销售和建造合同准则揉和到一块。对于把收入分成时点和阶段是比较好的总结,把客户取得控制权作为条件,更具有谨慎性。多重交易也更具有操作性。除这些之外,本质上收入与成本配比,收入实现的条件,没有多大变化。
无论新旧,需要安装和检验,重要时,新旧的实质意思是一致的,那么重要的合同义务还没有交付,自然不能确认收入。 收入不确定时不能确认,确定不能收回时,就要转入损失。新的准则也强调经济利益要能流入企业才可。
建造合同就是一段时间内的履约义务,完工百分比法旧准则就有。
会计,在工作中比做题更融入很多的判断。只是做题,只有去把握准则,推断字眼。
这句话,以前书上写了,现在书上没写,而且,不是说整个情况都没写,写了这个情况,收入怎么操作也写了,成本怎么操作却没写,你觉得是为什么?总不可能是忘了吧
现在没写就要我们判断,能补偿了就补偿部分确认收入,如果预计不能补偿,就不符合收入的现金流入的定义了,也不符合资产的定义了。其实准则已给我们答案了。
一个资产已预计不能给企业带来经济利益了。还不转走,才是不符合准则。
那你怎么确定就转营业成本了咧,规定怎么定谁晓得啊,考试不可能考书上没有的,那个选项肯定就是从老准则那句话改过来的
而且,转营业成本,没营业收入,你们都说配比配比的,这不是配砸了么,还有,我个人非专业的感觉啊,新收入准则特别强调收入对应成本,你这没收入呢,冒出来个成本,合适吗?可能走个新科目咧...叫做营业亏了成本,哈哈哈哈哈哈
你有遇到过这样的考规则的题,不从书上来,考举例的题好多都用的书上的例子呢~
预计不能收回,应作为减值损失。
哎呀老师,还是那句话,老教材讲了,新教材没讲,都说不准
讲了,我没看到的,你告诉我在哪里,我去看
中级教材,201页减值部分。
收入准则:第三十条 与合同成本有关的资产,其账面价值高于下列两项的差额的,超出部分应当计提减值准备,并确认为资产减值损失: (一)企业因转让与该资产相关的商品预期能够取得的剩余对价; (二)为转让该相关商品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
这难道不是老准则的题吗?哎...减值我看了,没有说这个的
是的,C选项的情况,应作为减值损失处理。
不知道,没看到教材哪句话说了这个,你看到的截个图呗,反正我觉得就是老准则的题,知识点过期了
教材现有没有C选项的表述。从现在教材的观点,这属于减值的情况。应作为减值损失处理。
现在教材又没写,减值又没写,你看到了干嘛不截个图
你看问题很认真,这样学习很好。
看下教材的这个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