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
Q

请问老师,我会计做账我用进销存软件或不用了,比如水泵,它有很多型号,我能不能就按水泵一个大类来,单位台数量多少,太多类似的东西还有管子等等,太累了,按大类分做账行不行?

2022-06-09 11:03
答疑老师

齐红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财税讲师

免费咨询老师(3分钟内极速解答)
2022-06-09 11:03

同学,你好 最好需要按照型号分别记录

头像
快账用户2729 追问 2022-06-09 11:17

比如,我们是商贸企业,投标了一个项目,必须按他们的采购清单供货,但采购清单比较陈旧了,市场就没这个型号的东西,就临时协调换了型号(只是跟对方的采购部协调),因为他们更改采购清单要层层审批还有网上公示就特别麻烦,开票时还必须按采购清单开,这个怎么办?有没有好的处理方法,比如水泵他们提供的型号和我们进的型号不一样,还有管子我们开的发票是米,他们让开的是根,这个怎么办?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2-06-09 11:17

同学,你好 你们可以签补充协议

头像
快账用户2729 追问 2022-06-09 11:26

99%和采购清单对不上,补充协议签完,是按他们的采购清单开还是按我们的进货单开票?我们的进货单是什么型号就得开什么型号是吧,要对应上是吧?对应不上有虚开的嫌疑是吧?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2-06-09 11:27

同学,你好 需要按照实际来开

头像
快账用户2729 追问 2022-06-09 11:45

补充协议签不成,我能不能先暂估个库存,到汇算时纳税调增可以吗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2-06-09 11:46

同学,你好 嗯,可以的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咨询
相关问题讨论
同学,你好 最好需要按照型号分别记录
2022-06-09
同学您好,可以的,一般企业通用的方法就是把同类,或同型号的商品做月末一次加权平均法。
2023-09-09
同学您好,1您进货的时候,供应商不管给你们开什么发票,你都要按照真实做账。只不过供应商给你开专票,你可以抵扣进项,开普票不能抵扣进项,不开票,就用入库单,发货单之类的入账
2022-11-30
 同学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请稍等
2026-05-22
你好;     1.      先做一个 财务管理制度; 跟老板约定好 ;让老板认同你的  一些制度要求 ;2. 按照报销业务 ; 写报销单老板签字做账处理; 这样才能规避一些风险的    
2023-02-20
相关问题
相关资讯

领取会员

亲爱的学员你好,微信扫码加老师领取会员账号,免费学习课程及提问!

微信扫码加老师开通会员

在线提问累计解决68456个问题

齐红老师 |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税务师

亲爱的学员你好,我是来自快账的齐红老师,很高兴为你服务,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吗?

您的问题已提交成功,老师正在解答~

微信扫描下方的小程序码,可方便地进行更多提问!

会计问小程序

该手机号码已注册,可微信扫描下方的小程序进行提问
会计问小程序
会计问小程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