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最好需要按照型号分别记录

请问老师,我会计做账我用进销存软件或不用了,比如水泵,它有很多型号,我能不能就按水泵一个大类来,单位台数量多少,太多类似的东西还有管子等等,太累了,按大类分做账行不行?
你好,老师,我们是商贸型公司批发行业,上面有2-30个厂家,每个厂家生产的品类都不一样,但是目前只有3个厂家可以开进项发票抵扣,我们给下面客户发货的单品种类又繁多,全部包含了这2-30个厂家的单品,我想问下我们给下面客户开票要怎么操作呢?可以只开有进项票这3个厂家的品类单品吗?这3个厂家的库存可以把数量加大开吗?而且不是所有客户都需要发票的,确实能开进项票的厂家太少了,老师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呢?比如我是批发厨房用品的,有锅,碗,筷子,盘子,杯子等等,但是只有锅,碗,筷子厂家的品类有进项票,我也只能开这3个厂家的,盘子,杯子客户也上过就开不了票,大概就是这个意思,不知道我表达清楚没有?公司是一般纳税人
今明会计师事务所承接了华兴公司2017年度财务报表审计业务,在对华兴公司内部控制进行控制测试时,了解到华兴公司在销售与收款循环中控制活动有:1.销售部门收取顾客寄来的订单单后,由销售经理A对品种、规格、数量、价格、付款条件、结算方式等详细审核后签章,由销售部门为每张顾客定单打印一式二联的销售单,一份送到信用部门批准,一份与顾客订单一起存档,销售单未连续编号。2.储运部门收到经批准的销售单,编制一式多联的预先编号的装运单。仓库部门根据装运单发货,偶尔会出现顾客订单上的商品数量和类型与销售单或装运单上的记录不一致。3.应收账款专管员F收到发票后,将发票与销货单核对,如无错误,据以登记应收账款明细账和总账,并将发票和销货单按顾客顺序归档保存。4.华兴公司对销售退回货物由销售人员验收。5.华兴公司3年以上的应收账款金额大,且经询问有许多都是很早以前遗留的应收账款,当事人已经不在,债务方也很难找到,由于无人负责,只好挂账。要求:根据了解到情况,请指出华兴公司销售与收款循环内部控制各项活动是否存在缺陷,如果存在请指出缺陷并提出改进建议。
@值班颜老师(不私加) 老师,您好!我刚上岗的碎石厂,由于是私营的小企业,夫妻经营,沒有请会计做帐,也没有财务管理规范意识,除了大数额款顶从开户很行进出外,其余的货款大部分是从两人微信进出,而且平时购买的生产配件,经手人员拿购买的收据(有的只有购买清单没有发票或者清单与发票上的公章不一致或者购买清单上没盖公章),没填写报销单,老板娘就直接从微信里把款项给支付了。 请问一下这些烂东西咋处理啊?单据上补盖公章和换票据不太现实,老板娘说都不知道谁是经手人了。如果这些支出不入帐,也就是成本、费用没入帐,而收入是开了发票的,这样所得税不是很多? 如果入帐,又跟银行存款对不上?请问该咋办啊?这些手续不齐全的票据如果入帐,被查出来后,会计要承担责任吧
老师你好,是这样的,我公司因成品不够或是没有,会采购同行成品销售,假设采购实际重量300,我按理论重量280入库,差额记材料成本差异了。自己单独做了表统计采购了那一部分,剩了多少。现在结转成本,销售数据太多,我不想一条条找出来这其中那一部分外购的成品分别进价是多少。我可以同型号归类在一起,用加权平均的价格做成本嘛??还是必须要找出来分别对应的材料进价?因为同型号下,可以有成百上千个不同分类,一个一个找确实有点费力
老师 小规模建筑公司 开普票1%税额 销项税500元,根据政策本季度500元免税 这个500元销项税还要结转吗,如果需要 怎么做账?
老师你好,我们砌的厂房,在门厂买的电动门,请问老师要不要缴纳印花税?
老师,光缆的成本核算难?
老师,请问下租叉车退回来的押金要对方公户转到我们公户吗
老师,供应商没有公户也不给开票,但是有些东西我们又必须跟他购买,早期老板用私户给他们私户付货款,现在用公户转他们私户,我们要怎么去规避税务风险?
老师,我想问下就是我今年的个税汇算没报,明年可以再申请吗
老师,现在建筑公司开劳务费发票,怎么开才正确?发票面还能带劳务费这三字吗
调表不调帐具体怎么做
股东付了投资款,六月份做工商年报的时候在股东及出资情况填写了,还需要在其他自行公示信息填报吗
老师,钢结构行业的废料卖了怎么开票?做营业外收入,还是其他业务收入?
比如,我们是商贸企业,投标了一个项目,必须按他们的采购清单供货,但采购清单比较陈旧了,市场就没这个型号的东西,就临时协调换了型号(只是跟对方的采购部协调),因为他们更改采购清单要层层审批还有网上公示就特别麻烦,开票时还必须按采购清单开,这个怎么办?有没有好的处理方法,比如水泵他们提供的型号和我们进的型号不一样,还有管子我们开的发票是米,他们让开的是根,这个怎么办?
同学,你好 你们可以签补充协议
99%和采购清单对不上,补充协议签完,是按他们的采购清单开还是按我们的进货单开票?我们的进货单是什么型号就得开什么型号是吧,要对应上是吧?对应不上有虚开的嫌疑是吧?
同学,你好 需要按照实际来开
补充协议签不成,我能不能先暂估个库存,到汇算时纳税调增可以吗
同学,你好 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