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是有风险的,银行可能会找你,让你写说明,税务也会关注。

你好,我们公司总是有一些大额转账转过来,我们又要转回去这种情况,比如,甲下午转给我们3000万,我们收到转账的时候同一天又转给他,每次收到这种大额转账,问老师是什么,他都不说 ,我每次都挂账其他应付款,请问这样会不会有什么报表上的风险
你好,我们公司因为和乙方之前有一笔交易失败了,乙方是用美金支付给我们的。但是我这边又不能直接退回到原账户,因为乙方告诉我们退回去他那边有接收不到货款的风险,之后我们经过协商,同意把3/2的款项支付给他的供应商,然后剩下的款项结汇到我们公账这种方式然后转私帐给他。请问上述这种公转私方式可以么
老师,我们有3个公司,A公司有外币账户,结汇后会转入B公司银行账户,然后转给老板付货款,有时候一个账户有限额,还会转到C公司银行账户,再转给老板,但是这几个公司账户基本上都是转出账款,很少转入账款,所以就会导致其他应收款或者其他应付款余额越来越大,如果这几个公司都收款时记其他应付款-其他,然后付款时记其他应付款-其他这样可以吗?还是有别的方法记账呢?麻烦给指导一下,谢谢!
老师你好,我想请教个问题,就是我们公司的业务都是通过投标后中标才有业务,然后公司领导会给客户一些好处,领导直接从公账转账到他自己账户,然后在取出来给客户,公账这笔款如何做账比较好? 每次提款都是5万,有时候一个月提款几十万,提现的话账上现金太多余额了 做费用又没有对应的凭证,像这种情况如何处理风险比较小呢?
请问我们公司大部分都是把钱转账给出纳,出纳再来付各种费用,再报销,目前报销后2024年出纳的其他应收款余额还挂着35万左右,按这个金额结转到2025年,这个风险大不?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老师好!我做完付款凭证后该怎么对账核对正不正确
比如我这家公司从来没做过银行,这个月开始做银行,我怎么调银行余额呢?直接写一个调整分录,借银行,然后贷其他应付款法人,从法人垫款里冲出来可以吗?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累计折旧可以是2级科目吗?
发票额度不够是不是开不出来发票?
中级报名照片用美图换装,采集审核通过了,能进去考试吗
请问公司借款给集团公司(香港的),集团公司还本金和利息,利息部分公司是不是免征增值税啊?
那我怎么挂账不会有风险,挂应付账款吗?还有我们公司给报销员工,我也是经常挂其他应付款的,这样有没有关系
你经常这样的大额收付款,你怎样做都有风险银行会问你的,看你是不是洗钱?
老师,那我这边要怎么做,才能独善其身呢,很多大额收款,我都不知道来历,老板也不告诉我,我是这个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我还年轻,我不想进去,呜呜呜~
每次的大额收款,我们都是原路返回的,请问这样也会被认为洗钱嘛?
你好 当然了 银行问你要做说明的
那我怎么办,呜呜呜
你和老板说一下,不要频繁这样操作,不然风险很大。
呜呜呜,那我这边需不需要备份什么资料呢,以后,万一对簿公堂的话,我好有个证据
银行需要备注清楚具体是什么钱?
您是说我以后收到这种大额转账,再给别人转回去的时候要备注里写清这是什么用途嘛?一般写什么用途呢?刚刚我看了最近的一笔大额转账,别人给我们打钱时候的备注是借款,我能备注还款吗?
如果备注还款的话,是不是要交税
不是所有的钱都交税了,按照实际的用途备注就可以。
他打过来备注借款,我打过去备注支付错误可以吗?这个理由一般银行认嘛老师,老师我现在知道很害怕
刚打过来,款式借款。那您再还回去时就写还款。
借款和还款,这样才能对上啊,对不对?
如果哪天有不明来历的大额收款,然后也没有写备注,我打回去的时候写支付错误退回可以吗
是的。不明原因的,这样写可以。