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亏是指在知固定资产清查时发现的固定资产损失、缺少,也就是实际清查结果的固定资产比帐道面固定资产少,这就叫固定资产的盘亏. 报废就是指固定资产达到不能用的情况内下,对其做清理处置,报废的原因有因磨损、技术进步等原因对固定资产容进行报废,或因遭受自然灾害而损毁的固定资产进行处理. 固定资产报废处理流程: 使用单位提出申请,填写固定资产报废申请表,提交有关部门审批; 设备主管部门审核,确认; 主管领导审批; 清理固定资产,处理残值; 财务部门复核,并进行账务处理; 总经理办公会批准; 财务部门核销该资产.

老师您好,我公司是做硬件产品的公司,之前一直没有原材料仓管,生产研发的原材料都是随便取用,产品成本结转里用的原材料每个月都是按同样的价格核算成本,我现在接手财务,没有原材料出入库结存表格,而且很多原材料都非常细小,不方便盘,另外还有一些主材料,采购直接发到代工厂了,不知道有多少,我现在完全没法核算产品成本,请问该如何处理?
发生的库存商品盘盈收益(账面无库存、仓库有库存),这个账务处理怎么做?做盘盈账务处理,是不是批准前,借待处理财产损益贷库存商品,批准后借库存商品贷管理费用?把这个盘盈商品销售出去,借银行存款贷其他业务收入-销售收入,这样做对吗?老师
仓库里的原材料做废品处理,直接做盘亏处理和设废品仓转入废品仓有区别吗?那个好账务处理一样吗
我司属研发类企业,创业期初未设仓库,购买的原材料用途不太清楚,所以购入材料全都被直接计入管理费用~研发费,现在公司需加强内部管理上了erp系统,要求将历史库存进行盘点入系统,那么这些货入库需做调帐处理,上个月已经盘出来一些入期初数,帐务啁整为:借原材料货管珵表用~研发(直接冲中减原计入的研发费)但发现历史存货太多,仓管员每月都会陆续盘出这些存货,但在帐务处理上感觉每个月这样几十万的调帐 会不会不好?就想请教一下仓库每次盘出来的期初数,能不能先暂放一个中转的会计科目?之后一次性冲减研发费?中科目放什么比较合适?或者您有什么更好的 建议
本月有退货,因为质量的问题会报废处理。正常的每一笔分录做法是把原来的收入冲掉,然后借库存商品,贷主营业务成本,查明原因后,我们是借废料,借销售费用,贷库存商品。如果我把一个月的的收入跟退料一起结转应该分录怎么做,不想一笔一笔的结转。如果一个月汇总做,假设我们这个月销售1000KG的商品,有10KG是退料报废,我们结转的是:借主营业务成本100-10的贷库存商品100-10的,那剩余的 废料用什么科目结转回去
工资乱发的,现在还在发之前年份的,现在补25和26年的账,如何计提呢
公司要将公司用的商务车卖掉,我们卖给二手车贩子,s需要开票吗?是公司开票吗?开票金额是不是市场价
老师,我们是一般纳税人,报税的时候把未开票收入报在开票里了,现在开发票了怎么办
老师好,社保必须按照去年平均实发工资缴纳吗,这样公司成本也太高了
老师,想请问下 小规模纳税人 1季度本应该是销售的金额 错开成了服务发票,我可以直接更正1季度增值税报表把 服务上的金额填写到货物那一栏,不红冲发票吗
老师,你好:5月15日买了一批材料用于建仓库,5月20日货到了,5月25日仓库建好了,6月4日收到发票,怎么记账呢
老师 这开票有问题没 安装公司给装饰公司开机械安装发票
请贾苹果老师回答谢谢!其他人勿接,老师请问免抵退税是什么企业可以用上啊,听说很复杂,学好这个可以在什么公司工作
现金的余额是之前借现金 贷其他应付款-老板 银行存款余额是之前借银行存款 贷其他应付款-老板 因为没有业务,没有收入,现在费用开支都是从老板个人账户转入到现金和银行存款,就是欠老板钱 现在公司注销清算期,能不能把现金和银行存款的余额转到其他应付款
田间管理劳务要开什么类目的发票
我说的原材料,以前可以用,现在不能用了,
计入待处理财产损溢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