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老师,正在回复中。

甲公司20×1年1月10日购入乙公司30%的股份,购买价为3300万元(不考虑增值税因素),并自取得投资之日起派人参与乙公司的生产经营决策。取得投资当日,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为9000万元,出表6-1所列示项目外,乙公司其他资产、负债的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相同。乙公司部分资产资料单位:万元项目账面价值已提折旧或公允价值乙公司预计使用甲公司取得投资后剩余摊销年限使用年限存货7501050固定资产180036024002016无形资产10502101200108合计36005704650假定乙公司20×1年实现净利润900万元,甲公司取得投资时的账面存货有80%对外出售。甲公司与乙公司的会计年度及采用的会计政策相同。固定资产、无形资产按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或摊销,预计正参照均为0。要求:根据以上资料,计算甲公司应享有的投资收益,并编制甲公司确认投资收益的会计分录。
甲公司20X1年1月10日购入乙公司30%的股份,购买价为3300万元(不考虑增值税因素),并自取得投资之日起派人参与乙公司的生产经营决策。取得投资当日,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为9000万元,出表6-1所列示项目外,乙公司其他资产、负债的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相同。乙公司部分资产资料单位:万元项目账面价值已提折旧或摊销公允价值乙公司预计使用年限甲公司取得投资后剩余使用年限存货7501050固定资产180036024002016无形资产10502101200108合计36005704650假定乙公司20×1年实现净利润900万元,甲公司取得投资时的账面存货有80%对外出售。甲公司与乙公司的会计年度及采用的会计政策相同。固定资产、无形资产按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或摊销,预计正参照均为0。要求:根据以上资料,计算甲公司应享有的投资收益,并编制甲公司确认投资收益的会计分录。
甲公司和乙公司为同一集团的子公司,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采用一般计税方法计税。甲公司将其自有的房产采用投资联营的方式提供给乙公司使用,该房产原账面价值是1000万元。现有两套对外投资方案可供选择:方案一:甲公司向乙公司收取固定收入,不承担风险,当年取得的固定收入共计100万元(不含税)方案二:甲公司参与投资利润分红,与乙公司共担风险,当年取得的分红为100万元。已知当地房产原值减除比例为30%,甲公司应如何进行税收筹划?
资料一:2×21年1月1日,甲公司定向发行每股面值为1元,公允价值为4.5元的普通股1000万股作为对价取得乙公司1200万股,占乙公司普通股的30%。交易前,甲公司与乙公司不存在关联方关系且不持有乙公司股份;交易后,甲公司能够对乙公司施加重大影响。取得投资日,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的公允价值为16000万元,除行政管理用W固定资产外,其他各项资产、负债的公允价值分别与其账面价值相同。该固定资产原价为500万元,原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已计提折旧100万元;投资当日公允价值为480万元,预计尚可使用4年,与原预计剩余年限相一致,预计净残值为零,继续采用原方法计提折旧。(1)编制甲公司取得乙公司股权投资的会计分录。
甲公司本年全年将其自有的房屋用于投资联营,该房产原账面价值是1000万元,现有两个投资联营方案可供选择。方案一:甲公司收取固定收入,不承担联营风险,本年取得固定收入合计109万元(含增值税)。方案二:甲公司参与投资利润分红,共担风险。当地房产税原值扣除比例为30%。请对其进行纳税筹划。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老师好!我做完付款凭证后该怎么对账核对正不正确
比如我这家公司从来没做过银行,这个月开始做银行,我怎么调银行余额呢?直接写一个调整分录,借银行,然后贷其他应付款法人,从法人垫款里冲出来可以吗?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累计折旧可以是2级科目吗?
发票额度不够是不是开不出来发票?
中级报名照片用美图换装,采集审核通过了,能进去考试吗
请问公司借款给集团公司(香港的),集团公司还本金和利息,利息部分公司是不是免征增值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