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计提的分录是这样做的

1.2x15年1月1日,乙公司为其100名中层以上管理人员每人授予100份现金股票增值权,这些人员从2x15年1月1日起必须在该公司连续服务3年,即可自2x17年12月31日起根据股价的增长幅度获得现金,该增值权应在2x19年12月31日之前行使完毕。乙公司估计,该增值权在负债结算之前的每一资产负债表日以及结算日的公允价值和可行权后的每份增值权现金支出额如表8-5所示。年份公允价值支付现金2X15年122X16年142X17年15162X18年20182X19年222x15年有10名管理人员离开乙公司,乙公司估计3年中还将有8名管理人员离开;2x16年又有6名管理人员离开公司,公司估计还将有6名管理人员离开;2x17年又有4名管理人员离开,有40人行使股票增值权取得了现金,2x18年有30人行使股票增值权取得了现金,2x19年有10人行使股票增值权取得了现金。计算2x15-2x19年每年应确认的费用(或损益)、应付职工薪酬余额和支付的现金,并编制有关会计分录。
股份支付:公司授予员工现金股权期权,员工行驶了股票增值权分录就变成了 借: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贷:应付职工薪酬。 我想问的是,到底什么时候才用这个分录,有些题目员工已经行驶了股票增值权,但分录还是借:管理费用 贷:应付职工薪酬
老师,我在学cpa股份支付章节的时候,这道例题的分录没太理解。在第五步,行权日的时候,为什么要写借:银行存款,贷股本呢?我是反复背下了这个分录,但从理解上一直没懂。A公司2020年12月31日给高管发的股票可以行权了,那应该是相当于给员工发钱了呀,为什么公司的银行存款反而要增多呢?分录里贷股本是说股本增加了嘛?我理解公司把股票给了员工,不是应该股本减少嘛?可能我整体理解有误,麻烦老师讲解一下,谢谢。
公司收到的退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手续费,(收到的时候未算收入没交增值税),现在用于员工福利,这个怎么入账呢,分录怎么写呢,我本来预想的是: 借:管理费用——福利费 贷:应付职工薪酬——福利费 借:应付职工薪酬——福利费 贷:银行存款 但是没有对应的发票入账职工福利费呀,还是分录就是有问题的,正确的应该怎么做?
4月5月不知道有奖金这事 突然间通知让算4月奖金 按2000块分 负责人1500 财务500 现在公司只有这2人 本公司属于分公司没钱刚成立 每次都是问总部要钱 需要还钱 这怎么写会计分录合适,当时4月和5月只计提了应发工资 计提:借销售费用工资3000 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3000, 现在6月份了,也是只计提了应发工资3000,不过明天发5月份的工资,已经把2000奖金算在这次工资里了,明天就能收到奖金了,需要写啥会计分录吗?收到工资和奖金写啥分录? 摘要:计提 借销售费用应发工资3000+奖金2000 贷应付职工薪酬应发工资3000+奖金2000 摘要:支付给员工工资 借应付职工薪酬3000 贷银行存款-本公司3000 借应付职工薪酬-奖金员工A1500 应付职工薪酬-奖金员工B1500 贷银行存款-本公司2000 对吗?
因出售协议解除、不再满足持有待售条件而重新划分为固定资产时,应以“重新划分为固定资产当日”的公允价值或账面价值(孰低)作为新的入账价值,是否需要追溯补提持有待售期间本应计提的折旧?
10000元的办公室装修费可以直接计入管理费用么?
2×20 年 12 月 31 日,甲公司以 4 800 万元取得一栋写字楼并立即投入使用,预计使用年限为 10 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2×21 年 6 月 30 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协议,约定 3 个月内以 4 600 万元的价格将该写字楼出售给乙公司,当日该写字楼符合划分为持有待售类别的条件。2×21 年 10 月 1 日,因乙公司受疫情影响出现财务困难,双方协商解除该协议。甲公司继续积极寻求购买方,2×21 年 12 月 31 日,甲公司与丙公司签订协议,约定 3 个月内以 4 500 万元的价格将该写字楼出售。 请问老师各个时间段的账务处理?谢谢
老师您好,请问手机以旧换新怎么做收入,例如总价5200,旧手机600,实际收入4600
员工开的餐饮费发票是餐饮服务*餐饮服务能报销吗税收编码一致
老师,社保个人部分,全部公司承担,个税扣缴端申报个税的时候,个人部分的三险金额还要不要填上去呢?
老师,我们卖产品给私人,对方不要发票,我们还要开票吗
新公司注册 税务自动开通 怎么登陆呢 密码什么自己设嘛
老师,比如出口USD500,但是收汇是人民币,应收账款美元500一直挂着吗
家具座椅开什么发票税收编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